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朋友初中作文
这扇门,留住了我们在十里烟尘中最后一丝幻想和那凄风冷雨中最后一点温存。
或许,朋友就是这样,中间永远隔着一扇难以敞开的门。无论是一碗烈酒的生死之交,还是虚情假意的称兄道弟,我们都只是不同轨道上的弧线A,起起落落中有许多点,却永远无法与任何一条完美的融合。
君子之交淡如水,古人早已知道朋友之间存在着无法逾越的最后屏障。于是人们总试图遮蔽自己,精细地调整着与对方的距离,小心翼翼地修饰着脸上的微笑。在这个一切都数字化的时代,友情似乎也需要像方程式一样反复计算。无怪乎有人说:交朋友太累了。
真正的友情靠的是感觉,无论远隔万里,还是近在咫尺,都能心有灵犀地感到对方的“心跳”。门是存在的,但这又有何妨?一个樵夫与一个琴师,不同的阶层,不同的角色,依旧能奏出绝唱千古的高山流水。
如果友情是静默的,那么美丽的夜莺能打破这分静默吗?虚伪的友情,若轻拂海面的风,浪花沉寂,它消遁而去。而真挚的情感却能在心灵深处烙下永恒的记忆,即使是在凄清的夜晚,它也会以最华美的韵律融入星辰的歌唱。
我们无需刻意保持距离,计算尺度,友情只需素面朝天,就能泛出最动人的光泽。我们更不要去打破那扇门,真正的知己,即使隔着门,也能通晓对方的心意。这冥冥之中的感应,不比光天化日下的一览无余更具有难以言喻的魅力吗?
那扇门,是烟雨蒙蒙中小红伞下朦胧的背影,是昏黄烛光中若隐若现的眼神。我们可能永远无法看清它的真实面目,但正是这扇门,留住了我们在十里烟尘中最后一丝幻想和那凄风冷雨中最后一点温存。
或许,朋友就是这样,在一扇门的两边坐着,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世界。正是这扇看似冷漠的门,却传递着最珍贵的友情,让我们在人生的此岸得到慰藉,又给彼岸带来憧憬。或许,朋友就是这样。
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每个人都有朋友,不过真正的朋友,真心朋友,人生知己却很少很少。古人云:“人生能得一知己,此生无憾矣!”每一个朋友都是非常珍贵的,真正的朋友固然更加珍贵。唐朝诗人王勃曾经说过:“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维也曾在《送元二使安西》中写道“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呢?
在你拿到试卷,看到一个优异的成绩,正当你骄傲自满的时候,你真正的朋友不会在外表说什么为你高兴的话语,而是说些像“泼冷水”似的话语,使你不会太过骄傲从而走向自负。因为真正的朋友在心里是为你高兴的,而且更希望你继续拥有这份出色的成绩。而你也不会为朋友说这样的话语而感到厌恶,因为你知道她是真正地为你好。这些,只会更加深彼此之间友谊和友情。
在你因某些事情伤心难过,甚至哭泣的时候,真正的朋友在表面上不会保持一个同你一样伤心难过的面孔,不会与你一同哭泣。她会在心里同你一样难过,同你一样哭泣。她会露出一个“笑脸”,一个“高兴的表情”,会细心地安慰你,告诉你这件事不是一件坏事,而是一件有意义的好事,会要求你同她一样开心,不要哭泣,要坚强。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在考试的时候,你遇到了一个不会做的题目,当你将要看你真正的朋友答案的时候,她会坚决地把题目盖住。当你小声地问她得时候,她会斩钉截铁地说:“我不可以告诉你。”考完试了,真正的朋友会立刻走到你的面前,严肃地对你说一句话:“考试是为了看到自己的水平,而不是为了看到优秀的成绩。”剩下的话语,她是不会多说的。因为真正的朋友明白并且知道剩下的话你一定知道。当然,你也一定知道的。
真正的朋友永远不会考虑到自己,因为你开心,她更加开心。真正的朋友永远不会在乎外表的种种,她只希望你永远快乐。真正的朋友会为你的长久而考虑,会告诉你她所领悟的所有人生道理。所以,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一个挚友,一个诤友,此生足矣。
“海内存知己,天涯如比邻”的是朋友,“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沦送我情”的是朋友,“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是朋友,“四海之内皆兄弟”的也是朋友。
朋友,是时刻都在心上的。鱼与水便如此,鱼说:“朋友,你感受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水说:“朋友,我能感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的心里。”只有真心的朋友,才会有心的交流,只有对一个知心朋友,我们才能敞开心扉。
对我而言,朋友无须太多,只要有一个知心的朋友就够了。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俩好到,有衣服一起穿,有食物一起吃,有好玩的一起玩......
