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范文第:妈妈换衣记
我的妈妈是个土生土长的乡下人,初来城市那会儿,真可谓“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不过呢,经过这几年的打拼,妈妈变了不少。最大的变化,当属她的衣着。
千年运动衣
妈妈在衣着上素来大大方方,不讲究华丽和装扮,所有,刚来城市时,什么连衣裙、皮凉鞋、带褶的裙裤,她看都不看。每次上班,她最喜欢穿的就是运动衣。慢慢地,我察觉到,妈妈的服装就是千年不变的运动衣。这让我这个女儿有点苦恼。我逮机会就撺掇着妈妈去买衣服,而且严禁出入运动衣店。
开始,妈妈百般推脱,就是不喜欢买裙子,但经不起的死搅蛮缠,终于,她的衣着慢慢地发生了变化。
第一件裙子
夏天来了,妈妈突然对我说:“康康,走,陪妈妈买件衣服去。”一听这话,我打了个激灵,赶紧问道:“是双星店呢,还是361?要不,还是去李宁吧。”妈妈笑了笑:“我打算买条连衣裙。”我惊喜地说道:“哎呦,太阳打西面出来了吗?”妈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别的老师都穿连衣裙,我也想买一件。”
后来,我们到了商场,千挑万选,相中了一件浅粉色,上面有一些深色小碎花的连衣裙。干脆,我又怂恿着妈妈去买双凉鞋,于是,妈妈又买了一双三厘米不到的白的低跟凉鞋。嘿嘿,不管怎么,妈妈的衣着变化了,开始有进步啦。
妈妈真洋气
这几年,经过我的不断的“教育”和“引导”,当然啦,妈妈的觉悟也不低,她终于开始接受新鲜的服装了,在衣着打扮上,开始新潮起来,买服装的眼光也高了不少。
去年的冬天,妈妈竟然花一千多元,买了一件青色的羽绒服,虽说花钱不少,我觉得妈妈的手有点放得太开,但我还是为妈妈的变化感到高兴。慢慢地,妈妈不再经常穿运动衣,开始喜欢各种服装了。那些运动服,伴随着我的长大,竟然成了我的主打服装。
瞧,妈妈的衣着变化够大吧。无论的运动衣还是连衣裙,这样的衣着都说不上好坏,只是如果一味地沉溺于一种衣着,再漂亮的妈妈也变得呆板起来。我期待着妈妈“换衣记”继续上演,一直坚持,好让我留下更精彩的回忆,也祝愿妈妈越穿越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