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的见闻作文
清明节到了,我趁着清明假期和家人一起来萧王庙踏青。
外婆告诉我,萧王庙是世上第一桃园,在路的两边,到处都是桃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这首歌唱得就是这里——奉化。作词和作曲的人,因为来到了奉化,爱上了萧王庙的桃花,才写了这首歌。
我们乘了好久的车,终于来到了奉化。看到在路边立着许多“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的广告牌。路两边,立,着几株桃树,桃花有的是淡粉色的,树枝向外长,有点像梅花;有的是梅红色的,树枝向上长。那些美丽的桃花就像一个个美丽的小精灵。
我们拿上行李,继续向前走。不一会儿,我看到了一大片粉红的桃树,就像一块粉色的丝绸。它们都矮矮的,约1米。我疑惑地问妈妈:“我还以为桃树很高,跟樱花一样。为什么它这么矮呀?”妈妈笑了,温柔地说:“它长成这样是为了更好地长果子呀!”
走了好久,我们来到了一片竹林。我们要在这儿野餐。这儿的风景美极了,坐在竹林里,往下望是一片茂盛的竹林。微风吹进了竹林里,竹叶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在竹林里没有一丝阳光,处处都是阴凉的树荫。往上望则是一片花海,花海里阳光明媚,花儿都长得很美,就像一个个小精灵亭亭玉立在枝叶间,真是“万紫千红总是春”。
我坐在桌布上边吃着青团,边欣赏着美景。吃完后,我们就跑到花海中,和桃花留影。我发现粉色的花有五片花瓣,呈雨滴形。中间颜色深,外面颜色淡,红的花有好多层花瓣,每片都很皱,显得格外娇嫩。有些树上还长出了绿叶,又小又嫩。
听妈妈说,这里还不是真正的桃花园,真正的桃园离这儿还有2。5公里远。很快,我们就要走了,临走前妈妈编了一句诗:春风十里桃花艳,小小女儿醉竹间。我们走了很长时间,终于到桃花村。我来到这儿后惊呆了。因为这儿漫山遍野都是桃花,还有油菜花的衬托,显得无比美丽。像织不完的锦缎那么绵延,像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绚烂。走完了这座山,我们也走累了,但我们非常高兴,因为我第一次来到了世界第一桃园,也第一次细细观察了桃花。
清明踏青活动虽然已经过去了,但它带给我美好的回忆我久久不会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