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的作文
在这个寒假里,发生过许多趣事,但是其中最有趣的那么就是在雪地里面捉麻雀的事情。
今年寒假,爸爸把我送回了阜宁老家过春节,让我在开学了以后再回来,我便在那里住了下来。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便惊奇的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雪,大地似乎全都披上了一件白色的衣服,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小村庄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此时的小村庄可真美呀!
就在我瞪大眼睛欣赏这美景时,爷爷忽然对我说:扬扬,快过来看我抓麻雀!我当时一听可别提有都高兴了。马上跑了过去。只见爷爷此时正在用几个竹竿搭起一个网,并在网的三面圧好砖块,再在旁边撒上点稻米。就这样,一个陷阱便做好了。接着,爷爷又拉着我的手,跑到了另一边,静观其变。不一会儿,就有几只鸟儿在外边吃起了食,不一会儿便钻到了网里。爷爷见此情景,立刻冲了上去,可谁知这些鸟儿居然挺聪明的,一看到爷爷,便从网西边飞走了。爷爷仔细察看了西边的网,原来呀!西边的网破了一个洞,怪不得鸟儿全飞走了。爷爷马上用一根绳子把破的地方打了一个结,有查看了四周的网,直到确保万无一失,这才到旁边等待鸟儿落网,最终,在我们精心设计的陷阱里,我们成功网到了八只麻雀,只可惜我不能全部养它们,爷爷只留下一只给我养,其它的鸟儿又被我们放回了大自然。
在雪地上捉麻雀可真有趣呀!下个寒假我还要去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