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12
不管在遥远的中世纪,还是现代社会,人们都对魔法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哈利波特》系列丛书,就带给人们一种无法形容的快乐。
在哈利波特出生不久,他的父母就被巫师界恐怖之极的伏地魔所杀害。而哈利波特却大难不死,来到姨夫姨母家度过了11年痛苦的生活。终于在他12岁生日时,邓布利多教授邀请他道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上学。
在学校里,哈利有朋友们的帮助,也有老师的呵护,过着做梦也想不到的生活。在学校里,哈利历经新的磨难,还揭开了一个又一个惊天大秘密。
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哈利将事情调查得水落石出,体现出大无畏的精神。这使我明白,做事要做得彻底,不能有什么遗漏。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只要有勇气,就能战胜一切!在奇洛教授抓住哈利时,感受到哈利母亲给予哈利的爱时,便痛苦万分,由此可见,爱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
在生活中,我们要有哈利那种大无畏的精神,要自力更生,不可总是依赖父母,过着奢侈的生活。要拥有独立生活的意识和能力。在书中,哈利可以除去伏地魔的部下——小矮星彼得,为父母报仇,而他最后却没有杀他,反而宽恕了他,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要因为别人得罪自己什么,为此斤斤计较,正如“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哈利波特》系列丛书不仅带给大家魔法的快乐,还告诉了人们一个个道理。读书带给我极大的乐趣,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