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垃圾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危害极大的东西,所以我们不能乱扔垃圾。
记得一次,我和王明到公园里面玩,正玩得高兴的时候,一位叔叔随手就把手中的卫生纸扔向一棵小树上,那白色纸张非常刺眼,明明垃圾桶就在他旁边,那他为什么不扔进垃圾筒呢?正想着,我便走了过去,对那位叔叔说:“叔叔,请勿乱扔垃圾!”那位叔叔理都不理我,我于是便跑到他面前说道:“叔叔,我刚才叫您,您听到没有?垃圾在我们生活中危害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不能乱扔垃圾。”
叔叔听后,转过身去,把垃圾扔进了垃圾筒,然后走过来对我说:“小朋友,你真懂事!”便走去了。
还有一次,我在村子里玩,正看见一位老大妈手里拿着一大张卫生纸,她向地上一扔,便走开了,我连忙说:“大妈,您怎么能乱扔垃圾呢?”她回答:“我怎么不可以乱扔呢?只要你说出它的危害,我就不乱扔垃圾了。”
我说:“白色垃圾的危害是:它不易腐烂,不降解,它对人类的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危害。”老大妈听完后,笑着说:“好,回答得非常好,我决定以后不乱扔垃圾了。”
从这件事中,告诉我们不可以乱扔垃圾,如果没有垃圾筒,就用塑料袋把垃圾丢入袋中,在扔向垃圾筒。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