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的作文
有些东西,你在拥有的时候并不觉得珍贵,往往是失去之后才会去珍惜。可当失去之后是不会再拥有的时候,又会后悔。所以——我们要珍惜。
我听过一个故事,讲的是三个采花女。第一个采花女采集的是“昨日之花”,可“昨日之花”早已凋零,不管采花女怎样寻找,都找不到这“昨日之花”,第一个采花女很失落。第三个采花女采集的是“明日之花”,可“明日之花”未成花朵,不管采花女怎样寻找,都找不到这“明日之花”,第三个采花女很失落。唯有滴二个采花女采集的是“今日之花”,今日之花开的漫山遍野,虽然繁多,却不失她那独有的高贵姿态,第三个采花女采到了易失易得的“今日之花”。
“昨日之花”虽然充满了回忆,但那只是过去,只是代表过去,“明日之花”虽然充满了憧憬,但那只是未来,只是代表未来。唯有“今日之花”充满希望,只有将“今日之花”好好珍惜,才能做好“明日之花”,才能将“明日之花”开放的更加美丽,更加绚丽。
珍惜现在,才是珍惜未来,只有将现在做到最好,未来才会明亮。昨日的芬芳我们只能回忆,而不能于今日相比。因为今日的绚烂胜于昨日的芬芳,因为今日的绚烂胜于明日的美好。珍惜现在,才是最重要的。
2珍惜现在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极,人世间最痛苦的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新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个爱上加上一个时间,我希望是一万年。”当我听到这个对白事,我心理有个疑问:“为什么到了失去后才知到珍惜、后悔。为什么不在拥有时珍惜呢?如果珍惜了,说不定就不是这个结果了吧?”
这个问题一直围绕我了多年,直到我尝试到失去后才明白。身边的一些人或动物,拥有他时往往会忽略他,当失去了时,才会知道他在你的生命中是多么的重要。
在我上初中之前,我的家里养了一只小狗狗,小耳朵,大眼睛,还有一张包不住牙齿的嘴。它的毛雪白雪白的,所以我叫它“雪儿”。
雪儿刚来到我家时只有我的手掌一般大,我对它呵护有佳,但随着时间的变化,它变成一条大狗,我对它的爱也慢慢减少。甚至在学校生的气全部撒在它身上。
直到有一天,它突然“离家出走”,我才认识到他在我生命中是多么重要。
也因如此,使我明白了失去后的珍惜不如珍惜现在拥有的。不然当失去了后你会后悔的。
3珍惜现在
昨天晚上将要睡觉时,忽然从电视上看到一则惊人的消息;我国著名演员,导演文兴宇患肺癌,医治无效,于2007年7月30日7点左右与世长辞,享年66岁。
当我看到这则消息时,先是愣了一下,因为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仿佛昨天我还看见老爷爷慈祥的面庞,而今天却远离我们而去。
我的心剧烈的跳动,一股悲痛之情涌上心头,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我久久的呆在那里,竟一点也不知道此时我已泪流满面,这一切都太突然了,我宁愿相信这是在梦中。
深夜,我陷入了极度的悲伤之中,回想着文老爷爷生前的作品[家有儿女],[我爱我家]等,每一部作品都无不展示着文老爷爷伟大的人格魅力,他慈祥,善良,幽默,热情,乐于助人。我一次次的被老爷爷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所感染,可现在文老爷爷却永远离开了我们。
悲伤之时,我想到了生命的宝贵,但又如此的短暂。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就更加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
的确,在为已故之人悲伤之时,我们更应该重视自己的生命。虽然我们无法预知生命的长短,但我们能够做到的是认真对待每一天的生活,使每一天都有所收获,这样的生活才会有意义,有价值,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我们都可以确信的说:I was!
世界上真正宝贵的东西应该是价值,生命的价值,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真实的感受。
记住,我们要珍惜现在,珍惜现在的一切。
4珍惜现在
现在,我只是一名学生,那学生的工作不就是要好好学习吗?可我不是,不只是我,或许还有更多跟我一样的学生且比我更差的学生。
我之前只是一个在老师上课的时候讲话、睡觉、玩手机的学生,虽然偶尔也会听一下课,但是很少,因为我坚持不了,我们每天都只会过着吃喝玩乐的日子,只知道好像不玩就对不起自己一样,根本不会想到以后,即使想到了,那又怎样,我们也不会说去为了以后的梦想而坚持的去奋斗,因为我们只懂玩。
很多人都说,现在玩就等于以后苦,我想,我可能意识到了。现在如果你不好好学习,多学一点知识,那以后你就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现在的社会如果你不够聪明的话,那就很容易被社会淘汰掉。虽然我们现在这样是挺好的,没有烦恼,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会这样是因为我们还小,还是个学生,我们在学校有着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友爱、在家有着父母的照料,根本不知道外面是怎样的,我们也不可能永远依靠别人,所以,为了自己以后能在社会上混的好点,我们还是趁着现在在校的时间里,好好努力吧!能学多少是多少,毕竟有总比没有好嘛!
来学校也有一段时间了,中途也去实习过十几天,也能感受到了工作的辛苦,从早忙到晚,甚至有时候还要加班,做得不好又要被领导骂,自己心里肯定也不好受,所以只能现在就努力,让自己以后能当个强者。
学习真的很重要,而且时间又过的非常快,不知不觉一个学期又差不多要过完了。如果我们在不自觉的话,能学到什么呢?我们只是在浪费时间,乱花父母的钱罢了,也许在过不久,或许是一瞬间可能在你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的情况下,就要踏出校门为自己的事业而奋斗了,如果我们都不识字,那怎么能找到我们想要的、好的工作呢?
