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到了而立之年。那时的你已经经历过很多的事情,或许,你还是对很多事情不懂;或许你的身体很健康;又或许你身体的状况不是很好,但是,希望你能够把握好手中的所有机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好的生活。
希望你能够善待别人,只有善待他人,才能把自己融入团体,才能获得他人的谅解与信任。才能被别人接受。战国时代的名将吴起爱兵如子,深得士兵们的爱戴。有一次,一个刚刚入伍的小兵在战争中负了伤,因战场上缺医少药,等到打完仗回到后方时,那位小兵的伤口已经化脓生疽。吴起在巡营的时候发现了,他二话没说,立刻蹲下来,用嘴为那位士兵吸吮伤口、消炎疗伤。那位小士兵见大将军竟然如此对待自己,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个大将军尚且懂得善待他人,为一个小士兵去处理伤口,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善待他人呢?要学会珍惜守护。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任何人都离不开与他人的合作。如果你想要获得成功,就需要得到他人的帮助,但是,如果你不善待他人,又有谁肯帮助你呢?请善待他人吧!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失去身边的朋友。互相欺骗只会让彼此两败俱伤。
在善待别人的时候,还请你善待自己,生活就好像万花筒一样。总是多彩的,你会遭遇到各种事情。可能是欢喜,也可能是忧愁。不过,不论怎样,一定要微笑着面对,看淡曾经受过的伤。不要和自己过不去,因为你伤害的是你自己,而心疼的是那些爱你的人。不要太介意过去,好好地面对未来,因为,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回不来了。而未来还有更多的新奇在等着你去发现。
不要停止你的脚步,不要向后退。英国剑桥大学教授霍金虽然被病魔禁锢在轮椅上40年,但他始终没有停止过对科学的探索,1985年霍金丧失语言能力,表达思想唯一的工具是一台电脑声音合成器。他用仅能活动的几个手指操纵一个特制的鼠标器在电脑屏幕上选择字母、单词来造句,然后通过电脑播放声音,通常制造一个句子要5、6分钟,为了合成一个小时的录音演讲要准备10天。1988年写成科普著作《时间简史》,至1995年10月该书发行量已超过2500万册。他的生活自立都困难,但他却一生为科研做贡献。你可以慢慢地一点点地向前走,因为那样即便你的脚步再怎么慢,你都有在一点一点地进步着。如果你停滞不前的话,你就会永远落在被别人身后。但是,你绝不能够向后退,坚定地面对困难,相信总会有解决的办法。不能够后退不仅是因为那是一种懦弱的表现,更是因为退到最后,将会是无路可退。
三十年来,你可能做了许多自己感到懊恼或骄傲的事情。如果做错了事情,请不要后悔。因为那已经是发生过的事情,即使再怎么后悔也于事无补了。这条路曾经是你亲自选择的,那是你自己作出的决定,过去的事情要学会放下,你要懂得这个世界,即使没有了你太阳依旧会每天升起。如果做对了事情,也不要总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一次的成功并不代表什么。何况,总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会让人变得骄傲。而骄傲是人的一种缺点,也是导致失败的直接原因。“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是一句名言,要时刻记住它,才能够让你成功。
要好好照顾好自己,你必须要面对长大,一个人更要照顾好自己,天冷了给自己加件外套,饿了给自己买个面包,病了给自己一份坚强,即使是一个人,也要好好地开心地生活。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如果身体垮了,那么即使再怎么光彩也只是表面而已,所以,请你不论什么时候都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自己的父母,因为,如果没有他们,你也不会存在。是他们赋予你生命,是他们把你抚养长大。如果没有他们,你也不会有今天。或许十几年后的你比现在的你还要张扬、叛逆;或许你已经成为了一个很乖的、很会照顾人的女生;或许你的工作单位离家很近,又或许你的工作单位离家远。但是不论怎样,请善待你的父母;请你在过节或者有空的时候回家去看看他们,毕竟,当你到三十岁的时候,他们也都慢慢地变老了。黄香九岁能够温席,孔融四岁能够让梨,你一定能够照顾好父母的。曾经,他们无条件地把你抚养成人,现在,你也有责任和义务去照顾他们,不是吗?
十年后的你,要学会承担责任。做好自己该做的,不断地努力,就能达到成功。希望你在以后的日子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