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读书的乐趣优秀作文
书籍是知识的海洋,帮助我们热爱读书,变犹如给我们插上了自由翱翔的翅膀,书籍是世界进步的力量,帮助我们解决读书中的问题,便等于为我们明天的成功铺设了台阶。大家也来和我享受读书的乐趣吧!
有人说读书是孤独的,但我认为,在孤独的时候翻翻书,体味其中那悠远而绵长的意境,此时书不再是一本单纯的书,他成了自己最亲密的朋友和最善解人意的知己。
读书真好。读书,使我从一个无知的孩童成为一个略懂文化知识和科学技术的青少年;读书,使我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的是非观和审美观;读书,更让我初步尝试知识的无穷魅力,感受到了作为生产力的科学技术的伟大力量……
或许,读书算不得大幸福,充其量是一种小幸福而已。然而,这很重要。在这个世界上,大起大落的人生毕竟不常见,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生命里更多的是安静和平淡。小幸福贯穿着我们的一生,但也因其小,我们常常有意无意地给忽略了。拥有小幸福,就让我们从读书开始吧!
同学们,不要再说读书苦、读书累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古训要记取!趁着青春年少的大好时光,努力读书吧,因为读书真好!
2享受读书的乐趣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出一首长诗来描写快乐的心灵。
假如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用各种色彩,点染出快乐的内心。
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来传达出快乐的铃声。
假如我是个雕刻家,我就要在于玉石上刻出快乐的身形。
生活中有成功的快乐,有平淡的快乐,有奋斗的快乐,有学习的快乐……在我的生活中,书才是我的根本。每当到了开学,我就很开心。读书如同是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从书中汲取丰富的营养,这时的我就如同是一只开心的小鸟……
有时,我被人误解了,我会拿出最心爱的书来,它会告诉我勇敢的走下去;有时,我很伤心,我会拿出最快乐的书来,它会告诉我悲伤只是短暂的……
读书就是享受生活,读书就是快乐的人生之趣事。
有书就有快乐,学知识就会快乐,生活中处处有快乐,我会让快乐永远挂在我的脸上。生活中到处充满了快乐,要让人们发现,快乐是要人们寻找的,需要人们去体会,让人们去感悟,这都是一种享受的乐趣。读书就是我们生活的最快乐!
3享受读书的乐趣
享受读书的乐趣。
读书的乐趣不是每个人都享受得到的只有勤奋好学的人才能享受得到读书的乐趣是无穷的有些人认为这是“无稽之谈”读书只有苦哪里还有乐但是如果享受到这样的乐趣你才觉得这比世界上的所有乐趣还要乐。
我读《三国演义》时,学习到了许多计谋,如反间计,苦肉计,将计就计等等;当我读到关羽死时,我有些哽咽;当我读到赵云救阿斗时,我佩服赵云面对那么多敌人,不但不怕,还孤军奋战救出阿斗;当我读到阿斗掌握大权而灭亡时,心中不少有些气愤,身为刘备之子,自己却那么无能,把跟随刘备的人白白送上黄泉之路,唉!可悲啊!
我读《孙子兵法》时,心中充满了对孙武的战略的敬佩,也佩服孙武对任何人都一样的态度,连国王的妃子也不例外。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国周恩来总理曾说过,“为中国崛起而读书”,冰心曾说过,“读书好,多读书”。所以我们要努力读书,要让美国人知道我们中国人不比他们美国人差!让我们尽情享受读书的乐趣,遨游书的海洋吧!
4享受读书的乐趣
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带着我到书店,看着书店门口那几个醒目的大字“书记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近五岁的那年,我根本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明白这句话非常的意味深长。我记得,我人生的第一本书是字典,接着是《安徒生童话》……书籍越多知识也越丰富。
我最喜欢的那本书是《名人简介》。里面提到我国著名的医学家李时珍,他三次科举,三次落榜,然而他没有从此一蹶不振,反而更加发奋读书,广采花蜜,终于写成了举世闻名的《本草纲目》,开创了中医学的新纪元;还有司马迁受酷刑之后著的《史记》,屈原的《离骚》……
书,让我学到了课本以外的指示,让我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学习。“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名言,它是真理!人通过书学到了知识,看到了人间的美善丑恶,它是人类走上光辉顶点的阶梯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永远记在我心里。我相信这句话能改变我一生的命运,让我享受着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