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
在我们今天的生活中,没有绝对的公平,总有些人生活过得比较好,有些也过得比较艰难。每个人都渴望自己的生活过得丰衣足食,无忧无虑,都渴望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文质彬彬,都渴望自己能有份满意的工作。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但只要你善于观察,你会发现世间还是处处充满了美,充满了爱,充满了温馨与关怀。而在我的生命里,一直都有你助我走过一个个艰难的历程,感谢有你一路上与我相随,是你,让我生活充满了色彩,充满了阳光,充满了笑容!
一直以来,我家的经济都不好,小时候连买本作业都难,生活过得很拮据。但我一直都很努力学习,那是因为每个学期期考结束后老师都会奖赏那些考得好的同学,所以我在每个假期放假之前都拿到了文具盒,笔记本,作业本,钢笔之类的学习用品。当我领到这些东西时,心里是无比的激动和兴奋。感谢老师,是你们,在我幼小的心灵播了关爱的火种。
到了初中,我们享受到了免书费的待遇,看着书背面写的定价,真庆幸自己遇到了那么好的政策,要不然也许就买不了书,上不了学了。我感谢政府,感谢学校,你们可减轻了我爸爸妈妈不少的负担啊。
而进了高中,每天都得花巨额的开销,学费,课本费和生活费,这些费用经常让我爸妈吃不香,睡不着。看着爸爸妈妈伤透了脑筋,曾有几次,我对他们说,要不我不读书了,出去打工吧。可爸妈经常说,没关系的,只要你肯好好学,只要你考得上大学,我们都会竭力送你上学的,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当时,除了听他们的话,认真读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而那时,我们每个月也都会有一定的生活补助,这无不在一定程度上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消除了他们的忧虑,而也给我看到了继续接受教育的信心。在老师,同学和自己的努力下,终于我考上了大学。
可是又面临了一个很大的难题,谁都知道,上大学得花费一大笔资金,以我的家境,我知道就算勉强交得学费进去了,可爸爸妈妈应该没有足够的资金供我读完四年大学的。就在我还犹豫的时候,我得知了一个消息:进了大学国家是提供有很多资助政策的,比如各类贷款,奖学金,助学金和生活补助,学校开通了“绿色通道”,学生可以缓交学费,还会提供勤工俭学的岗位,而且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课外时间参加兼职……这不禁又给了我无限的动力,让我看到了希望,我跟爸爸妈妈说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奖助学金,于是我下定决心把学习搞好。
我知道,能够上大学接受高等教育是我最大的荣庆,大一开始,我勤奋努力,从不敢懈怠,也从不奢在物质上的满足,我不跟风,不攀比,我知道我不能跟其他同学一样吃大餐,买名牌衣服,随意花钱,而只知道我要争取在大学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回报在我的生命中帮助我的那些好心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终于,在我不懈的努力下,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这不仅在物质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更在精神上给了我巨大的鼓舞。我感谢国家,感谢领导,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国家奖助学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来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支持关心和帮助!
感谢一路有你,我亲爱的老师,学校,政府,领导和国家,是你们,一次次给我支持和鼓励,一次次雪中送炭,温暖我那冰冷的心房,一次次送来及时雨,让我犹如久旱逢甘霖,滋润我那干枯的心田,又一次次让我处于绝路而逢生。是你们一直关心着我们,给了我们贫困山区的孩子希望和梦,你们是我们坚实的靠山,坚强的后盾,有了你们,我们才能丰厚羽翼,展翅高飞,才能努力去实现我们那美好的愿望,才有希望有信心去规划生活,展望未来。
羊有跪乳之心,乌鸦有反哺之情,更何况我们呢?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我美好的大学生活里努力着,奋斗着,拼搏着。我会学好为人处事的道理,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辜负父母、老师和学校的希望,我会拥抱明天,拥抱希望,拥抱属于我的未来!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那些一路上支持着我,鼓励着我的随行的好人们!还有,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是你们养育了我,教我学会不抛弃,不放弃,你们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我会好好努力,不辜负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望,我会孝顺你们,报答你们。同时我也知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你在我很困难的时候帮了我,我不仅要回赠你,我知道也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我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和谐,更进步,更繁荣!
好人都有好报,再次说声感谢有你,你的精神,你的事迹将会广为流传,将会得到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