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习惯
人人都有一个好习惯。有的人生活简朴,有的人节约,还有人爱整洁我呢,就有一个好习惯爱看书。
我可能是天生爱看书的人吧,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对书有一种特殊的兴趣。当我大哭时,妈妈给我一本书,我立即停止哭泣,一本正经地看起来,虽然什么也看不懂,可还像一个读书人似的。
慢慢地,我长大了,从识字的那一天起,爸爸便给我订阅了许多书报。我翻开那些书,顿时觉得发现了一个奇妙美丽的世界,也结识了不少新朋友:白雪公主、尼尔斯从此,我每天回家首先做的事便是看书。慢慢地,我就养成了看书这个好习惯。因为书不仅给我知识,还给了我无穷无尽的乐趣。每天晚上,坐在灯光下,看着那一行行铅字,忽然,它们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跳啊,跳啊,多么有趣啊!这难道不是一种享受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我上六年级了。开始不满足于看小人书的现状。于是便开始阅读小说,如:《小小的我》、《孤星血泪》、《时间窃贼》这些书给了我知识,也给了我一种精神,一种力量。
当然,读些数学方面的书也是我这个习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有一次,在一本书中碰到一道难度较大的题,我在验算的草稿纸上飞快地写啊写啊一张稿纸,两张时间,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最终没有攻破这个难关。第二天清晨,清醒的大脑给了我神奇的力量,经过思考,我终于顺利地做了出来。这时,我兴奋极了,真想高呼一声:一天之计在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