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梦想作文
黑暗中,我希望有星光的存在;失败中,我渴望有亲切的安慰。困难时,我需要有纯洁的真理。有梦想时,我想要不断充实自己。书,则是它们的源泉。
宋真宗赵恒曾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一本好书,就像跟一位知心朋友交谈。读书的空间,我也正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不要求在华丽、高雅,的地方。只要安静、祥和就可以。是书这无声的挚友使我明白,读书使我获得更多的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在梦想的道路上前进。好书在手,我会不自觉地被它吸引,难以割舍,我会禁不住细细地展阅。随着一页一页地翻过,书香会沁入心灵,随着我的血液而流淌、奔涌,虽难为人理解,却能自得其乐。
我曾有多少时刻独自一人在书房里,享受着书中的乐趣,走着梦想的道路;看到书中高兴的情景,我脸上洋溢着开心的表情,手舞足蹈,心情转而变好,十分晴朗;看到伤心之处,我为主人公的悲惨遭遇血液中流下了同情之情;看到幽默之处,我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觉得妙不可言;看到深奥之处,我常常苦思冥想,为答案而恼。合上书本,犹如在沙场中凯旋归来——大汗淋漓,在国家中环游而归——兴奋不已,在与古人讨论而归——茅塞顿开。
梦想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放飞,希望在我与书交往的道路上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书就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经过坚持就很有可能变成现实。但哪怕没有成功,我也决不后悔,因为我至少奋斗、努力过。
我的学校很美丽,这里有五彩缤纷的花朵、郁郁葱葱的树木,有三幢耸立的教学楼和充满欢声笑语的操场……如果你问我,校园里最具特色的风景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教室里捧着书的同学们!
漫步在校园里,教室里随处可见看书的同学。他们边拿着笔画好句,边看书。或坐在长椅上阅读,或坐在花坛边浏览……不管是一二年级的小朋友还是五六年级的大同学,都看得很认真。瞧,他们的表情如同一朵朵花,正在随着故事情节的变化而变化呢!他们时而开心、时而愤怒、时而伤心……看着他们,我仿佛也明白了人物的处境,领略到了故事的精彩。校园弥漫书的清香。书籍是河畔吹来的一丝清凉的风,轻抚着你我的脸庞;书籍是早晨山冈上倾泻的一缕阳光,温暖着你我的心房。爱读书的人充满智慧,爱读书的校园无比美丽,爱读书的民族必将强大。行动起来吧,轻轻地打开你身边那本书,细细阅读,你的生活将写满诗意的快乐;慢慢地抚摩你身边的那本书吧,用心聆听,我们的校园将弥漫着书的清香!
教室里也常常刮着“读书风”。图书角和图书馆是每个班级最受欢迎的地方。一下课,同学们便争相拥向小小的图书角,有的同学抢不到书就飞奔到图书馆借书。有的拿到书后站着就开始看,有的浏览完一本又迅速抽出一本……可时间不等人,快如流水,“讨厌”的上课铃总是很快就响了,同学们只好放下手中的书,恋恋不舍地回到座位,期盼着铃声再一次响起,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夜深人静的时候看书,打开台灯,到书海中领略城南的旧事,到书中追逐梦想。若窗外还下着小雨,则更是读书的好时候。雨,滴答滴答地响着,伴着摇曳的台灯,听着雨声,是极易进入书的境界的。我可以在书的世界里一无阻碍地遨游,读三毛洒脱、豁达的人生,读朱自清那深沉的父爱,读鲁迅的铁骨……还可以在书中随心所欲地飞跑,跟着鲁迅去看社戏,随鲁滨逊去航海……在书中实现了心灵的对象、思想的交流,梦想的道路,时而有所领悟、时而有所迷茫、时而有所惊异。那种体验,正如清晨兰花为你送来的一缕芬芳,绵绵不尽。
书籍是精神的精良,我每每看到有啥新书,便像猛虎似的扑上去,狼吞虎咽起来。《雷锋》教会了我做人要勤勤恳恳,乐于助人。《童年》则让我懂得了贫苦的旧社会。
书,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书,因为梦想得无比厚重。书,因为梦想变得很重要。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是书,让我从米粒般大小的字迹里知道了古今中外的名人故事,看到了我国的美景,异域的风光。
我的“科学梦”之旅永远是荆棘密布的,一路的伤痛在所难免。虽常见同学的失败,然而,同伴的欢笑或泪水,老师的认同和喜爱,操场上的鲜花伴喝彩,而我收获的却是一路风景,但这就是我坚持奋斗的最好报答,毕竟我已经努力过。我相信,有梦就永远拥有一颗坚持执着的心,而我们内心的那个真实的有梦想的自己,永远都在漫长艰苦的人生旅途中,等待着发掘、追逐和传承……
随着年龄的增长,书籍的阅读增多,我心中的意境地则越来越高。在神圣的殿堂上,我倾听着由书本所演奏的悦耳的音乐。我乐在其中,遨游、畅想、乐而忘返。
梦想中国,和“梦”联系在一起的“国”不再空洞,和一个个“我”联系在一起的“梦”不再抽象这里的“梦想中国”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观数据,不是畅销书榜单上“大国崛起”,不是外国体派送的花篮或炮制的标签,它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国家物质日渐富足,国力持续提升,“梦想中国”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与开放,也更多闪烁出精神需求的光芒。今天的梦想不一定都是宏大叙事,每个人都会有梦想,有的人想当医生,有的人想当发明家,还有的人想当设计师……高原上的藏族小女孩喜欢跳舞、以后想当个舞蹈老师也是梦想。梦想也不一定都那么美丽;“本土”、那么物质,创造财富是梦想,用手中的财富回馈全世界、影响全世界也是梦想。也许,现在我对“我的梦想”中还有一些迷茫,“梦想中国”中也还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个梦想都值得尊重,并应该获得被平等放飞的机会。
我的梦想是当一个多读书可以救死扶伤、挽救生命的科学家。虽然科学家的工作很辛苦,但我更知道当成功发明了一种药品后救治了成千上万个患者时,心中的快乐和自豪是难以想象的。我希望能有很多拥有这些梦想的同学,大家能够一起努力,一起讨论,一起研究,一起分享自己的知识,一起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单薄力量。说不定未来的中国将会减少很多悲伤痛苦,多出很多欢歌笑语。
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富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