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常升起》读后感
那些忧伤,那些故事,那些记忆,都将装入一座城堡里。我们会在离开时恋恋不舍,甚至偶尔回头张望,但,那城堡终不是我们最后所停留的地方,如同某位作家所说:“许多人在你生命中微笑而来微笑而去,却不具备任何意思。”不知道这句话用在这里合不合适,只是很想把它表达出来。
---------题记
漂亮的建筑,不管是快乐还是悲伤的时候,只要能抽出时间,都喜欢把自己塞在里面,整排整排书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喜欢文字的人,搜寻的身影,偶尔微小的低语声,座位上认真阅读的姿态,亮亮的灯光陪伴,时不时有图书管理员推着清理图书的推车从身边经过。喜欢图书馆这样的气氛,仿佛置身于一个与世无争的世界中,足以让人宁心安神。
找到一些自己喜欢的,有足够吸引人的标题,让自己融入在别人的故事里,悲伤也好,煽情也罢,看着故事的发展,跟随它喜怒哀乐,忘掉前一秒还在生活中继续的忧伤,所有发生的一切都在这座建筑之外,都与现在无关。
然,时间到了还是要离开。白天出来的时候还是阳光普照,现在飘起了细细的雨丝,一向耀眼的灯光也显得朦胧。手上拿着雨伞,虽然到了秋季,夏天的气息却仍然没有半点要消退的意思,雨丝细无声的,索性不去撑开它任雨水掉在脸上,有些凉爽,真希望能够再大一点,那样会让人感觉更舒适。脚小步小步的往前移,软棉棉的身体使得它也不听使唤了。终于来到站牌边,等车的间隙,看向刚经过的天桥,孤形的彩灯在雨丝中雀跃,在它对面也有一座同样的彩灯天桥与之相呼应。风雨过后的彩虹也是这个样子的么?
回到家中,一切熟悉自在的环境使人更直观的面对自己的感受。脑袋充斥着一种疼痛以外的东西——大片大片的茫然,满满的像是要溢出来一样;心也跟着不知所措,整个人如同被抽离一般。
其实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并且早已做好准备,分开了的两个人总是要继续各自的生活的,纵使曾经美仑美唤,甜蜜无限。婚姻和爱情不矛盾的吧,然而,为何在知道后还是这般无助,像只脱群的小鸟,孤零零的停在一颗正在飘落黄叶的树的枝头上。不知要如何面对这困境,脑袋一片空白。
和往常一样,开门便会打开电脑,但是在人沉闷的时候,电脑只会让这种情绪更加严重。意识到这点已是一个多小时以后,随之按下了关机键。用清水浇灌着无精打采的身体,如果水能将那些使人忧伤的感觉、让人忧伤的事都浇掉该有多好。
安静的躺下来,闭上双眼,却不能将思绪也闭上。于是随意翻阅白天的战利品,希望那些存在于虚幻里的故事能适时的给予调整。真的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总是容易被情绪左右,明明可以好好的,明明可以当作与自己无关。 想着想着,突然,放在旁边的手机开始轻轻的发出来短信的声音:
“还在哭么?”
“有什么好哭的,又不是水做的。”
“你给他发短信了?”
“不是你说要给他祝福么?我很听话的,要像我学习。”
“呵呵,你抱什么心态发的不用我说明吧,要开心哦。”
“什么心态?”
“我明白你的,早点睡吧。”
“心好痛,555555…… 这样开心了吧?我现在正无聊呢,你要是困了就别理我了,要不然我
发起短信来会没完没了的了。”
“不是哦,是怕你不开心,想刺激下你的坚强细胞,没事就最好了。”
不知道是自己容易转变还是所谓的虚伪,拒绝QQ上一些人发过来的消息,想要安静,却还是愿意用短信同他调侃。就算在他面前故作坚强也好,至少这样的问候轻松又不失温暖。
看着时间,确实很晚了,桌上放着吃到撑不下了的香蕉,又开始狂吃起来,美食的诱惑总是无形的。然后刷牙、洗脸,准备睡觉。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太阳照常升起,地球不会因为谁而停止转动,各自的生活还是会在不同的角落、不同的人身边继续演绎,只是一切都与彼此再也不可能有任何关联。将关于那段记忆里一切美好的,快乐的,悲伤的,统统放进一座不易发现的城堡里。告诉自己:相信都会好的,而且会更好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