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江西赣州的,我叫阿芳,金融二班”
“我是江苏连云港的,我叫王晓敏,金融一班”
“我是河南郑州的,常小雨,人力资源”
“我是浙江衢州的,吴玲金融二班”
我是选择在她们全部就介绍完之后,再介绍的,“我是吉林松原的,我姓高,叫我小六吧,我是金融一班的”,介绍完我捋了一下,合着我们这适合混合寝室啊。之后。。。。。。
关于我的名字的讨论开始往不正常的方向发展了。
“六啊,是不是你家有六个孩子,你是最小的,所以叫你六子”
“不然的话,是因为你生在六月六号六点,所以觉得巧合,取名叫你六”
“我觉得可能是六六大顺,让你以后更有发展吧”
“我觉得,是不是因为你出生用了六个小时,为了纪念那么伟大的日子,所以叫你六”
我:“。。。。。。都不是”
“那是为什么呀?”
“高中在寝室里排第六。。。。。。”
于是,大伙都很不屑我,说我的笑话太冷,一点也不好笑。但是因为这个名字,彼此都熟络起来了不是吗?
熟悉了之后,我就成了大家的焦点,不为别的,就是因为那部家喻户晓的《乡村爱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奇葩问题,真是让我防不胜防。
“是不是你们那边每家的房子上都挂满了玉米啊?”“不是”
“你们那里的冬天很冷吧?一出门不戴东西耳朵就直接掉下来了吗?”“不是”
“东北人是不是出门都穿貂?”“。。。。不是”
后来我忍无可忍了,就告诉这群姑奶奶,东北的生活真不是电视说的那样的,都是假的。那像他们那样说,岂不是有很多武林高手隐藏在咱们中国么?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把即将发生的“新舌战群儒”事件给抹杀掉了。
记得我们第一次一起去吃饭,是学校大门口的麻辣烫店,一个牌匾,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的小麻辣烫店。我那时候的理解就是,南方的辣椒绝对不比北方,吃起来简直是小菜一碟。于是我只花了5块钱的一小碗麻辣烫里,放了2大勺辣椒。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那辣椒真特么辣呀,简直就是辣椒界的泰斗。于是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我我喝了两瓶冰凉冰凉的矿泉水,才压制住胃里窜出来的火苗。虽然被辣椒辣得颜面扫地,但是还是阻止不了我爱上这家麻辣烫的决心。接下来的几年里,我都是几乎几天不去一次就馋的直流口水,当然,这是后话了。
忙碌而又愉快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晚上,有好几个学长学姐组成的慰问团队来到我们寝室,告诉我们他们是我们国际金融专业的助教。之后的生活方面,军训方面都是由他们来负责的。于是我们挨个做自己我介绍算是认识了,又互相留了手机号码方便以后有事的时候联系。接着我们金融一班的两个人跟一班的所有女同学被集合到了一起,开了个小会,说了一些彼此互相帮助的客气话,等等。之后就提到了军训,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其实挺陌生的,我们上高中那会就是去交个钱报个到,完全没有什么军训。当时听到这个词其实是有点莫名的兴奋的,军训啊,那不就等于是可以与兵哥哥亲密接触了?怀揣着这个小心思,压制住自己的小兴奋,继续听学长在那说,“军训的之后会有方阵,齐步等方面的比赛,所以呢,跟大家说个不幸的消息,咱们白天正常的训练之后,根据大家的表现情况,是会安排晚上加操的。”“切,管他什么呢,反正有帅气的教官陪着”,我心里美滋滋的想。后来又说了一大堆,我也有些记不清了,总之就是第二天,我们需要整个班的新同学去教室里互相认识。
晚上跟助教在那聊天,聊着一些家常,结果趁助教不在,我们班一个同学用他的qq在那逗我,之后我一问才知道他姓邱,男,其余不详。问到了姓什么就好办了,我这人一般是有仇必报的,而且也绝对不会拖十年那么久,所以,第二天当我们在班级里开始自我介绍的时候,他被我整了。
“大家好,我姓高,我叫。。。。。。先不说名字吧,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有一款很好用的牙膏,和我同姓的,大家知道叫什么吗?”
“高露洁”,真是异口同声啊。
“那好,我呢,名字跟这个比较接近,我的名字就叫高洁”
接着助教说让我把名字写上,于是,整人的机会来了。
“下面,我要请一个人来为我写名字,姓邱的男生,请上来一下”
大家当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是助教说了句“叫你呢,赶紧去吧”
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来到讲台前,拿着粉笔在那比划半天不会写,最终还是助教给了个台阶,他才郁闷的走下了讲台。接着班级里50几个人依次介绍,说是互相认识,其实就是听一遍大家的名字,记不记得住就另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