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15
自从我看了《哈利·波特》后,我就常在想:《哈利·波特》里的救世主到底是谁?
这部书主要讲了哈利·波特一岁时,他的父母被伏地魔杀害了。哈利·波特被寄养在表哥家,饱受表哥欺凌。后来魔法学校的校长把哈利·波特接回魔法学校里学习魔法。他在学校里勤奋学习,最终打败了伏地魔,为家人报仇雪恨的故事。
妈妈也看过这部小说,她说她十分羡慕书中的主人公哈利·波特所拥有的魔法和他见义勇为、孜孜不倦、勇于探险、坚持到底的品质。妈妈让我学习哈利·波特的英雄品质。爸爸也认为哈利·波特是令人敬佩的救世主,每次他都为大家作出了贡献,他无疑是书中最伟大的人物。
而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哈利·波特的好朋友也是救世主。在魁地奇比赛中,要不是赫敏阻止斯内普诅咒哈利·波特从扫帚上掉下来,也许哈利·波特就再也不能为学校作贡献了。每次哈利·波特与伏地魔战斗时,校长邓布利多都会帮他打退伏地魔,而且每次都没有让哈利·波特知道……
其实在这本书中可以当救世主的人物很多,并不是只有哈利·波特一个。我的感受是:主人公了不起,他身边默默奉献的人一样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