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细节的作文
有人说细节蕴含真情,有人说细节催人前进,而我却说细节决定成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其中就蕴含了这个道理。
卢瑞华说过:“在中国,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事做细的人很少。我们不缺各类规章制度,缺少的是对规章制度条款不折不扣的执行者。我们需要改变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毛病,提倡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细。”由此看来我们确实需要注重各种细节,才有可能成功。
古往今来,世界上那些注重细节,而获得成功的人不在少数:牛顿因苹果从树上砸到头落地这一细节,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瓦特因水烧开时水壶盖-在不断“跳”发明了蒸汽机……然而,这些事情在我们眼中是再普通不过的了,然而那些科学家们却能从中发现我们所忽略的种种细节。生活中不缺少细节,缺少的是一个关注细节的人,但往往做不到,关注细节,因此与许多成功失之交臂……
对于“细节”我也深有体会。在刚上初中的时候,我的学习不算好,但也不算差。那时候每到快考试的时候我才每晚挑夜灯抱佛脚,虽然也能因此不能较好的成绩,但长期以来,我明显吃不消。在一次考试过后,我认真认真思考了一下,如果我每天都能复习一段时间,但也不能时间太长而导致睡眠不足,之后我们每天控制时间复习,保证睡眠质量。你说话我感觉效果不错,虽然比以前临阵磨枪轻松,但成绩一直稳步前进。我知道这是我以前忽视每天复习这一细节,所以才导致之前的成绩不稳定,而现在我抓住了,每天复习这一细节,成绩慢慢稳定下来,儿我也挤进了班里前十的行列。细节成为我成功的秘诀。
“道虽学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每完成一件小事,便成功更近一步。在生活中注重细节,我们的人生之路,就多一份希望,少一份遗憾。让我们记住只有重视细节,才能开启胜利之门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