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炎炎夏日中,猛烈的太阳烧烤着大地,阵阵热气从地面散发出来。忽然,一阵微风迎面扑来,但却只能带给我们瞬间的爽快和那些零星的难忘的片段。仰望天空,依旧是那样的湛蓝,一层层薄薄的棉花尽散在空中,随风飘逸……
微风的尾巴将我的思绪带回了——军训——那艰苦的5天里。太阳仍旧是那样的“凶猛”。第一早上,我们穿着耀眼的绿色迷彩服在操场上等待着与烈日相抗的考验——站军姿10~20分钟。“哇!10~20分钟呀!soeasy啦!小菜一碟,根本难不倒我!”……大家第一次听到纷纷议论起来。结果,却倒下了十多二十个。那时我便多么庆幸自己不是倒下的那十几二十个之一,因为我知道我成功了,成功了就是胜者,勇者。
辣
记得站军姿时,尽管是站十分钟,但十分钟已经够我们受的了。我们的汗从头发间流到脸上,又如毛毛虫似的,在从我的脸上“笔直”地流到腿上,最后流到鞋子里……但有的“毛毛虫”淘气地钻到我的眼睛里,只觉得眼睛里忽然一阵火辣辣的……十分钟军姿以后,我们大家就已经汗流浃背了。火辣辣的太阳再加上辣辣的汗水,这次军训真是够辣的了!
苦
军训是苦的,这谁也无法否认。自从第二天加大了军训的力度之后,我们的腿就一直酸痛酸痛的了。第三天,在训练‘蹲下与起立’时,一蹲下,我们就开始叫苦连天了,一连串做了好几遍,每次都是这样,结果把教官逼烦了,就罚我们一直蹲着,蹲到他满意为止,本来过了十多分钟,教官见我们知错了,不说话了,便叫我们起立,继续训练,谁知,我们班的一些同学可能是因为太累了,想发泄发泄一下,便又轻轻地诉起苦来了,教官听到后,真的怒了,便罚了我们,这儿是第一次罚我们——“九阴白骨爪”(在空中用力抓空气)。到了晚上,手软绵绵的,一点力气都没有,腿也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不听使唤。军训真的好累!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静静沉思:“我们被罚是应该的,因为我们是一个班集体,所以必须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如果军训不苦,那还叫军训吗?……”
甜
军训是甜的。每当休息时间到时,我们那可爱的教官小朋友跟我们一起唱歌,他唱歌真的非常好听,听起来有一种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的亲切感。他是一个非常爱唱歌的小朋友,他也在这5天时间里教会了我们许多歌儿,如:《精忠报国》,《军中绿花》,《再见》等,后来,我们又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原来卢教官也是一个跟我们一样是可爱、活泼的新世纪的90后青少年。怪不得他狠不下心来罚我们啦!自从,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们的心都很开心,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酸
军训的结尾是酸的。在第五个晚上,我们给了教官一个惊喜——送别联欢会。当晚,我们就一起回顾了这五天以来跟教官一起过来的点点滴滴,教官的感言也让我们激动、兴奋起来,那晚我们班几乎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不舍的眼泪,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是与教官相处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我们一边默默地流泪,一边唱着教官这几天来所教我们的歌,一面唱,脑海里就一个劲地浮现出这五天以来跟教官一起过来的片段,这就让我们更加不舍得教官了,所以说军训的结尾是酸的!!
又一阵微风吹来,把我的思绪从军训中拉了回来。有人对我说过:有些人,只会在我们的世界里匆匆而过,但他们的身影却让我们难以忘怀。而我们的教官也是这样的人,和蔼、可亲、爱笑、爱唱……有些人总说,教官是魔鬼,但我们卢教官不是,在这次军训他只罚过我们两次,而且都是轻轻地罚,他根本与教官对不上号,他而是一位美丽、可爱的天使。
我们这次的军训有风有雨,即使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我们也熬过来了,这也意味这我们成功了,我们就是胜者、勇者,所以人就是靠磨炼出来的。
在这次军训中的那些酸甜苦辣的记忆之中,我们收获最大的就要数我们的友谊了,无论是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教官之间,同学于老师之间;在教室、在操场、在宿舍、在休息时我们都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不仅使我们的友谊“更上一层楼”,使我们204班这个班集体更加团结一心。虽然到了最后,我们没能给教官一个特好的荣誉,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没有什么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