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春晚高中作文
初时年关,盼春晚望眼欲穿,宁愿放弃窗外烟花的炫烂,放弃满桌美味佳肴的诱惑,放弃三朋两友的邀约也要坐下来目不转睛地睁着眼看春晚,很多节目至今仍然记忆犹新,眼看着倒记时了,主持人在说再见了,心里的那份难舍,甚至想要流下泪来。而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期待固然不改,却不再抱太多的希望。
是春晚不再精彩?未必,也许是以前看春晚时的心情不同,也许是现在的审美情趣不同,也许是现在人的言论充分自由,也许是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文艺娱乐节目司空见惯,不出奇已不足以吸引眼球。也许是观众对春晚的期待太高,平时已经看到很出色很优秀的文艺节目了,春晚一定要比之高出许多才合逻辑,能上春晚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人材中的人材,千挑万选,千呼百唤出来的,怎么可以比平时还不如呢?所以春晚不停地被人品头论足,各说不一。我想,如果看春晚不是多年以来养成的习惯,大概我就不会早早的守在电视机前摒弃各种念想,心无杂念的坐几个小时。不管喜不喜欢都会从头到尾的坚持看完,然而为什么对春晚的批评声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呢?
今年的春晚不知做何评价。总之我是乘着吃饭之机给自己找了很多把视线转移开来的理由。本想凑兴随大流,自以为高明的埋怨几句,后来转念想想做为观众也应该厚道一点,人家做一台春晚也不容易,那些工作人员大概废寝忘食的准备了大半年之久,就是为了给全国人民端上一台象样的年夜饭,费了这么多的心血,众口难调我们也要彼此理解,宽容一下才好。
我知道不能因为不如我的意就说它不好,所以我还是抽空给春晚喝采,人家台下笑得欢我也呵呵一乐,虽然笑过之后我就忘了为什么要笑;人家感动得声泪俱下,我也热泪盈眶;眼泪的感觉比较深刻,因为会心痛会难过,那些感人的诗句经过专业人士的朗读更加的催人泪下。这些倒也罢了,看到后来我想问一句:黑土大叔的剩饭到底要炒到几时才肯罢休?
本山大叔初上春晚时,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笑,也抛起了一股龙卷风,我们期待着每年都能看到他的新作,每年都能让我们紧绷了一年的心情彻底放松,然面渐渐的本山被黑土代替,而且黑土他老人家的生命力也忒旺盛了,第一年憨厚黑土问主持人来回的车票谁报?驳得众彩。第二年世故的黑土就会让公鸡下蛋,让人涕笑皆非。第三年就应对自如的要去参加火炬传递,我们可是眼看着黑土大叔的成长历程,不知道接下来的春晚里黑土大叔还要出什么噱头,大概到我们老得象白云大妈似的,鞋上得去脚上不去的时候,黑土对我们的影响还消退不去:一听到爽直的东北话就以为黑土大叔复活了,要不然就是借尸还魂。
唉,我不知道江郎才尽是否足以概括春晚那些曾经让我们会心一笑的老面孔的所谓新作;我也不知道因为观众的信任导演的信任而粗制滥造敷衍了事的艺术家们在面对全国观众期待的双眼时心中是否有愧。我只知道,泱泱大国,人才年年倍出,代代出奇,不至于是少了谁就办不了春晚,也不至于一定要拿几个翻来复去的节目来糊弄我们。如果实在不能胜任为什么不让更多的年轻后起之秀站在春晚的舞台上,为什么不能让我们的舞台鲜活起来,总是一潭死水大不了掷几粒小石子荡起小小微澜,难怪观众们失望,不是他们太苛刻,也不是工作人员不尽心,而是有太多的所谓名人挡住了我们的视线。
咦,我不是说了不批评春晚的吗?怎么不知不觉又说上人家的不是了呢?不该不该!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要庆幸,至少春晚没有让我等闲人上场,人家再怎么差也能赢得众人一笑,要是我上去了,还指不定出什么洋相,丢多大的人呢。
因之,对春晚,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的是春晚不管是否有人喝采,是否有人扔砖,依然年年准时上演,而且也没有上太没有水平的人去充数。忧的是黑土大叔如果再上几回春晚,以后看春晚就不叫春晚,要叫“看黑土如何忽悠世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