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读后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智慧的宝库。它能够把辽阔的空间和漫长的时间送给你,它能够把一切高贵生命早已飘散的信号传递给你,它能够把无数的智慧和美好对比着愚昧和丑陋一起呈现给你。
在书的世界里,你可以任意驰骋,你可以结识许多朋友,建立起深厚的友谊,进一步认识自己的思想品格,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追求自己更高的目标。读书不仅可以继承和发扬前人的智慧,而且可以改变人的精神、气质和品性。
我爱读书,读好书,书对我的人生而言就是幸福。因为,读书,能够使人不断增长职业智慧,使自己闪烁着睿智的光芒,充满着创造和快乐,能够促使人思考人生,从而实现自我人生层次的提升和生命的升华。我在看书时,不会放过一本好书,凡是好书,我必多读、细读、慢品。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美称。每当夜幕降临,我就会不自觉地坐在书桌前,翻阅文学书籍,在读到兴奋时,便会读出声来,似有一股凄凉,似有一种悲哀,似有一缕情愁,似有一段佳话,我就细细品味着书中带来的乐趣。
近日工作之余,我认真仔细地阅读了《感恩之心》这本书。通过阅读学习让我对“感恩”二字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感恩,从广义上讲,它能够让战争远离,让人类创造的财富真正为人类谋福祉,而不是制杀人武器和毁灭人类家园的工具;它能够让社会运行成本低化,而不是像今日之世界恐怖遍地,处处风声鹤唳。从狭义上讲,他可以让我们人与人之间办的更亲近更和谐,让家庭与家庭之间变的更和睦,让世界变的更美好。我们只要用一颗真心加上一颗诚心在加上一颗感恩的心,就可以获得感恩所带来的快乐。
读书不仅充实了我的生活,活跃了思绪,享受了快乐,学会了用心感恩,而且锻炼了我的意志。在如今快速发展、人心浮躁的时代,我还与书相伴。在智慧灵光的照耀下,我会加倍勤奋地读书,与智慧相伴,与快乐相伴,用心去感恩。
感恩是企业和社会和谐的黏合剂,和谐企业和社会需要感恩。如果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企业和社会就会更美好。感恩之心,既能幸福他人,也能快乐自己。学会感恩是为了回报他人而付出的点滴行动;学会感恩是为了用道德的甘露滋润心灵。
有人说,幸福就是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美满的家庭,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爱你的人,一帮信赖的朋友。但是这些幸福也许你原来拥有,但后来又失去,也许从来就不曾拥有过。人生最珍贵的是生命的坚强,是在残缺的生活里发现自己的幸福,哪怕是卑微、渺小、平凡的幸福。
人的一生需要感恩的太多了,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恩他人给了我们帮助,生活中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体会到人生的幸福和快乐。每个人的一生无论成功或失败,都有无数的机会和无数人的关怀。生而为人,没有父母养育,没有社会关怀,我们何能存于天地之间?所以,感恩不光是美德,感恩更是为人的基本条件。
我觉得,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有富足的人生。因此,我们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同事的互助之情,感谢善待帮助过自己的人。当然,我们更要感恩企业和社会这个大舞台,是它为我们提供了建功立业的机会和生存发展的空间。
中国古语说:“百善孝为先,孝子人人敬”。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深如大海,我们最应该感恩父母。应该为父母做点家务,减轻父母的重担,虽然都是举手之劳,但已经35岁的我,没有真正地帮父母做过一次,每当想起时,心里就一阵酸楚和内疚。今后我要从点滴做起,从日常中的小事做起,表达孝心。感恩父母,是父母给了我生命,让我跨进学校的大门,学习知识,使我成长,走向成熟。我们做儿女的幸福了,最开心的就是父母。
尽孝是人世间最美的诗篇,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爱父母,才能爱亲人、爱朋友、爱生活、爱企业、爱祖国。让我们学会感恩、善念、包容和快乐。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和父母交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细细体会父母的唠叨,父母的辛苦,常回家看看生养我们的父母,对父母多一份关心,多一份爱护,多一份孝心。
是啊,知足者常乐,感恩当下拥有,才是让幸福感回归的唯一捷径。心存感恩,就得报恩。感恩不必功成名就,要存有感恩之心。每个人要常怀感恩的心,用心去做人和做事,精读好书,点亮心灯,启迪人生,让我们一起读书和共同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