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楼里人们来来往往,这些都是各地来看病的人们,大家都匆匆忙忙忙。白色的大褂在人流中时隐时现。我在长长的挂号队伍中安静地等着。左边的视屏上不是出现挂号人的名字和每一个教授的照片,我一直装过身看着她的照片,然后再等在,等着下次她的照片的出现。她身着军装,那样的清瘦,那样的美丽。短短的细小的卷发,她看起来是那样的精神,利索。我在猜想着这张照片是在她什么时候照的,是她以前照的,还是换肾后照的,我希望是在她换肾前照的,因为我希望这张照片永远保留着她以往的美丽,我在心里希望她永远和以前一样美丽。我却又希望这张照片是在她换肾以后照的,我希望换肾不要影响她的美丽,她仍然和以往一样美丽,真希望她和以往一样的美丽。
我在看着她美丽的照片,一个曾经多么漂亮的女孩,一个曾经穿上军装那样漂亮的女兵,一个技术精湛的女军医,她曾经每天连着做手术,每次的手术她都像一位勇敢的战士一样冲在前面,带着大家做好每一例手术,为多少个家庭带来天伦之乐。现在有多少个家庭只记得她美丽,却不知道她也得病了。她一直以为自己很坚强,长年累月的劳累,她病了,而且换了肾。她将自己最美丽的青春,默默地献给了来这座大楼看病的来来往往的陌生的人们。现在一个个陌生的人正在等着她看病,没有人知道照片中美丽的她现在也是一位大病初愈的人。人们只能记住她的美丽。我的心里却很难受,我一直看着她的照片,真的希望自己也和他们一样,只记得她美丽的照片,不知道她的病情,可姐姐和她在一起上班,姐姐告诉了我她,姐姐告诉我的目的是让我注意自己的身体,可她却不知道这一切是我真难受,我不愿意接受这样美丽的女人也要受病痛的折磨。她曾经带给数不清的家庭欢乐,为什么她就不能和一位普普通通的人一样安静的过一生了。
那边叫号的叫到了我的名字,我安静地走着,却在想着她的模样,进了房间,里面还有许多的病人,我看见了戴着白色口罩的她 ,她正忙着,轻声细语地和病人说这话,我仔细地端详着她的面庞,仍然是那样的清瘦,眼睛仍然是那样的美丽,只是眼睛微微有点而肿。我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她,我要记住这美丽的面庞,我要回想以前她的漂亮,我在想着以前的她就坐在我的面前,什么也没有发生。有几个病人在说着话,她拿自己的印章用力地敲着桌子,旁边的人立刻安静了下来。她们的表情告诉我这个大夫很厉害,很凶。姐姐虽然曾经告诉过我,她自从得病后,脾气有点儿不好,可看见她刚才敲桌子的利索,我却不由得想哭,为她逝去的美丽的青春,为她失却的美丽的容颜,为她失去的曾经的温柔,也许都有吧。我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门外,看着了楼道里的一盆盆绿色的高高的盆景,有的像绿色的柱子一样站着;有的长得郁郁葱葱,厚实柔软的叶子,显得很可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样的可爱;还有的是橡皮树,厚厚光滑的叶子闪着光,显得是那样的壮实;不远处那棵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样的绿树上面有几个黄色的叶子,她仍然站在楼道里,也许有一天,她会全都变成黄叶,然后离开这儿,离开这个她为多少病人带来美丽的景色的楼道。可这而曾经见过她的每位病人都会记住她,虽然他们也许连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可每一位病人都记住了她的可爱的绿色,那带给他们希望的绿色。因为这些绿色常年待在这里,舍弃了他们曾经享受过的温暖的阳光,一直在这儿默默奉献着。忽然觉得那有几个黄叶的亭亭玉立的绿树,就像美丽的她,我告诉自己那黄色的叶子过不久就会泛绿,因为她很坚强,我希望永远看到她的美丽。
我又静静地走进房间,我又一直看着美丽的她,我看着她的一举一动,我要记住美丽的她,我希望她永远的的美丽。
她的名字很美,里面有桂花还有白云,我在想着,她也许出生在一个桂花盛开的八月,黄色、朴实的桂花正花香四溢,湛蓝的天空有朵朵白云,她的母亲希望她和桂花一样的美丽,像白云一样的悠闲的生活,或者是希望她像白云一样将桂花的美丽和醉人的芳香带到遥远的地方,她做到了,她从遥远的地方来到我们这儿,将桂花的美和香都带来了,可她却没有像白云一样在天空悠闲地生活。满树黄色的桂花茂盛地开着,漂亮的她站在树下,多么希望她永远留在那个桂花盛开的地方,不要像白云一样将桂花的香和美带到我们这遥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