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读后感
读《活在当下》那一本书源于生活的书,它将人间的情与真,用那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演绎地淋漓尽致。《活在当下》让我惊醒,让我感悟,给予我希望,它让我明白生活不是那么单调,人与人之间不是只有虚伪和自私。在现实与梦幻的国度李亦有情有爱。生活中阴暗的一面差点使我走向弯路,逐渐被污秽腐蚀的心灵,本该走向末路,但渐渐被黑暗打败的我,忽然看到了一丝光阴,我终于明白生活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同的,我们不能因为看到生活大二黑暗而艰难困阻低头,那样的我们是懦弱的。我们应该每天带着自信和快乐,感受生活的美好。
“活在当下,心存感激,快乐就在眼前。”这句话时作者写在封面上的一句话。没错,当下的我们确实该心存感激,感激父母,感激恩师,感激与我们相伴一生的人,感激社会,感激大自然,感激生命。
对父母心怀感激,就会常怀孝心,常有孝行。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还有生命比这更贵重的礼物呢?没有他们,这世界就没有我们。父母是我们心灵的依靠和归宿,有雨的日子是头顶撑起的一把伞,伤心的时候为我们擦去泪花。对父母心存感激,就是要常唤起自己的良知。在把自己的小家装饰得豪华如宫殿时,去看看父母的房子漏雨;在外饮酒作乐,潇洒走一回时,想想父母在家是否感到孤独。《常回家看看》的歌声就是要对父母心存感激的呼唤。
对他人心存感激,就会常怀仁爱之心,慈悲之心。心存感激,多给与,少掠取,使自己心灵富足,苟子曰:“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要懂得给予,就永远给予:贪求索取,就永远索取。给予的越多;收获的越多;索取的越多,收获的就越少。人的一生,为他人付出的越多,他的心就越富足,他就越过的心胸坦荡,泰然自若。得到别人的帮助时心存感激,就会让你再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与他人发生矛盾时,心存感激就会让你想起往日他人对你的关心和帮助,化解开心灵的隔阂,让友谊常在。
对恩师心存感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也许这就是给全天下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最好的诠释。回顾自己十几年的学习生涯,感激恩师交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或时获取知识的能力,他们的一言一行,他们对待生活,对待人生的态度,也深深影响着我们,不管是以前,现在,抑或是未来。
一路未来,真的非常感谢恩师对我们的培养和指导。从教学拼音到专业指导,老师用他们灿烂的青春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这些辛勤的园丁所播种的花朵如今已开遍了祖国各地,而他们也在收获喜悦的同时渐渐的老去。
对生命,对生活,对大自然,对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心存感激,灵魂会不断得到净化。
对生活心存感激,你就不会i有太多的抱怨。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许多事情都是双刃剑,若只看到刀刃的一面,受伤的永远是自己,对大自然心存感激,就会以朋友的身份和平共处的心态去爱护大自然,而不是以主人的身份去占有。四季交替中我们感受到大自然不同的呵护与关爱。寒冷的冬日,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你的床头,你会感到那是母亲温暖的手在抚摸你;夜晚来临,怕你寂寞,月亮像个多情的情人将一片幽辉洒在你的床前,静静地听你诉说心中的情话。蓝天给你自由的遐想,大海给你深沉雄浑,草原给你宽广助远,高山给你坚毅勇敢,流水给你柔情缠绵,这些美好的品格汇聚人类的至尊至美。我们没有理由不对自然心存感激,肃然起敬。
活在当下,心存感激,会使你产生对生活对一切美好事物的信念,从而一生被美好事物包围。
《活在当下》一书,他不仅仅是一本书,更是理想的旗帜。他号召那些被利益熏晕了头脑的人及时醒悟,警示他们不要丢了人最美好的品质;他鼓励那些迷途中不知所措的人们选择正确的一条路,不要丢了人性;也展示那些渐渐失去信心,渐渐被黑暗所吞噬灵魂的人们最人性化的一面,净化人的心灵呼唤人们热爱生活。
我们,活在当下,当下有情有爱,让我们为爱而生活,为爱而感动,为爱而奋斗勇拼搏。活在当下,心存感激,与快乐同行,做活在当下的先锋,在当下做一个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