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成长的道路上前进作文
梁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兼任班主任。她中等身材,披着一头美丽的长发。脸上常常带着温柔可亲的笑容,有时还透着一种说不出的严厉。她可是同学们最喜欢的老师。
梁老师经常在班上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培养我们学习的兴趣。有一次,梁老师别出心裁,在教室里给我们表演了一个魔术,目的是培养我们的观察能力。梁老师在讲桌上放了三个杯子,随意请学生上来把福娃贝贝放在任意一个杯子里,孙家辉背对着讲台,每次都能准确地猜出贝贝在哪个杯子里。我们百思不得其解,难道孙家辉真的有特异功能?这时,老师提醒我们说:“大家一定要注意观察,要全面观察。就能发现其中的秘密。”说完,神秘地笑了笑。同学们七嘴八舌地猜测着,但都没有说到点子上。我把魔术表演的过程仔细地想了一遍,突然眼前一亮:对了,这个秘密就在老师身上!孙家辉既蒙着眼睛,又背对着讲台,肯定看不见,但是老师能看见,老师站在左边,贝贝就在左边的杯子里,老师站在右边,贝贝就在右边的杯子里,孙家辉是根据老师的位置猜对的。想到这里,我兴奋地举起了手,把刚才的发现说了出来。同学们都恍然大悟,梁老师也不住地称赞我:“高天祥观察细致,肯动脑筋,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从此,做事情更细心了,对学习更感兴趣了。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老师的鼓励使我终生难忘。梁老师的话就像一盏引路灯,指引我往成功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