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人作文
那天舅舅在饭桌上问我,你看你外公还能活几年。我愣了,问舅舅外公多少岁了。是啊,八十几,我怎么觉得就不够呢。我不求他长命百岁,只是不想他离开。我们不住一起,只是有个念想,只是让我知道还有人值得我挂念。我和外公不怎么说话,我甚至不敢看他。因为我不想知道什么叫步履蹒跚,什么叫苍老。我怕,我真的怕。外公给我最多教育的人。小时候教我读书写字。骑着自行车带我兜风。给我买鞋子,买衣服。如果有一天突然离我而去,我该怎么办。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到外婆去世了。我梦到我哭了,然后就醒了。结果是满眼的泪。我觉得不只是一次梦到这个。给我最多疼爱的那个人。把好吃的都留给我的人。突然就老了。不,我没见过她年轻的容颜。她的背越来越弯,走路越来越不利索了。我第一次见到她的背弯时,我坐在车上哭了一路。我心疼,真的是心疼的感觉。我无法见到她的苍老,我害怕见到她的苍老。我不敢。时光,你能不能不要带走我的外婆?
朋友们问我,你去你外婆家干什么啊。无聊哦你。我只会轻轻的回答,恩。他们怎会懂我爱外公外婆的心。
一拐难走双腿
天上无星无月,大地一片沉寂,死一般的寂静,双拐在夜色中更加银装闪烁,夜色凄迷,空气中夹杂着尘砾的味道,天气闷热,汗水滴在拐上,更加耀眼透明。
今天,已是伤后一周,这个世界上被污染的东西实在太多,我能想到的只有梦还未被污染,熬过了最难熬的一周,伤口渐渐愈合,雨后春笋更加迷人。经历这些低沉的琐事也许会更加成熟。
时光回到一周前,锋利的玻璃以锐利的姿态刺向我身,好胜心强,欲与玻璃比锋利,结果一伤一正常,快速的在医院缝完针,龇牙咧嘴的表情诉说着疼麻,在这时刻,邂逅了这一双其貌不扬、作用昭昭的拐,拿起其中一个便走,险些摔倒。什么东西都是要学才回的,拐,也不例外,架着单拐倾斜欲坠,一拐难走双腿,原以拐无大用,想当初想自卫,方知拐的重要。可始终驾驭不得单拐,也许他们也是成双成对,无法分离。
成双成对,看似简单,夜已凋零,雁鸣已息,爱情来临时当然是幸福的。爱,需要勇气,需要有勇气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往往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淡忘爱情。回眸,西楼,发系同心结,愿得一真心,心守不分离。
(此处省略无数字,只想说自己原意是歌颂美好爱情的,一拐难走双腿,本就侧面表述爱情,只想到自己至今孑然一身,不愿多谈,就此打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