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范文第:衣服
天气越来越冷了,虽然总听说今年是个暖冬,但是寒流来的时候依然被冻得瑟瑟发抖,街上的服装店里挤满了购买冬装的人们。立冬那天,母亲从乡下特地给我带来了一些蔬菜,我突然想起已经有好久没有给她买新衣服了,以前每年我都要为母亲买上一两件,最近几年来购买房子欠了一点债,手头有点紧,再则母亲知道我经济紧张总不让我为她买东西,这次我想无论如何也要给她添置一件衣服。最终,母亲答应让我给她买一双棉鞋,还一再嘱咐我不要过多花费,三四十元的就够了。
母亲回家了,我问了几个朋友为老人买什么样的棉鞋合适,同事推荐我到军人服务社购买军品皮棉鞋,价格虽然高一些,但是质量好,保暖性能强。想到母亲一直没有穿过一双好鞋,自己也没有给老人家买过什么贵重的东西,咬咬牙,花了130元购买了一双皮棉鞋捎给乡下母亲。偶然我打个电话回去,没想到母亲忙不叠的告诉我好穿啊!太好了!听到母亲喜悦的声音,我感觉到她竟然像孩子过年穿了新衣服一般,开心得合不拢嘴。她说已经好久没穿过皮鞋了,只记得印象中的皮鞋是很硬的不好穿,没想到现在的皮鞋这样柔软暖和,她穿着去了一趟盐城竟然一点不觉得脚疼,实在是没有穿过这样好的鞋子。
一双普通的鞋子在别人的眼中也许再平常不过了,根本算不上奢侈品,竟然给母亲带来了这样的快乐与幸福。妈妈呀,一辈子辛辛苦苦风风雨雨没享受过一天好日子的您,因为这样一双鞋子却是如此的感动!您的开心满足竟然如此的简单!我的心里不由得一阵辛酸:我为自己平时对母亲关心照顾得太少而感到愧疚。
妈妈,您不是太穷,不是没有这样的经济,您的工资加起来也有600多了啊,足够自己的开销,但是您却是舍不得多花费。您从我未满四岁就守寡含辛茹苦把我们抚养成人,有多少时候是为自己而活的啊!小时候为了供养我们读书省吃俭用,我们长大了成家了,你还在为弟弟的新房苦苦地还债!
儿女长大了,都离开了家。有多少时候我们能够经常记起自己的母亲的,工作的繁忙,家庭的琐事淡薄了对长辈的关心和思念,疏远了亲情,我想,除了能够给母亲买一些东西,更应该多抽点时间回家看望我的老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