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
玫瑰般的晚霞亲吻着夕阳红,天空被一片炫丽浸染,我望着窗外,享受这宁静和安详。生活依旧一如既往,望着父母下班回家劳累的背影,却不知晓这一天的艰辛;见老师皱起眉头辛苦的批改作业,却不知要熬过几个晚上。在父母的呵护下,在老师的浇灌下,我独自的享受多少春夏秋冬。幸福你到底是什么,不要再一为的蒙骗我。你是神秘的吗,我还要再和你擦肩而过吗?
有人说你是一对翅膀,可以带我们遨游天际;你是一颗蜜糖,甜到心的每个角落;你是一缕微风,感受这万物生灵的坚持不懈。《提醒幸福》中女作家毕淑敏说:“幸福绝大多数是朴素的。它不会像信号弹似的,在很高的天际闪烁红色的光芒。它披着本色外衣,亲切温暖地包裹起我们。”
夜幕降临,天空成为了星星的聚集地,皎洁的月光正驱散着一部分黑夜的来临。我在家观看《开学第一课》,里面就有我要找的——幸福。
曾经读过这样一则故事:在一个小山村里,有一对残疾夫妇,女人双腿瘫痪,男人双目失明。春夏秋冬:播种、管理、收获……一年四季,女人用眼睛观察世界,男人用双腿丈量生活。时光如水,却始终未冲刷掉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幸福。
有人曾经问过你们真的很幸福吗,他们却异口同声地反问:“我们为什么不幸福呢?”男人说:“我虽然双目失明,但她的眼睛看得见啊!”女人说:“我虽然双腿瘫痪,但他的双腿能走路啊!”
难道这就是幸福?一个小小的要求就可以满足。我为什么抓不住这美好的光点,它总是像一颗流星,从我的眼前飞驰而过。
记得电视节目中有这样几句幸福的宣言:成长我要成长,快乐健康成长比成绩更重要。父母教育我,养育我,让我慢慢地长大,感受健康的幸福。
乐观我要乐观,每天发现一件新的美好事情,学会对压力说没关系。一天之内有喜有忧,回想快乐的事物,感受乐观的幸福。
自信我要自信,相信并发现自己独特的价值。做一个有自信的人,幸福就会在耳边为你加油!
超越我要超越,只跟自己比,超越自己就是赢。自己就是最大的敌人,我要把她打败,感受胜利的幸福。
感恩我要感恩,珍惜身边人、身边事,每天想三个值得感激的理由。感恩老师父母同学,感谢她们对我的帮助,让我在学校感受群体的幸福。
幸福是父母的爱,犹如一线天的那束光芒,让我在困境中打败诡秘的黑夜;幸福是老师的爱,像是那皎洁的月亮,与我一起走过风雨岁月。幸福是同学的爱,她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伴随着我,与我一起绽放那华丽的光芒。
我找到幸福了,它就在我的身边,与我手牵手度过人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