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秋天,学校组织郊游。清晨,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飞英公园。可是浓浓的雾霾笼罩天空,那标志着湖州特色的“塔里塔” ——飞英塔也是朦朦胧胧,风景如画的公园像被蒙上了一层灰,清新空气荡然无存。最让我遗憾的是我们在玩耍时,发现草坪上到处可见乱扔的纸屑、果皮。我们湖州是旅游胜地,飞英公园的美丽和神奇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前来参观,如果让游客们目睹这一切,那一定会很失望。于是,我从书包中拿出塑料袋,边玩边捡纸屑、果皮,不一会儿就捡了满满的一袋。
我还是我们家的“环保小卫士”。我常督促爸爸、妈妈少开汽车,多步行,上学接送电瓶车。我常提醒奶奶倒垃圾要分类处理,用过的水要反复循环再利用。我在外玩耍时不摘花草树木,空闲时观察周边是否有破坏环境的事情发生。奶奶取笑我是多管事情的“太平洋警察”。我想:大家都从自己的小家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那么我们湖州城一定会变成名副其实的“江南清丽地”!
也许我不能一下子改变雾霾的恶劣环境,但是我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