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熊猫的作文
熊猫
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熊猫的家主要在四川、甘肃、陕西省的各个山岭里,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之一,被人们称为“国宝”。
熊猫一竹子为主食。它们最喜欢吃箭竹了,他们吃竹子是先剥皮,看看有没有纤虫,经过一番检查之后,才可以吃的。
熊猫刚出生只有150克左右重。相当于妈妈体重的千分之一。但是,过了一个月以后,熊猫的体重可达2公斤,过三个月后,体重可达5、6公斤重了。
妈妈经常把熊猫宝宝搂在怀里,轻轻地抚摩,外出时也会把小熊猫叼在嘴里,或使用背驼着。迈着瞒姗的步子走来走去,熊猫母子也经常嬉戏玩耍,高兴的时候,也会在平坦的地上翻筋斗。非常亲热的。
熊猫的毛又黑又亮,毛茸茸的面孔上嵌着一对黑乎乎的眼睛,好似戴着一副墨镜,可爱极了!再加上一身黑白相间的毛,更显的美丽了!
熊猫睡觉时,腹部朝天,有时,它还用前爪轻轻地拍着肚子,也有时它会翻一个身,用前爪揉揉惺忪的眼睛,,然后伸个懒腰。好像人的样子似的。
等小熊猫四、五个月大时,熊猫妈妈就会教小熊猫爬树、洗澡、游泳剥食等本领。
长大以后每天要吃20公斤的箭竹,有时我也会捕捉竹林里的竹鼠“美餐一顿”哦!
熊猫完全长大后身体软胖,四肢粗壮,身体长约15米,肩高约70~80厘米,体重约70~125公斤。
小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你应该更加了解熊猫了吧!
第一次和熊猫接触
坐车绕过曲曲环环路,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碧峰峡。这里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高。沿路和基地内长满了苍翠细长的竹子。这个基地是集中大熊猫饲养、繁殖、科研,以及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熊猫生态乐园。
基地里有三大主题游览区,分别是白熊坪、豹子山和熊猫幼儿园。走进游览区,我的心情格外激动,这可是我第一次和国宝熊猫亲密接触啊!
我们先来到了豹子山。我一眼就看到山坡上有一只憨厚可爱的大熊猫在悠闲地散步它晃动着大大圆圆的脑袋,四处望望。我们这些游客的到来,丝毫没有影响它散步的雅兴。它好像早就习以为常了,转个身子,将胖胖的屁股对着我们,继续它的漫步。
在白熊坡上,我又看到了两只大熊猫。一只大熊猫正躺在工人为它们搭建的豪华“别墅”里,一动不动地睡大觉,还有一只正在“洗澡”。你看它笨笨的样子,先在浅水里,把自己弄湿,再用力用前脚擦身子,弄得满身是黄黄的泥巴水。
最后,我们来到了熊猫幼儿园。在一个大大的椭圆形的饲养圈里,有两只可爱的小熊猫,它们惬意地躺在竹叶上,一边晒太阳,一边吃竹子。它们用两只前脚捏着竹子,再送进嘴里,一根长长的细细的竹子,不一会儿就被吃光了。
在另外一边,有一只小熊猫,饲养员正在逗它玩。这只小熊猫很淘气,会用头顶饲养员的身子,好像要跟饲养员玩摔跤。它还会把两只前脚放在饲养员身上,立起身子,好像在向饲养员讨东西吃。饲养员走开了,这只小熊猫开始爬树了。真没想到可爱的小熊猫竟然是个爬树高手!你看它前脚攀树,后脚跟,噌噌噌,一溜烟似的爬到了十米多高的树上。更让人吃惊的是,它竟不着急下来,坐在树杈上,悠闲地看着围观的观众。观众们纷纷拿出相机留念,小熊猫面对那么多的闪光灯,没有一丝躲闪,反而很大气地看着大家,很有明星范儿。这棵树并不粗壮,我很担心小熊猫会把树枝压断,会掉下来,心里默默念着:小熊猫快下来,快下来。小熊猫仿佛听到了我的声音,果真开始往下爬了。它往下爬时,比较小心谨慎。先用后脚试探下面的树干,碰到可以落脚的地方,再跟上另一只脚,就这样一步一步慢慢地向下爬。终于,它安全着地了,我悬着的那颗心也放下来了。游客们都情不自禁地为这只小熊猫的大胆勇敢,鼓起掌来。
难忘的碧峰峡旅游结束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可爱的熊猫,特别是那只爬树的小熊猫。
小熊猫补窗帘
今天,小熊猫花花的爸爸妈妈出去办事了,他独自在家玩儿。
他玩着玩着,忽然发现窗帘被撕了个大洞,心想:妈妈不在家,我一定要把这个大洞补好。
于是他从妈妈的柜子里拿来了针线筐,学着妈妈的样子,用嘴抿了抿线头,把线穿进小小的针眼。他右手拿着针线,左手拿着窗帘,一针一针地缝了起来。开始几针缝得还不错,可是缝了几针,一不小心,针尖扎进了他的手指,手流血了,真疼呀。他跑到柜子旁,拿来了创可贴,贴在手指上。他不顾疼痛,继续逢了起来。终于,窗帘补好了。
花花高兴地手舞足蹈,心想:我终于能为大家服务了!
他真是个好孩子!
熊猫
是一种很珍贵的动物,它很惹人喜爱。它四肢较短,行动很慢。它的全身胖乎乎的,面孔上好一对乌黑发亮的眼睛,眼睛旁边黑黑的,好像戴着一副黑色的眼镜,十分可爱。
熊猫喜欢在平坦的地面上悠闲地散步,愉快的玩耍。有时抬头望望人民;有时低着头,好现在寻找什么,又像在思索什么。当他高兴时,就在地下翻跟斗,像一个大皮球在地下滚动。
熊猫睡觉时,也不老实。有时,它用前爪轻轻地拍着肚子;有时,她两腿一镫,就翻个身。我还以为它睡醒了,其实它还在睡。它睡醒了就翻身起来,用手悠悠眼睛,好奇的望望人民。
熊猫吃东西的时候,常常直着身子盘腿坐下,前爪抓住鲜嫩的竹子往嘴里送。它爱吃鲜嫩的竹叶。吃饱了,还得嘴口水润润喉咙。他走到水池边,俯下身子,前腿靠着池边,低下头,咕咚咕咚的喝起来。看它那副模样,真是人发笑。熊猫真是一种可爱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