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范文第:衣服的价值
衣服重要吗?如果这个问题去街上问一个路人,他或她一定会回答重要,100个人中如果有一个会回答不重要的话,那也是万幸了.
衣服的价值根本不重要记得一次我现母亲一起到绍兴城市广场去,我们坐着公交车一起来到绍兴,我一下车,就看见一个穿得破破烂烂衣服的人走在街头,全身上下都发出让人恶心的气味,我走过那个人的时候,我与那个人的距离很远,我生怕那个人的气味有一点留在我的身上记得那时正是冬天,街头上的行人都有把头缩进衣服里但是一个小孩走了过来,头发很乱,一双小手巳冻得发紫了,正在这时,那个发出臭气的中年男人,他把身上仅有的一件衣服脱了下来,走到小孩身旁,把衣服披在小孩身上看到这一场面,又看着那男人赤裸的上身,我这时才发现衣服只有在这时才有价值.
记得还有一次,一个衣着平凡,头发整齐的男子,当他走过一个小乞丐,我以为他会拿出钱来给小乞丐,没想到他竟拿出了一张破纸扔给了小乞丐小乞丐快乐地打开纸,以为里面有好东西,没想到竟是那男子的鼻涕纸当时我才发现衣服能藏住一个人的品质虽然那男子穿得很气派,但衣服下面的内心是不是也与衣服一样美呢?这可说不定了.
“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心”.这是人们常常在说的,但在这个社会中,又有谁在把这句话用在生活中呢?是那个衣着美丽的男子,还是穿着破破烂烂衣服的男子呢?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衣服在人际交流上是重要的,但内心才是交朋友最重要的.
衣服下面的内心美,才是我最欣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