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犹如沙漏般悄悄逝去,期末考试的脚步渐渐逼近,我们的学习也越来越紧张,为了考一个好的成绩,为了给这学期的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学们都在紧张地筹备着考前复习工作。我也不例外。
我的复习工作是这样的:上好复习课。在复习课上认真参与,开动脑筋与老师一起总结归纳知识规律,进行有目的的练习。掌握老师所讲的内容,并及时消化,做做好巩固工作。
敢于提问。如果感到自己哪方面的知识不过关、有疑问一定要提出来,问同学、问老师、问家长,弄懂以后还要多练习两次,直到真正学会为止。
认真完成作业。复习期间,老师会根据知识的重点难点布置作业。按老师要求,认认真真地做好作业,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自我复习。对自己的知识结构进行认真的分析,找出自己知识上的落后环节,自己制订计划,有选择性地进行自我复习。
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我们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练习、8点以前做完那份测试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
从改正错题开始,当初做错的题都暴露出学习上的隐患或漏洞,错题改过后进入知识归纳、题型归类、查漏补缺、巩固提高阶段。
立足课本。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对课本中基本概念、基础知识掌握不到位是学习中好多问题的根源,所以应从源头抓起。但这绝不是简单地把课本看一遍,做例题就比看例题效果好,做题后发现问题及时看书就比单纯地看书效果好。
要注意适当锻炼,合理休息,劳逸结合。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讲究效率才是最重要的。
这就是我的期末复习计划,希望同学们能够互相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