哈利·波特8
哈利波特是个自强的小男孩,一岁的他失去父母后神秘的出现在姨夫姨妈的门前,哈利波特在姨夫家饱受欺凌,度过了十年极其痛苦的日子,姨夫姨妈好似凶神恶煞,他们那混世魔王儿子达利——一个肥胖、娇惯、欺负人的大块头更是对哈利拳脚相加,哈利的“房间”是位于楼梯口的一个又暗又小的储物间。十年来,从来没有人专门为他过生日,收到像样的礼物。
但是在她十一岁生日那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信使猫头鹰送来了一封密信,使哈利无意间知道了他是一位巫师,邀请哈利去一个他——以及所有所有读到哈利故事的人——都会觉得永远难忘、不可思议的地方——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开始了魔法学习。
在魔法学院,哈利不仅找到了朋友,学会了飞行,骑着一把名叫光轮20xx的飞天扫帚打魁地球,还得到了一件隐形衣。他发现那里的一切——从上课到吃饭到睡觉都充满了魔力,但是,一块魔法石出现了,它与哈利的生活息息相关着……
这是一个关于幻想和魔法的故事,每读一章,我仿佛都身临其境:海格的宽大,93/4站,神奇的分院帽和墨镜,魁地奇比赛的壮观……一一呈现在我眼前。渐渐的,我读这本书读得出神,开始想象哈利的样子:矮小的身材,破破的眼镜,旧旧的衣服……也许这就是这本书的奇妙之处吧。
读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后,我知道了智慧和勇气是多么的重要,有勇气才能达到目标。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可以和朋友团结互助,勇于面对困难,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