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了明月山,明月山是月亮之都,是我梦寐以求看到的地方,今天,可让我大饱眼福了!也许你会认为明月山除了高就没什么特点,可当你真正征服这座山时,在山顶闭着眼睛触摸白云,相信你会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成就感。
我们驱车来到明月山脚下,高高的明月山直通云端,被大雾笼罩在一片弥漫之中,妙不可言,山上来来回回的缆车也成了明月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有中心广场上的月亮女神塑像,她大幅度的张开双手,仿佛在和身旁美丽的弯月一起迎接着我们,随着整齐光滑的阶梯,我们来到了售票处,在一阵焦躁不安中,我们就踏上了攀登明月山的路了。
有没有信心爬上山顶?有!尽管我们的回答显示出了我们满满的信心,可一路上的困难挫折却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唉,这么多的岔口,景点,选择哪边好呢?我无奈的看着指路牌,选择一个就意味着放弃另一个,怎么办呢?后来,在讨论的十分钟里,我们决定‘勇往直前’comeon!(加油!)
我们一路跑着跳着,已经是满头的大汗了,体能也消耗得差不多了。还......还要走....走多久啊?我喘着粗气问妈妈,哦,走了,我看看,大约有这个数。她向我伸出一根手指一半?是十分之一啦我当时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欲哭无泪。
后来,我们还登上了晃月桥,它由许多铁链和木板组成,人走在上面会感觉到它微弱的抖动,它晃动的弧度就像弯月一样,我想,‘晃月桥’可能就是因此得名吧~
这是?我望着那一条长长的瀑布,它水流湍急,势不可挡,有一股‘王者风范’,这是云谷飞瀑!瀑布上下三四叠,高160余米,宽3至4米,有的地方宽10米,是全国长瀑布之一。一位阿姨对我解说道,我不禁对她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感,想必,这云谷飞瀑,对她来说,有一段刻骨铭心故事吧~
我站在离瀑布最近的大石头上,享受着瀑布飞溅着的水滴为我带来不可名状的清凉,心中所有的压抑被全部释放出来,顿时有一种莫名奇妙的轻松感。
我哼着小曲,同叔叔阿姨们一起前进,噢!看那!不知是谁叫了一声,我们都不约而同的抬起了头,又是一条瀑布!我仰头望去,真不可思议,这条瀑布小巧而短促,瀑流较云谷为疾,瀑流幅面比云谷飞瀑更宽更整齐。它有一个非常具有诗意的名字——玲珑瀑。真的好美啊~我不禁感叹道,明月山真是一处仙境,想必这天天陪伴着明月山的人,日子久了,也能成仙吧~
随玲珑瀑之上,就是奇特的鱼鳞瀑吧,鱼鳞瀑的水流似乎分成了好几十层,不像其他的瀑布,一鼓作气,飞流而下,
它与它们相比较起来,更具有婉转、奇特的情感,它的瀑流就像鱼鳞般晶莹透亮,波光粼粼,散透着鱼儿的活力美。之后我们也看到了玉龙瀑和飞练瀑,它就是一条弯曲的瀑,真象一条龙卧在那深深的山麓之中,盘山小道就随着玉龙婉然而上,路上不断地有行人大呼小叫:太美了......还有那飞练瀑,站在瀑布前面,凝视瀑布之水,好似一条白练,先是狭窄瘦长地被两边石壁挤压下来,等到了中间那块突兀的大石头将所有的水四溅开来时,给人一种被释放的淋漓与痛快,再回
头看看我们身后的山谷,遍山满眼的绿,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真让人心旷神怡!
之后,我们又观赏了七彩溪,它深藏于密林之中,溪流淙淙,四周奇花异草,古木参天,香气袭人,每当阳光从树叶缝隙中透射入溪中水潭时,潭面波光粼粼,色彩纷呈,故名七彩溪。
溪中有一水潭,潭水清澈见底,底部光滑平整,面积约7平方米。传说,南宋孝宗皇帝赵昚的正宫娘娘夏云姑系明月山脚下的夏家坊人氏,入宫前常来此潭沐浴,故后人亦称七彩溪为皇娘沐浴池。传说,在这儿沐浴的人们,会变得像皇娘夏云姑一样美丽呢~
终于到了!我们登上了拜月坛,他的中心放着一个祭坛,祭坛的中央掏空了一个大洞,也许,正月十五晚上,从那儿看月亮,是不是镶嵌得完美无瑕呢?大洞旁边还刻了几句诗,记得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吧,这么美的拜月坛,这么美的明月山,怎能不让人心动呢?
因为体力的问题,我们只好放弃了继续观赏,选择了下山。
我们随后回到了缆车中站,望着高高的明月山顶,心中不免有些遗憾,明月山啊,我还会再来的,我一定要征服你!
这就是月亮之都-----美丽的明月山,它的美,世人将永远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