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愚人节的作文
四月一日,是愚人节。据说这一天,不管男女老少,亲戚朋友,无论是谁被愚弄,都不会生气,而且都会感到很幸运。
下午放学回家,我给老姨发了一个信息:“老姨,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去你家吃饭。”写完后我盼着老姨能相信,不停地在地上来回地走动,思量着,如果她老人家不相信怎么办,相信了我会怎么回应。正在我胡思乱想时,电话铃响了——老姨还真相信了!打来电话热情地说:“今天你来我家,你想吃什么,尽管说!”我窃喜,故意大声说:“我想吃羊肉锅,我们马上就到。辛苦你了,老姨!”电话的另一头传来老姨爽朗的笑声:“辛苦什么,我这就去准备!”
“耶!——太高兴了,老姨那么聪明被我愚弄了!”我心里只觉得愚人节好过瘾。拿起作业写起来。小弟来了我还和他说起我的“杰作”,正在得意时,老姨又打来电话:“你们怎么没来呢?”我咯咯地笑着说:“我们今天不去你家吃饭,今天是愚人节,老姨,愚人节快乐!”“啊?你这臭小子,你们不来,我准备了那么多饭菜,我们这边怎么吃得完呢?……噢,噢,今天是愚人节,我还不知道呢!”话音刚落,电话两端都能听到对方传出了我和老姨及双方家人的欢声笑语。
没办法,为了不浪费那么好的美食,妈妈提议晚上就去了老姨家吃饭了,这是后话。
这期间我乘兴又愚弄爷爷。爷爷是一个书法爱好者,视笔墨纸砚为宝贝。我眼珠一转,计上心来,煞有介事地说:“哎呀!爷爷,爷爷,你的毛笔怎么折了?”边说边禁不住地笑了出来。这一笑,可笑出事了,爷爷不动声色地说:“大孙子,你是不是骗我呢,我是不会上你的当的。”“哎,爷爷你怎么那么聪明啊!”我羞红了脸,找个借口溜出了门……
愚人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如今传到了我们国家,以其搞笑、诙谐、幽默、愚弄别人却相互开心和谐深受人们的喜欢。这个节日我尤其喜欢,开心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