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5
《哈利波特》是一本科幻小说,非常感人,看了这本书,我从中感受到了许多启示。
这本书主要讲得是哈利自幼父母双亡,住在他姨妈家。后来因为知道了自己是巫师前往魔法学校学习。在通往优秀魔法师的道路上哈利认识了两位知心朋友--赫敏和罗恩。哈利从魔法学校里的猎场看守人--海格那里知道了伏地魔杀死了他的父母。于是,他为了给父母报仇在许多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把父母的事放在心里,夜以继日地学习。最终,父母的爱和老师同学的鼓励成了他的力量,战胜了伏地魔。
哈利没有用对父母的思念虚度一生,而是把思念变成动力和毅力,不断进步。他发誓要为父母报仇。他的毅力最终彻底打败了伏地魔。我认为哈利是个伟大的人,他勇敢面对了父母死亡的现实,带着所有人对他的期望和爱活了下来。
我懂得了最糟糕的并不是双亡,而是没有勇气。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无论你生活多么艰苦也一定要勇敢地面对人生的困难与痛苦。无论发生什么事,你肯定也会以自己的方式勇敢地面对困难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