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习惯
“习惯”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习惯可以使我们成为天使,也可以使我们成为魔鬼。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成为魔鬼,那么你成为天使的习惯是什么呢?
我的好习惯就是读书,读好书。我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悬疑小说、科幻小说、推理小说、中外名著等等。每年爸爸都会给我订购刊物。每当拿到透着油墨清香的报刊时,我的心中便亮起一盏明灯,我像一个饥肠辘辘的人,如饥似渴地咀嚼着优美的文字。
不知道你有没有读过《哈佛家训大全集》,它如坐标引领人生,使我懂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咸;也不知道你有没有读过《荒野的呼唤·白牙》,它宛如猎人在寻找目标,捕食每一个猎物。书里面的血和泪,告诉了我适者生存的道理。每一本书都是一位智者,在年轻时积累着真谛,而阅读这些书,就是在领悟真谛!
读书可以增长人的知识。有的时候,碰上不会的语文知识填空,也许就能运用读书获得的知识填上。有的时候,也许别人在谈论关于文学的事,这时在旁听的我,便会滔滔不绝的说上一阵,赢得别人赞赏的目光。
在每一次的睡前阅读中,我都渴望能找到精华。后来,我终于明白,每篇好文章都是精华,在阅读过程中,滋润着我们的心灵,丰富着我们的情感,升华着我们的灵魂。就让我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吧!
阅读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渗透生命的方式。让它用高山之豪迈,清泉之灵秀来影响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