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2_雷雨】
雷雨前的傍晚,天是那么闷热,没有一丝凉风。而远处,乌云一层一层地占据着天空,不一会儿,乌云就像一块帷幕一样黑压压地布满了整个天空。人们等待着老天爷把这块帷幕扯开,让雷雨把大地冲刷得焕然一新,还我们一个清凉的世界!
夜晚,老天爷撕破了那乌云,随即,雷雨就下起来了。开路军是夺目的闪电和惊天动地的雷声,它们胁迫着狂风暴雨铺天盖地地向大地冲来。狂风挟持着雨丝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窗缝里真的钻进雨水了。闪电一亮一亮的,像巨蟒在云层上飞跃,一个暴雷猛地在窗外炸开,险些把我轰懵了。雨下了很长时间,没有一点停的样子:电光闪闪,雷声隆隆,老天爷还不时以雷霆万钧之势倾下了惊天撼地的滂沱大雨——这雨也拼命地往下打,打的窗户都噼里啪啦得响。
雨不停地下着,震耳欲聋的雷声还在轰鸣着。终于,天亮了,雨也渐渐小了,开始像布一样,接着又像帘子,像断了线的珠子,像一根根线,最后只能看地上的雨点来辨认雨的大小了。而当人们认为雨不再下时,那雷声就像是不甘于昨夜的失败似的,又重新单枪匹马卷土重来,这次,它失败了,雨停了,啊,它认输了!雨后,树上的一片片叶子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含苞欲放的花朵变得水灵灵的。远处,偶尔传来一声小鸟的鸣叫,那声音是那么清翠,可以说是打破了城市中的寂静。
现在,一提起那天夜晚的电闪雷鸣,我仍心有余悸。我想:这场雷雨迎来的到底是凉爽的夏季还是炎热的夏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