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细节的作文荐读
细节,不应该被忽略。
以为自己是一个懂生活的人,却发现原来不是,因为我只知道轰轰烈烈,不晓得点点滴滴。而恰恰相反,点点滴滴才是生活。
我寻找成功,渴望生活中有像电视剧般惊天动地泣鬼神的事情让我热泪盈眶,可是我找不到。于是我斥责生活的枯燥。直到那天,望着卷子上那个红红的分数,我无助地向朋友递去纸条,她给了我两个字,“坚强!”泪,一点一滴地滑落,我伏在她的肩膀上,泪如泉涌。以后我才发现,那两个简单的字,那个温暖的肩膀,在那一刻,或永远都给我带来绵绵不断的感动。
我渴望成功,幻想有一天能干出一件举世闻名的大事,可又总是觉得遥不可及。直到知道了那一件事:一个应聘的女中专生在被告知学历不够不被录取后准备离开,忽然她的手被一颗突出来的小钉划了一下,她回头拿起桌上的镇纸石轻轻敲了几下,钉子进去了。她再次想离开,却被叫停了,并被正式录用了。理由是她那一连串看似简单却极少人会做的动作,还有她脸上一直没有消失过的微笑。也许她的工作不是很伟大,但我相信她成功了。那件事给我带来了一辈子的启发,忘不了那一颗小钉。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点滴值得我们去回忆,也有很多的细节需要我们注意。一句简单的话语,一个微小的动作,也许会带来很大的快乐,很大的机遇,很多的成功。
生活可能就是由一张纸片,一杯热茶,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个简单的动作记录而成的。热爱生活就应该热爱细节。热爱生活的一点一滴。
细节,生活之源;细节,成功之根;细节,成功之始。细节,不应该被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