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磨炼中成长作文
人生如大海,我们如在大海里游行的小舟,每个小舟都希望海上永远风平浪静。但是,如果海上没有一点大风大浪,岂不太平淡乏味了吗?
在逆境中成长,在磨练中长大,在充满挑战的日子里前行。留心观察,其实每天我们都在成长。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1级大地震。瞬间,几百条生命被埋在废墟下面,救助人员用双手挖出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一声又一声:“救我?救我?”道出了对生命的不舍与留恋。正在上课的谭千秋老师,他用双臂护住了四位学生,而自己,却与中国13亿同胞永别了。这次大地震,有很多老师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爱的赞歌,我们挖出门的时候,就挖出了老师,老师没有手,老师的手,死死地当住将要塌下的门。这次大地震,自然是一件不顺心的事,从这件事当中,我们学会了感恩,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人的一生,也许就是要经历重重磨难吧!甘肃省又发上了一起特大泥石流事件 ,死伤数万。看了一篇电视上的报道,是我对生命这个词语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一个小女孩和他的姐姐站在7楼的阳台上,她们没有家,她们的家,已被大水冲走,仅存一处阳台。她们的哭声,惊天动地,感动了在场很多人。她们一声声的哭:“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要读书,我要见我的家人!”当救助家人将姐妹俩救下来时,姐妹俩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叔叔,谢谢你们救了我,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你们就是我们的再生父母!”现场所有人不约而同的鼓起了掌。这次泥石流事件,让我们从中学到珍惜,珍惜生命,善待生命。我们又成长了许多。
生活中不顺心的是有很多,我们要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
没有风吹雨打,哪会有秋实的成熟;没有刺骨的寒风,哪会有松柏的坚韧。彼得逊曾说过:“人生中,经常会有无数来自外部的打击,但这些打击究竟会对你产生怎样的影响,最终决定权在你自己手中。”
逆境能给人宝贵的磨练机会。只有经得起逆境考验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古今中外的伟人,大多是抱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从逆境中挣扎过来的。例如:失聪的贝多芬,艰难跋涉于荆棘丛生的黑白键上,用手指重重地扣响了神圣的《命运》之门,挥洒出一部音乐家顽强与厄运抗争的辉煌乐章。因此,逆境是强者攀登高峰的垫脚石,是弱者走向毁灭的万丈深渊。
无须赞美逆境,无须企盼逆境,但是必须正视逆境,一旦身处逆境,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恒心,有勇气,有毅力,有实干精神,即使眼看山穷水尽,仍然要想到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不经一番风霜苦,哪的梅花扑鼻香。让我们学会坚强,学会抗争,用奋斗走出逆境,这将会成为我们巨大的财富。
没有风吹雨打,哪会有秋实的成熟;没有刺骨的寒风,哪会有松柏的坚韧。在逆境中,不要一味地怨天尤人,要多考虑怎样克服困难。彼得逊说过:“人生中,经常有无数来自外部的打击,但这些打击究竟会对你产生怎样的影响,最终决定权在你自己手中。”
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炼机会。只有经得起逆境考验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古今中外的伟人,大多是抱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从逆境中挣扎过来的。失聪的贝多芬,艰难跋涉于荆棘丛生的黑白键上,用手指重重地扣响了神圣的《命运》之门,挥洒出一部音乐家顽强与厄运抗争的辉煌乐章;司马迁忍受宫刑之痛完成了历史巨著《史记》;周文王受拘禁而演《周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因此,逆境是强者攀登高峰的垫脚石,是弱者走向毁灭的万丈深渊。
欧美有些国家,故意将笔直的公路修造成弯道曲道。筑路费用多,开车费时间,对于视时间如金钱的颇具经济头脑的欧美人,真是“自讨苦吃”。但他们认为这很值得,因为长时间在笔直、没有任何阻碍的公路上疾驶,易使人麻痹,从而引发交通事故。有了弯道曲道的阻碍,司机须时时警醒,不敢掉以轻心。事实证明,他们的做法是明智之举。
无须赞美逆境,无须企盼逆境,但必须正视逆境。一旦身处逆境,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恒心、有勇气、有毅力、有实干精神,即使眼看山穷水尽,仍要想到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自古以来,所有能成就一番大事业的人无一不是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的人。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唉声叹气不是办法,幻想憧憬不是办法,只有信心十足地去干,才能走出困境。爱迪生花了整整十个年头,经过五万次的实验,发明了蓄电池;著名科学家竺可桢七十多岁还到野外考察,获得第一手资料,直到临终的一天还不忘做科研记录。他们战胜了多少艰难困苦!
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该在什么地方以什么形式体现出来,许多先进人物都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与说明。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呢?让我们学会坚强,学会抗争,用奋斗走出逆境,这将会成为我们巨大的财富。我很欣赏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话:“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