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附近的小村庄里,有一对活泼可爱的小姐妹。她们长得像玫瑰花一样美丽。她们还有个好听的名字:白雪和红玫。渐渐地姐妹俩长大了。白雪文静温柔,红玫开朗好动,姐妹俩的感情非常好!她们总是手拉着手,一起去田野里玩耍。阳光明媚的天气,她们常常会去森林里采野果。因为她们心地善良,森林里的小动物会亲热的靠近她们----小兔啃吃着她们手中的白菜叶;小鹿在她们身旁静静地吃草;小马则围绕着她们又跑又跳;鸟儿会飞到她们身边尽情的唱歌。
当黑夜来临时,姐妹俩就依偎着躺在松软的草地上,一直睡到天亮。她们的母亲也知道这一切,所以并不会担心她们。一天晚上,白雪和红玫又在森林的草地上睡着了。天亮后,她们看到一位英俊的少年走过。他的白衣裳被阳光反射的闪闪发亮。少年微笑地望着她们,然后走向了森林的深处。当姐妹俩回过头时,惊恐地发现她们竟睡在了悬崖边。假如再走几步,准会摔到深渊里的!后来,姐妹俩把这件事告诉了母亲。母亲微微一笑,说:“孩子,那一定是一位天使,他在保护你们呢!”一转眼,冬天到了,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在一个寒冷的夜晚,姐妹俩靠在母亲身边,听她讲动听的故事。忽然,屋外响起了一阵敲门声。红玫打开门一瞧:天哪!外面竟站着一只大熊!红玫尖叫着向后退,白雪也吓得躲在了母亲的身后。“别怕,我不会伤害你们!”熊说,“我只是很冷,想进来取暖。”“可怜的熊,”母亲说道,“躺到火边来吧,小心别烧着了你的毛。”熊微微点头,感激地走进来。姐妹俩见它并不那么凶猛,便不再害怕了。没多久,姐妹俩便和它熟络起来。她们和这位笨拙的客人玩起了游戏:扯它的毛发,几只脚一同踏在它的背上,使它翻来翻去。屋里传出一阵阵欢笑声。当她们玩得太过火时,熊才大喊:“白雪啊,红玫,你快要打死你的求婚人了!”从那天开始,每天晚上,熊都会光临,并乖乖地躺在火炉边和白雪,红玫一起玩耍。转眼间,春天悄悄地来临了。一天,熊向她们告别:“我要去森林里保护我的财宝,防止矮人偷窃。那些矮人很可恶,他们冬天时藏在冰块下,春天才会出现,四处偷东西。”姐妹俩很难过,因为这个可爱的朋友就要离开了。
熊走出门时,掉了一撮毛发,白雪似乎看到了里面发出了一道金光,但她一时无法确定。很快,熊就消失在林海中。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一天姐妹俩去森林拾柴。在斑驳的阳光下,她们看到树丛里有一个小矮人。他的长胡子被卡在树缝里,就像一只拴在绳子上的狗不停的乱跳。小矮人看到姐妹俩,大声嚷嚷着:“还站着干什么?难道你们不会帮忙吗?”姐妹俩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帮他拔胡子,可是,胡子卡得太紧了。“我去找人帮忙!”红玫说。“你这个没头脑的笨丫头!难道就没有别的法子?”小矮人咆哮着。“别着急,”白雪说,“我来帮你。”她从口袋里掏出出一把剪刀,把胡子的那端剪断了。“你们这些粗鲁的家伙!竟然剪断了我漂亮的胡子,你们会遭到惩罚的!”小矮人说着,抓起藏在树根处的装满金子的口袋,头也不回地走掉了。过了些天,白雪和红玫去钓鱼。她们在小溪边,见到一个蚱蜢似的东西要往下跳。两个人走近一瞧:噢,又是那个小矮人!“你想跳河寻死吗?”白雪问。“我才没那么傻呢!”小矮人说,“难道你没看到那条该死的鱼拖我下水吗?赶快过来帮忙!”姐妹俩使劲抓住小矮人,把他拽上了岸。接着,小矮人叫着:“真粗野!你们赶紧滚蛋,滚得连鞋子都丢掉才好!”说完,他便从草丛中提出一袋珠宝,一步一拐地消失在岩石后。回家的路上,她们碰巧看到小矮人正在欣赏自己的宝石。晚霞照在明亮的宝石上,宝石变得美丽耀眼,姐妹俩看呆了。小矮人吓了一大跳,大吼道:“不许看,不许看!”就在这时,只听一声咆哮,一头黑熊从林中奔了出来。小矮人心惊胆战地哀求道:“亲爱的熊先生,饶了我吧!我把所有的财宝都给你!你还可以去吃掉那对姐妹!”熊并理会他的哀求,一掌把他打倒在地。姐妹俩吓得慌忙朝前跑,这时候,熊突然喊道:“白雪、红玫别害怕!”多么熟悉的声音!姐妹俩仔细一瞧,发现它正是那天她们曾经收留过的熊!
熊一转身,熊皮突然脱落了,一位英俊的年轻人出现了!“我是一位王子,”他说,“小矮人偷走了我的珠宝,又施了妖术把我变成了熊,现在,我终于解脱了!”后来这位王子娶了白雪,他的哥哥选了红玫做妻子。他们平分了小矮人的财宝,一家人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