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范文第:衣服是温暖是情怀
衣服是无声的语言,只有和人的外在、内涵零距离贴合,才能浑然于形象本身,传情达意。
想想自己对衣服的情结,是缘于小时侯。小时候父母忙于工作,我被寄放在保姆家或姥姥家。等待似乎是童年最多的记忆,而等待来了父母,问我想要什么,我基本上是说想要和妈妈一样的素花衣裳。妈妈就会给我做一件来,和她的用料一样,只是小一点。后来就干脆直接做一件大的,一件小的。大的她穿,小的给我。
我不知为什么会这样,长大了,尤其是近几年,我更明白,其实要的不是衣服,是和妈妈的一种关联。
在我的记忆里衣服就是温暖。
更小的时候在庐山,在那里出生,记忆中总是等待,总是记得在门口,似乎总有过往船只的汽笛声,后来父亲说没有,九江离山上还很远,我却把这些混连了。
记得有一次妈妈来接我,山上下大雨,妈妈一手打着油布伞,就是《毛主席去安源》那幅画里画的那种伞,一只胳膊回过来,托着背上的我,很安静地走着,一切是这么安静,雨落在松林里,落在山石上,我很享受这一刻,年轻母亲背上的温暖,透过那舒服的素花衣裳……
记忆中似乎很少有和父母亲昵的身体接触,至今仍认同“拥抱是世界上最高的奖赏”这句话,而对年轻母亲背上的温暖更记忆长久,甚至想定格在那个画面。也许是天意,让我喜欢画画,让我学了服装设计,又似乎被打了一闷棍,并不知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有一段茫然,乃至为了谋生,学习并教了几年法律之后,仍然随时机通过痴情地努力把职业转型过来,依旧和衣服有关,色彩、风格设计,形象设计等,衣服是语言,能传情达意,传递着最不需说出来的温暖和情怀。
记忆中年轻母亲素花衣服的形象异常美好,温暖散发出来,透过衣服,有了淡淡的自然花香味道,让记忆鲜活。
形象是你的整体留给人的印象,是活的,是流动的,有色,有型,有品质、内涵,有韵致、味道……有温度,有情怀……
岁月如歌,光影变幻。我们此生最珍贵的是储存了太多美好的记忆,爱与被爱,温暖与情怀。衣服是温暖的传递,美的应和,是记忆中绵长的爱。为了自己,为了最爱的人,除了善良,贴己,温暖,还有什么能互相光亮?请透过那层衣裳,请善待那些衣裳,如同善待你自己……
我要做的是为你量身,为了你,给你的每一件衣服都起一个名字,让我们传递温暖和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