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家风在我们身边,在一辈人与一辈人的对接中,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家风犹如清风明月,萦绕心间。
从小,父亲、母亲就告诉我和姐姐要环保、节俭。关于环保,父母对我和姐姐要求比较严格。环保就是节约资源,珍爱地球,保护环境。首先是节约用水。水是生命之源,用完水一定要关好水龙头,不要浪费一滴。第二是节约用电。父亲总会叮嘱我们尽快完成作业,拖拉到晚既废眼睛又费电,还不许我们熬夜看电视,出门时也要切断电源。第三是绿色出行。周末我们一家四口会骑着自行车,去周边的公园玩儿。母亲认为这样既减少了尾气污染又增强体质,锻炼了身体。第四是拒绝白色垃圾。一次我和奶奶去超市,奶奶特地拿了个布袋,我问奶奶缘由,她说:“塑料袋不好,会破坏土壤。咱们还是用布袋吧!”这些我一直记在心里,环保真的很重要。
我的父亲比较节俭。在我家,吃饭不可以剩饭粒。他告诉我:“宝儿,农民伯伯们很辛苦,我们不能浪费他们的劳动成果啊!”母亲则比较爱手工制作,她可以把已经没有用的东西加一些装饰,做成好看的生活用品。我和姐姐也经常一起帮她,我们乐在其中。
这就是我们家的家风家训,我呼吁大家:一起节俭和环保吧!保护我们美丽的祖国母亲!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一点一滴做起!我也会把我们的家风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