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10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也一直在沿着它向上奔跑。当我阅读《哈利波特》时,发现巫师、魔杖、魔法学校这些不可思议的事物全部集中在了这本书上,那么多的奇妙事物,真是妙不可言!
在主人公哈利不知道他的身世前,他正在姨妈家过着水深火热的日子,不知道世上还有魔法。当混血巨人海格来拜访时,哈利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上了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结识了赫敏和罗恩两个好朋友。当然,因为那个闪电形伤疤,他与伏地魔紧紧联系在一起。伏地魔复活了。哈利和伙伴们也踏上征途,与食死徒和伏地魔展开生死搏斗,成功拯救了大家。
魔法,对于我来说,是很奇妙,又很想拥有的。而哈利所处的那个奇妙世界,虽有趣但充斥着危险。在长达七本之久的奇幻冒险中,我最敬佩的无疑是哈利。要知道,伏地魔非常想除掉他,而伏地魔的能力又是那么惊人、可怕!可是哈利没有退缩,他选择了面对伏地魔,抗击伏地魔,这不是一般孩子所能拥有的勇气。不过,哈利能打败伏地魔,不光因为他的勇气和毅力,更因为哈利拥有伏地魔所没有的爱。霍格沃兹的校长邓布利多说过是爱保护了哈利,无论哈利经过了多少诱惑,他的心还是那么纯洁,没有一心想要永生和财富的念头。所以从哈利身上,我学会了做人要勇敢,有毅力,最重要的是要拥有爱。
在最后一本《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我又一次读到了爱。赫敏、罗恩、哈利为了完成邓布利多的遗嘱,一起逃亡,寻找魂器。在这逃亡期间,他们虽然害怕过,争吵过,但友情还是使他们一起平肩作战,战胜困难。我想,这就是友情。没有这两个好朋友,哈利能取得胜利吗?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的爱,比如:亲情、爱情、关爱等等。就像我在跳绳比赛时没取得好成绩,我又伤心又气馁。那时候,随我一起参加比赛的好朋友走过来,安慰鼓励了我,我又重燃斗志。哈利的两个好朋友也是这样鼓励他,给他出谋划策。我也被他们三人深深的羁绊打动了,看来,无论你是谁,都需要别人的爱,并且还要在别人需要关爱时给予他们关爱,这样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哈利波特》教会了我许多。所以,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一起阅读,一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