现在在校的时间里,正是我们学习的好机会,我们怎么能错过呢?时间真的过得很快的,不学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当你的脚步一踏进社会,那你就是社会的一份子了,而学生的身份将会离你越来越远。所以好好珍惜现在,趁现在还是学生,就赶紧多学点东西,为了我们的将来努力奋斗吧!加油。
5珍惜现在
每当听到《爱在离别时》的主题歌中,一种伤心落寞。回首的心在不禁深深震撼。歌曲的忧伤。凄凉在诉说人物所表现心中的苦,甚至于动物。植物也常常在身旁默默念叨。
曾经的阳台,是多么的美丽。虽然每年的花儿在不起眼的角落暗暗散发着它的清香。它的枝头仅仅只有几朵,但另我深深感触。每次花开,我都不禁去阳台探望它美丽的英姿,漂亮的身材。时间在飞快的流逝,每当我来到阳台,心中总有些凄凉。伤感的情怀。这时,我才想起阳台的花株。仙人掌早已经消失。我猜想:或许它们仍在院子中,或许这些早被夏季猛烈的台风所屈服,或许被邻家小弟妹所摧残。
于是,我带着自己所仰望。好奇的心去寻找它们的踪影。
我翻遍了整个院子,摸索到的却只是一副空壳——仙人掌。当我看到仙人掌上仿佛还存在着它的一片生机,还有一丝丝的绿意。就急忙跑向老屋子中去。
老屋是我爷爷奶奶的住处,他们是老实厚道的农民。他们耕种了一辈子,却仍然没停下手中的劳动。可不幸的是2006年的那个夏天,奶奶所被突如其来的台风所导致下半身的瘫痪。现在仅只有爷爷在田间辛苦劳作。
我带着仙人掌来到爷爷的身旁,问道:“爷爷,这株仙人掌还能生存吗?”爷爷拿起那株仙人掌看了看,便摇起头来说:“不能在生存了,它的根已经烂了,尽管它还拥有那一点的绿色,但已经无法存活了。”我又惊奇的问道:“若它的根还没有烂,它还有生存的可能吗?”爷爷和蔼的对说道:“当然有生存的可能。”
我来到它所生存的环境中探望,看见周围有一些被泡过茶叶所剩的茶渣。我回想到,原来是小嫂经常将茶水浇灌在它的身上,根被茶水侵蚀了。此时,心中的灯灭了,一种悲凉。落寞的心情油然而生。
仙人掌的消失,这原本充满生机的院子变的死气沉沉。院子没有了昔日的光辉,而就在那长时间的浇灌吧。侵蚀了它的肉体,而使它丧生。那一瞬间的浇灌而枯萎死亡。
我暗暗在心底许下一个心愿,如果我重新拥有一株仙人掌,我将无微不至的关照它,给它赋予最多的温暖来弥补以前的过错。
枯萎的仙人掌你永远活在我的心中,时时刻刻在警惕着我要珍惜你所现存的光亮。
珍惜吧!
6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
以前的我,从未好好珍惜过现在所拥有的有一切,在埋怨着,为什么别人过得那么好?我呢?现在才知道,以前的我是多么的傻,自己制造的痛苦自己来承担,不是吗?
为什么,现在的人们,都不好好的珍惜这一切,难道这个世界不美好吗,你对你的人生不满意吗,还是你嫉妒别人过的比你好。现在的人们,从来没有坐下来冷静的思考过,为了一点小事,大吵大骂,紧接着,便是一大群人围着看,这是好戏吗?这是一个舞台吗?值得这么多人去看吗?
现在呢,埋怨,嫉恨,使我们变得越来越陌生,以前的我们哪去了,那些感谢世间万物的我们,没人知道,就如丢失了的洋娃娃再也找不会来了……
爱,恨,情,愁,人的思想,人的一切,都不能脱离它们,我们的情绪随着我们身边的事而发生变化,但是似乎大家都忘了一个词——宽容,人的心真的很狭窄吗?以前的我们,看见好朋友有困难了,总是伸出援助的手,现在呢,好好回想一下,是否真心真意的对待你的朋友,是否在她最困难的时候你曾帮助过她……
名利,这是大人们的世界,大人会因为“钱”争得你死我活,请仔细想想,钱能代表一切吗?钱能代替友情,代替亲情,代替爱情吗?为什么把它看得那么重,我知道,钱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但是,为了钱,而把孩子一个人丢在家里,为了钱,不惜与往日朋友反目成仇吗?有必要吗?你们给孩子的只是物质,没有爱,你们常常认为自己挣得钱不够,有好好珍惜现在了吗?想想吧,你们孩子有的在读初中了,等考上了高中,大学,你们就可能见不到在外地读书的孩子了,等成家立业,忙于工作,就更看不到了呀,孩子需要的是你们的爱,不是钱!
为什么呢?我们为什么不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其实,只要好好想一想,你们就会知道,自己的生活其实很美好,有爱自己的家人,老师,同学。其实,是自己的奢望,导致我们不好好珍惜,想要更多的东西,想要比别人更优越的待遇……
仔细想一想,有静下心来听一首音乐吗?有开心的笑一笑吗?有抬头看一看天上的星星吗?其实,我们的人生很简单,不必要想的太复杂,就像浩瀚的夜空,闪烁着几颗耀眼的星星……
好好的珍惜现在的一切吧,一旦失去了,再后悔,可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