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1300字
今年的教师节,是那么的与众不同,是那么的让我感动,那么的让令我难忘。
从教师节的前一天,祝福的短信就铺天盖地占据我的手机,让我应接不暇,感动不已;教师节早上,一进校园,一边听着可爱的孩子们那一声声“赵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一边淹没在花的海洋里。闻着花香,欣赏着孩子们亲手为我制作的贺卡,抚摸着孩子们破费心思为我挑选的小礼物,整个上午,我的心都久久不能平静,在心底流露出一种声音——哦,可爱的小宝贝们,谢谢,老师好感动,老师好爱你们!
中午,送走孩子们,回到办公室,人去楼空,不知为何,心里突然有一种莫名的孤独与失落,突然,是那么的思念他们——我刚刚送走的五三班的孩子们,突然,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了下来……是我太贪婪了吗?拥有了现在所教的73个孩子的爱,73个家庭的信赖,还想奢求原来学生的怀念?不,不,不是的,是因为用情太深,情到深处人孤独。
是啊,两年的时光,我们朝夕相处,已结下了深厚的情意,这种情,超越了师生,像母子,像朋友,还有时像“恋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难免会想起我们在一起快乐的点滴,难免会将他们一个个忆起。但,是雄鹰,就要展翅飞翔,是小鸟,总有一天要离开妈妈的怀抱,飞得越高,越是我们的骄傲。想到这里,才轻轻收起伤感的情绪。
下午放学后,我接到了卓瑶妈妈的一个电话:“赵老师,您在办公室吗?一大帮孩子们都要去看您了,您可要等着啊!”是吗?一阵惊喜,我挂了电话,飞奔到楼道,就看到校园围墙外,那一个个奔跑的身影,是他们,是他们,我思念的五三班的孩子们。顿时,我心潮澎湃,赶紧回到办公室,收起作业本,整理了一下屋子和衣装,这时,脚步声已经由远及近,楼道里顿时响起噼里啪啦的脚步声和那熟悉的声音:“到了,就是二楼……”话音刚落,几十个孩子们已经涌进了办公室,诺大的办公室顿时显得那么拥挤:那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充满着青春与活力;那一张张可爱的脸庞映入我的眼帘,写满了快乐与笑意;那一束束鲜花、一张张贺卡、一份份礼物塞到我的怀中,带着深情与厚意,我又一次淹没在花的海洋里,顿时,我热泪盈眶,竟无语凝噎……孩子们你一句我一句,诉说着他们的思念,汇报着他们新学校新班级的一切,关切地询问我新学期的状况和感受,还一个劲地问我,弟弟妹妹们淘不淘气,惹没惹我生气?提醒我要注意身体……我们愉快地交谈着,不知谁又提议去我现在的一一班看看,说还想重温做我学生时的感觉,还想听我再给他们上一节课。于是,我打开了教室门,他们迅速坐好,73个座位,坐了近一半,我好幸福,原来的51名弟子,大部分都来啦!于是,“上课”——“起立”——“同学们好”——“老师好”——“请坐”,一系列的程序,那么熟悉,那么自然,那么的温暖。我的眼眶湿润了,哽咽地说:“同学们,谢谢你们来看我,我想,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个教师节……”说到这里,孩子们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齐声说——“祝赵老师节日快乐!”赵恒可还跑上讲台,用她流畅的字体在黑板上快速写下了“赵老师,我们永远爱您!”这几个大字。我使劲地控制着自己的眼泪,不让它流下来,真想让这一刻永远地停留……这时,不知谁提议“咱们让赵老师唱首歌吧!”这可是一呼百应,在大家强烈的要求并建议下,我为孩子们唱了一首《感恩的心》——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孩子们情不自禁地站起来和我一起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孩子们和我一起合唱,那歌声在寂静的校园里回荡,是那么悠扬,那么清晰,那么动听,这是一首来自我们心灵深处的歌,这是我们师生情感的交融,它将在我和孩子们的记忆里永远地珍藏!
我们都被这气氛,这歌声感染着,感动着,不经意抬头看看窗外,发觉暮色渐沉,于是,我不得不“下令”让孩子们回家,几经劝阻,他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站在楼道上,看着校园里那逐渐远去的身影,那忍了又忍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这个教师节,是那么的与众不同,是那么的让我感动,那么的让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