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6
“轩轩!轩轩!学习了!”妈妈边叫边把手在我面前摇了摇。“啊?嗯?”我好不容易从书本“里”抬起了头。看到这里,你一定会问,是哪本书让我那么着迷?《哈利波特》,我会这样回答。是啊,读完《哈利波特》的我着实成了魔法迷,时不时地做魔法梦,有时甚至对别人乱“发”咒语,跟真的似的,为此挨了不少骂。
《哈利波特》讲述了一岁的哈利失去父母后,神秘地出现在姨父姨妈家门口,在那里他经常被责骂,度过了十年极其痛苦的日子,但在他十一岁生日的那天,一切发生了变化,信使猫头鹰带来信邀请哈利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在魔法学校里,哈利波特与他的小伙伴们,用学来的魔法与凶恶的黑魔法部队――食死徒展开了激烈的斗争。接着一个关于“爱”的故事开始了,母爱让黑魔王无处藏身,哈利波特的妈妈为了保护小哈利牺牲了自己,从而使哈利得到了一层爱的保护膜,使黑魔王如影子一般不能靠近哈利;同时,恋爱让此书险象环生,友爱让此书完满结局。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哈利波特和他的小伙伴经历了一次次困难后,他们在一次次的魔法斗争中,从天真可爱的小孩长成了充满爱心和责任感的青春少年。
每当我翻开《哈利波特》,我仿佛也进入了魔法世界,和他一起欢乐、悲伤,我爱看《哈利波特》,不仅因为他惊险刺激,充满了正义与邪恶的较量,而且因为它告诉了我们一个人生哲理,爱能打败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