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春雪作文
今天早上6点30分,又见了你的芳踪,穿透路灯昏黄的光芒,徐徐飘落。你的身姿是那样的轻盈,舞姿是那么的优美,和着微风相互缠绕,相互簇拥,轻轻飞舞,伴着灯光相互掩映,相互抚慰,片片荧亮。那飘落的雪花啊,你又一次践行了你的承诺,我依窗呆呆的痴迷于你的世界,用视觉的棱角感触你的轻抚,用内心的涟漪感知你的心跳,用真挚的感动聆听你的心声。如今折花回首,再度飘零,将用你最后的生命装点我炫彩的青春。把手伸出窗外素手拈来你那片片柔弱的倩影,羞涩般飘落于我的掌心,瞬间化作瓣瓣心香,沁入心扉,空灵心魂,飘落在的丰润的信笺上,涂抹我如醉的人生。
或许是恋你太久,或许是想你太深,担心你的来去匆匆,我默默的祈祷,请你静静的飘落;或许是守候已久,或许是期盼太多,担心见不到你身影,我承载着期盼,请你默默的飞舞。既然你偏离了属于你的轨道,既然你丢弃了属于你的冬季,那么就请你多一些留恋,好让你给春雨来临前做好铺垫,让大地散发勃勃的生机;好让你给大地留下最后一道风景,会就一幅绝美的油画;好让你给大地披上最后一席盛装,装点水雪交融的大千世界。此时,土地需要你滋润,江河需要你解冻,雾霾需要你封存;大地需要你净化,杨柳需要你抽枝,小草需要你发青;农民需要你深耕,空气需要你滋润,万物需要你的点缀。你千万不要辜负了我对你的情谊,大地对你的眷恋,就让这飞舞的雪花,尽情的宣释你的柔美,肆意的舞弄你的柔情;就让这飘落的花瓣,尽情的吐露你的芬芳,从容的播撒你的清凉。
不知道是严寒的冬天辜负了痴情的雪花,还是多情的雪花背弃了整个隆冬,一对相依的恋人不是结伴而行,相濡以沫而是劳燕分飞各奔西东。你有你的苦衷,冬有冬的寒冷,你有你的脾气,冬有冬的寒心,你有你的理由,冬有冬的对策。我作为第三者却乱了方寸,我深怕你们不再牵手,你们肆意的错乱神经,会打乱四季的更替,亵渎爱的挚诚;我深怕你们不再相恋,你们无故的相互挑衅,会减少地球的寿命,延缓春的来临。冬天啊,你本是严寒的主人,却带来了春天的温暖,俨然一个暖冬;雪花啊,你本是冬天的恋人,却来牵手春天的身影,依然一个雪春。我不知道是去埋怨冬的无情,还是该赞美你的矜持,我不知道是去抱怨冬的温暖,还是该指责你的迟临。你若与冬季同行,你若与冬天牵手,冬会用它一生的守候,一种特有的温度,保持你洁白的装束,绽放你如花的青春,延缓你逝去的容颜,展现你覆盖的冰封,那时的你会是多么的幸福。可你爱上了和煦的春天,尽管你柔情似水漫天飞舞,最终还是以泪洗面,化作滴滴水雾消失的无影无踪。毕竟春天不是你的邂逅,不是你的回眸;毕竟春天不是你的舞台,不是你的爱慕,整个严寒的冬天才是你痴情的守候。你只能在这个春天挥洒你瞬间的轻舞,陨落千年的痴缠,任风蚀了三生的眼泪,退出不该属于你的舞台。
既然你来了,你就扬扬洒洒,轻飞曼舞,不想因为你与冬天的纠葛,不想因为你对春天的迷恋,而看到你肆意的报复,暴雪频降,房屋倒塌,道路崩塌,生灵涂炭,人类遭殃;既然你来了,你就飘飘洒洒,锦衣霓裳,不要因为你的姗姗来迟,不要因为你的延时落幕,而看到你深深的愧疚,雪化水雾,情也芬芳,意也缠绵,一袭轻拥,千年难忘。春天的约会想必你酝酿已久,春天的温暖想必你体验太深,衣袂独舞,激情相拥,香满情怀,感时花溅泪,徐徐不了情,终化雨雾,渗入红尘之中,短暂而富有诗意。
一纸素笺,只为你,荡去了我心间的浮尘,净化了我内心的浮躁,留下的是对你的无尽的眷恋,你飘落在大地,也飘落在我的心中;一笔惋叹,只为你,延误的季节不能再有,错过的缘分不要强留,带走的是我对你来年的期盼,你停留在寒冬,也停留在我的故事里。我会在寒风中把你守望,在有雪的时候我会把你续写。再见春雪,你给了我一个别样的情怀,再见春雪,你装扮了我芬芳的世界。临望眼,一川飞絮,柔波千屡,你让我笑魇如花,你让我默默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