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描写细节的作文
时间好比那小溪的流水,大块的泡沫也会随波逐流,那细沙却能留下来,在时间的考验下,下的是那些令人难忘的细节。
那年夏天,知了不停的叫着,家中的小狗也伸出舌头,在酷热的天气下,我仿佛显得那样的焦燥不安,这时,户外传入熟悉的声音,原来是我的朋友,他说:“咱们一起去游泳吧,这么热的天,去凉快凉快。”我听到这句,身上直冒冷汗,要知道,因为大人们经常提起:这条河里几个小孩子游泳死了,那条河里几个小孩子游泳死了,还不时的说有水鬼。我不断想这些话,心里害怕极了,这用有事来托辞,但我的声音那么没底气,一下就被他们看出是在找借口,他们便把我拉去,这便是第一次来到池塘里。
池塘的水不深,只有1.4米左右,当时的我正好头可以露出水面,池塘空的风景还不错,这时我的心空了一半,他们一个个跳入水中,在水里玩的那么欢快,有的打水杖,有的在自由游泳,有的在水里闭气,我看的不亦乐乎,于是他们说你也下来呀,我听得毛骨悚然。但确实想下去,这时心里出现两个想法,一个是不去,因为水鬼,一个是去可以玩,最终不是去。
我用脚伸进去,但恐惧的心理这使我缩回来,他们一再呼喊,我又伸了一次,但仍没有勇气战胜深处的恐惧,他们便指引我说:“你当是在洗澡,不要害怕,水不深。”这时我又开始了第三次的试探,这时,不知是一股来自哪里的力量使我进入了水中,水是那么的凉,便在水中慢慢移动,渐渐的,我战胜了池塘。
我现在明白了,恐惧只是一个对自己信心的借口,那股战胜恐惧的力量是来自朋友们给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