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时间作文900字
20**年的最后一天,一代文学巨匠史铁生,在地坛玩耍的孩子消失在地平线上了,没有和曾经风雨同舟共患难的地坛来的急挥手告别就匆匆地走了。他说的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来临的节日。我在语文书的第一页仍然清楚的记得,不过现在他用自己生命很好的诠释了这层意思。
我真的一直天真的认为,死是一件离我们很远的事,压根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可是没有想到时间是不会停止,可是你会停止呼吸,正如列夫托尔斯泰说的,一个人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应该为了世间最伟大的事业而奋斗。
又提笔时,看着窗外的雨,我不得不承认我又想起来我的那个同学xxx.可能这一辈子我都不会记得你的名字,可是现在你用这种方式,惊天动地,让我们所有人把目光都聚集在了你得身上。可你却害怕了,一声也不想就这样,离开,真的离开了,跑到天堂,我觉得你好胆小,为什么你不能和我们一起面对这个高考,你成绩那么好,你还什么都没有享受过,都那么长时间都熬过去了,剩下的两年,我们就能看到光明了,你却不在了。有没有想过老师,同学。你的爸妈。含辛茹苦的,拉扯着你那么高俊,你什么也没有说的就走了,你真不的不懂事。
清明也过了,你现在还好?教室中是少了你的身影,你们班的一定都很寂寞,你空空如也的位子,我每次经过时都感时花溅泪。你用牺牲自己来告诉我们,时间是那样的可贵。说没有你的就没有了。
你的时间轮盘禁锢了,而我的却在不停的转动着。只有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挤出来看书,只有每时每刻的珍惜着它,你才不会害怕,它那一天就这样走了,正如孔子说的朝闻道,夕死也,无憾了。再也不会把大把大把的时间耗费在虚拟的网络,再也不会无视时间的重要性,只是尽一切可能的珍惜她。
我的时间要用来好好学习,不是挥霍青春,因为青春他不是小说,你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虽然不能雷锋一样做一辈子的好事,不能向季羡林等一样的大师一样,解决百姓的疾苦,指导着人们都要光明。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就算是为了自己也要好好的活下去,坚持着自己心中的一份执着,一份梦想。锲而不舍的精神干一件事,不放弃,不抛弃。
我的时间,满上我就要高二了,瞬时间,我就是高三了,我也要面临着学姐,学长们的心情,希望能够好好的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