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10
今天我要推荐的这套书,是我八岁生日的时候爸爸送给我的,这两年间,我反复阅读,已经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它就是JK罗琳的大名鼎鼎的著作——《哈利波特》,书中讲述的是主人公哈利幼年失去父母,在姨妈家饱受不公平的待遇,后在海格的帮助下成功进入魔法学校,经过他坚持不懈地魔法学习,最终打败了伏地魔的故事。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哈利波特的死敌—马尔福。马尔福的父亲曾是伏地魔的手下,以屠杀麻瓜(指不懂魔法的人)为乐,非常狡猾,伏地魔垮台后立即倒向魔法部。马尔福在学校经常欺负哈利,但其实他很羡慕哈利有许多朋友。马尔福认真对待伏地魔交待的差事,他千方百计地拉拢周围的人,他病充分利用周边的有利条件和工具,以达成目的;他的父亲虽然在阿兹卡班蹲监狱(巫师监狱),但他依然斗志昂扬,毫不气馁,虽然马尔福的为人有些自大,但他的坚忍不拔和不屈不挠,令人佩服。
我最喜欢的得情节是哈利、罗恩和赫敏在迪安森林寻找魂器,并且意外获得一件可以杀死魂器的东西———格来芬多宝剑。但不慎被搜捕队发现,被俘进马尔福庄园,赫敏通过跟敌人对话吸引了敌人的注意,让小精灵多比使用魔法幻影现形成功逃出。情节惊心动魄,让读者深陷其中,为哈利被俘时紧张不安,在他意外逃脱时情不自禁地拍手称快。
全文情节精彩有趣,文字优美,在潜移默化中让我们懂得了爱、友谊、团结和包容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