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2
我最近看完了一本我很喜欢的书,“哈利·波特”系列的《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
“哈利·波特”这一系列的书共有7本书,是由英国的J。K。罗琳创作的。迄今为止,“哈利·波特”系列在全世界已被翻译成七十七种语言,销量超过四亿五十千万册,还被改编为八部好莱坞大片,可谓是获奖颇多。
这个系列的书虽然越来越厚,但我对它的兴趣依旧不减半分,兴致勃勃的看完了前三本。在这本书中,一直住在德思礼一家并且不停地在受虐待的哈利·波特对自己很好的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在哈利年幼的时候的大战中,布莱克被栽赃说杀害了哈利的父母,投靠了伏地魔,并因此进了阿兹卡班,那是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监狱,那是有摄魂怪来吸走快乐,因此那里的人大多被悲伤笼罩,丧失心智。但布莱克知道自己是清白的,那并不是以愉快的念头,所以布莱克保持着清醒。当他发现真正投靠于伏地魔的人——小矮星彼得在哈利身边时,他变成一只狗逃了出去。哈利和赫敏为了拯救大家,进行了一场危险的冒险——时光倒流。最终拯救了大家。
哈利在生日时,收到了布莱克给他的礼物——火弩箭,火弩箭在魁地奇比赛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使哈利赢得了奖杯。布莱克对他很好,十分关心他,也处处为他着想,这使德思礼姨夫十分愤怒。
布莱克的到来使哈利第一次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十分感动,使哈利的心情变好了不少。希望最终哈利可以打败伏地魔,洗清小天狼星布莱克的嫌疑,让他可以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