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说起环保,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但这对于我们少年儿童来说的确有点力不从心。那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应该如何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地球妈妈呢?这就需要我们一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从最基本的校园生活入手。
当前,在我们小学生中最为普遍又最为严重的现象就是浪费纸张。我们每天用的每一张纸都是用大树的木浆所制成的,浪费纸就等于在砍伐树木,虽然大家并没有亲手伤害每一棵大树,但归根结底的罪魁祸首却还是我们小学生呀!几天前,我在报纸上看过这样一组数字,假如每天每个人浪费一张纸,全国十三亿人就是十三亿张纸,一年365天就将出现一个庞大的数字,这个数字相当于砍伐了非洲热带雨林三分之一的树木,这个结果多令人吃惊啊!也许当时我们在撕纸的时候感到微不足道,但如果人人都这么想的话,那地球就会因为我们这个细小的动作而变成沙漠!
有这么一句话说得好,“关注环保就是关心你自己。”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来做一名合格的校园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