但是,别人总说:“你们知道什么样的朋友才是好朋友,知道怎样与朋友相处好吗?好朋友是不是就意味着要打成一片?我们经常说,谁跟谁好得穿一条裤子,这是朋友相处的恰当距离吗?如果你与你的朋友关系过于密集,就离你们俩疏远程度就不远了,多少次磨合后找到最合适、最恰如其分的距离,在彼此不伤害的前提下,保持群体的温暖,好朋友也有度,因为没有任何人能给他人一个未来。”开始我并不太相信, 到后来,我才发现这话是对的。慢慢地,我发现了我知心朋友的许多缺点。我也开始变得不相信她,有一次,我捡到一张纸条,上面全是写着我的坏话,我最讨厌别人在我背后说我的坏话了,我人出了上面的笔迹,就是我的知心朋友的笔迹。我越来越讨厌她。之后一直都没理过她。
过了不久,我再也没见过她......
之后,听说她回家乡了,我很后悔,后悔我们是这样的结局......
曾子曰:“与朋友交而不信乎?”后来,我总是想,:“同朋友交往是不是做到诚实可信了呢?”
我应该相信她的,她不会做那样的事,我真后悔。我应该相信她的......
她一定知道我现在很伤心;一定知道我现在很想她;她一定都知道......
真正的友情靠的是感觉,无论远隔万里,还是近在咫尺,都能心有灵犀地感到对方的“心跳”。
朋友无须朝夕相对,只须心存对方。
朋友是天空,而自己是星星,天空包容了一切,而星星点缀了天空,如此使得星空更加美丽,星星更加灿烂夺目。
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我不怕别人不了解自己,只怕自己不了解别人。就像我的知心朋友,她很了解我,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很了解她。
朋友啊,朋友,我的朋友,你现在身在何处?回来吧!让我们重新开始。
你是我唯一的知己,我真的很想念你。我真正的朋友......
高歌:狂放之士乎?真义,真朋友也!
我们才是真正的好朋友
在一条波光粼粼的小河边,住着两只长着金黄色皮毛的小鸭子,它们一只叫希希,一只叫望望。这两只可爱的小鸭都觉得对方很坏,都不喜欢帮助对方,所以他们就从来没把别人当朋友对待。
一天,它们一起出发去找自己的朋友去了。可它们走了很远很远,爬过了三座大山,越过了五条河流,它们见过长城、黄河、日照竹林和青海湖……一个春季过去了,它们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迷路了,但它们可以跟着被雨水盛满了的小洞走呀!于是希希游呀游呀,它找到了一座大房子,它一进去就在温温的毛皮大衣上睡着了,因为它困了、累了。望望那边可怪了,不但没下雨,而且没有月亮都让人感到光明,觉得一些没有光芒的东西都像灯一样亮了起来。望望就走呀走呀,它来到了一个小房子里,就和一个篮球差不多大。望望也困了,也累了,一进去它就睡着了。
第二天,太阳公公上班了,暖暖的太阳光洒在身上很舒服,一阵微风吹过,更是清爽无比!希希睡醒了,它抬头一看,它看见了海豚和海狮。哦!它这是来到了举世闻名的香港海洋公园。它好快活呀,因为它可以交好多好多的朋友了。它们一起玩游戏,它知道了要保护、珍惜自己的好朋友,因此它们玩得、过得非常好。
望望醒后抬头一看,呀!好多的松鼠呀……望望的事情和希希一样,它们都知道了珍惜朋友才是最重要的道理。
一年过去了,它们开始想念对方了,也开始向别人打听对方的消息。真是功夫不负有心鸭呀!它们最后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
它们都说:“我们才是真正的好朋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