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啄木鸟,她为这片森林做出了巨大贡献,它每时每刻环保着这片森林,大家称她“环保小卫士”。她更高兴了,每天都在这片森林里尽兴地巡逻着。
有一天,一个人来偷木头,他推着一个车子,他砍了一棵树,放在了他那个车子上,啄木鸟听见一声声音,飞了过去。它看见一个伐木人正在偷木头呢?伐木人看准一棵大树砍了一刀,啄木鸟已落在他的脖子上了。当伐木人又砍了一刀时,啄木鸟就啄了他一下,他绝着头上痒痒的,伐木人往后一看,脖子上面有一只啄木鸟,啄木鸟在他的头上说:“你不能破坏这个地方的树木!”伐木人才不听啄木鸟的话,他接着砍,啄木鸟生气地说:“人们随意破坏自然资源,不顾后果的乱砍乱伐,造成了一系列生态灾难,给人类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不能乱砍乱伐!”伐木人还是不听,啄木鸟生气极了。啄木鸟说:“你这个头真像木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我要把它啄出一个洞来。”伐木人没有反应,接着砍。啄木鸟狠狠地啄,结果几下就把伐木人的头啄出了一个洞来了,血不断地流,直到流在他手上,伐木人疼极了摸着血洞回家了。这“环保小卫士”多聪明!
这个“环保小卫士”是森林里的重要人物,我们也要像她一样保护森林,善待地球,保卫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