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2月15日的下午,妈妈带我去参加招宝山街道西门社区组织的“环保小卫士”快乐小义工活动。
下午一点半,我和妈妈来到了西门社区,已经有好几个我们班的小朋友等在那里了。我们先到舞蹈厅签到。签好名,社区里的阿姨给我们每人一顶帽子、一个垃圾袋,并向我们交待了参加本次活动的一些安全事项后,让我们排好整齐的队伍,向小区出发。
阿姨带我们来到了小区里,指着一处花坛对我们说:“请小朋友把花坛里的垃圾都清理干净。”紧接着小朋友们就纷纷行动起来,我们有的在花坛里捡废纸,有的在花坛边上拣烟头,有的清扫花坛旁边的垃圾。虽然那天天气很冷,但我们却一点儿也不怕脏不怕冷,一个比一个干得认真,谁还能说我们都是“小皇帝”、“小公主”呢?社区阿姨在边上也直夸我们干活卖力呢!不一会儿,我们就把花坛内外的垃圾清理干净了。瞧,现在这些废纸、烟头只能乖乖地成为我们的囊中之物了。
你们看,花坛里的茶花躲在绿叶丛中偷偷地笑呢,好像在说:“谢谢你们,小朋友,现在我住得可舒服了,我一定会开得更漂亮的!”你们听,树叶在风中沙沙地响,仿佛也唱起了动听的歌曲。看着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花坛,大家心里都乐滋滋的。
在回家的路上,小朋友们都互相约定,以后我们不能乱丢垃圾,要经常参加此类活动,这样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环保小卫士”。地球是我们大家的,我们都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