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2
《哈利波特》是一套系列的书,一条龙式的连贯性的小说,每一本与下一本都能不断的激起我们的阅读兴趣。
故事是从伏地魔——汤姆·马沃罗·里德尔夜袭村庄,导致哈利波特的父母双双死于了伏地魔之手,但是邪恶的伏地魔却无法杀死哈利波特,反而还被哈利波特吸走了吗魔力,只好落荒而逃,并在魔法界出了名。哈利波特被送到了德斯礼夫妇家中饱受折磨,最后在哈利的十三岁的寂静早晨被送到了霍格沃茨学校,在这里会魔法的人把不相信魔法的人称为“麻瓜”,里面无奇不有,魔法课、黑魔法防御术……也无危不有,对眼会死的大蟒蛇,高大凶猛的蜘蛛……来到了格兰芬多学院,结识了郝敏、罗恩。也认识了他们的死党纳威、马尔福。在学校的生活有快乐、有悲伤,在学校里的种种,一次次让哈利波特与死神交手,但也不断的在让哈利波特进步最后与伏地魔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决斗中,凭着自己的勇气消灭了伏地魔。
书的作者J·K 罗琳是在一次延误的火车站上引发了创作《哈利波特》的想法,那作者的想象可谓是多么丰富,延误的火车在作者的大脑中就等于了一系列的巨作,并酝酿了七年《哈利波特》的大纲及内容,并运用了十年玩沉了这部系列,一次又一次掀起了哈利波特的热潮。
这本书弘扬了要勇敢和坚强,也许你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