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8
一开始我不相信这世界上有魔法世界,但是,自从我看了“哈利波特与密室”后,我的观点变了。故事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暑假开始了,他在姨夫姨妈家熬过了这个痛苦的暑假。正当他收拾行装准备回校时,小精灵“多比”发出警告,如果哈利返回霍尔沃茨,灾难将会来临。但哈利义无反顾的回到了霍尔沃茨,新来的洛哈特教授装腔弄势,让他呕吐。低年级的小姑娘金妮总是向他投来关切的目光让他尴尬不已。还有小男生科林“追星"似的跟踪他。但是,正如多比的预言,灾难发生了。霍尔沃茨的学生接二连三的被石化,这一切与密室是否有关,据说只有密室的继承人才能打开它。因此,哈利几经周折,终于来到了密室。但是,密室中的恶蛇让哈利头痛不已,最终哈利战胜了恶蛇。这个故事包含了大量的幻想色彩,让我们的想象更加丰富多彩。也告诫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如: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干任何事都要细心,不要慌张等等。在生活中,它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记得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初学两轮自行车,总把握不好自己和自行车的平衡,总是摔倒、翻车。这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强烈的打击,只要我一看到自行车,心里就会发颤、害怕,但是当我看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骑车的技术那么好,怎么骑也不倒的情况下,我不禁羡慕起来。最终在爸爸的鼓励和我的努力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从此我也能像大哥哥大姐姐那样骑车了。这本书让我懂得: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