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13
这一天的下午,我读完了这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使我的知识更加充沛。
这个书讲的是一岁的哈利波特失去父母后,神秘的出现在姨父姨妈家的门前。哈利在姨父家饱受欺凌,度过十年极其痛苦的日子。姨父和姨妈好似凶神恶煞,他们那混世魔王儿子达力———一个肥胖娇惯、欺负人的大块头,更是经常对哈利拳脚相加。哈利的“房间”是位于楼梯口的一个又暗又小的储物间。十年来,从没有人为他过过生日。但是在他十一岁生日那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信使猫头鹰送来了一封神秘的信:邀请哈利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上学。
书中的哈利十分勇敢,与伏地魔周旋,既表现出了哈利不畏强敌,又衬出伏地魔的凶狠、无情、冷酷。伏地魔如此张狂,却没有人去阻止他,但是哈利做到了,我为他自豪。
对于哈利波特这种不畏的精神,我们有没有做到呢?我们有没有对强大的人说的话言听技从呢?这值得我们深思。有一次,我当值周班长的时候,有一个同学犯了错,但这个同学有班中算是小霸王,一般人都不敢惹他,他问我有没有记他,如果记了,把他的名字擦掉,我却明确告诉他,不能擦。然后,我告诉老师这件事,老师就对我说:“徐浩越,做得好!”
自从这件事之后,我就更喜欢看《哈里波特》系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