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长城的作文
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在理留下了赞美的诗篇。现在它经过大修,面貌焕然一新,更加吸引了各地的旅游爱好者。
今天爸爸带我去的是八达岭长城,我知道长城东南西北交错,绵延起伏于我们伟大住过辽阔的土地上。。他好像一条巨龙,,翻越巍巍群山,穿过茫茫的草原,跨过好于大沙漠,奔向苍茫的大海。我还知道,有二十多个国家修讲过长城。其中秦·汉·明朝代修得最多。现在我国的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北京·······多留有古长城·和烽火台。在世界上有“万里长城”之美誉。
突然爸爸说了声:“到了。”我听了喜出望外,飞快的下了车,迫不及待得冲下了车。奔向呢管卡,走上管卡,一眼望去,长城果然那么长,放眼望去看不到边,长城在巍巍群山中盘旋。走着走着,首先映入我眼连的是一座堡垒似的屋子,我走了进去,里边一片漆黑,连一展灯也没有。我东摸摸,西走走,终于走出了这黑乎乎的屋子,走出来后,我接着走。走呀走,忽然,我眼前出现一块石碑,我走近一看,原来是毛爷爷亲笔写下的“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一来我就对得起毛爷爷说过的话了,因为我到了长城,我是好汉了。走呀走,这长城就到了尽头,尽管我自走了5000多米的长城就已经绝得很累了,由此可想像造长城的有多辛苦啊!
长城不经是中国的创造,也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我坐在车上,心里已经想象出了长城那雄壮的画面。虽然我以前常常在电视上看到长城的图片,可这次还是想亲眼目睹这一壮举,毕竟“不到长城非好汉”嘛。
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我晕头转向,勉强到了长城脚下。我远远地望着长城,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此刻长城像一条蜿蜒盘旋的巨龙,周围的山峰绵延起伏,若隐若现,就像可爱的绿地毯,这条大龙卧坐盘旋在地毯上,格外令人遐想……这长城起码有上万里长,望不到头,看不到尾。来参观的人更是不计其数,只能像流水一样缓缓向前移动。
听导游姐姐说:“长城是我国古代规模最大的防御性军事工程,它东起我国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穿过了高山,越过了深谷,伸延于沙漠和草原,到达终点甘肃省祁连山南嘉峪关,全长1.2万余华里,所以叫做万里长城。这就是它名称的来历。好了,祝大家玩得开心,记得中午12点在车站会合哦。”她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跑上了长城。
我在长城上自豪地走着,心想:我终于到了长城,我是好汉了!我抚摸着长城边上的城墙,又好像看到了战士们一砖一泥修长城的景象,又好像听到了修建好长城的阵阵欢呼声,又好像体会到了当年七雄争战的痛苦,又好像闻到了战争时期烈士身上的血腥味……这些都是长城历史上的冰山一角。一路上我听到的赞叹声、欢呼声都很耐人寻味,可是谁又知道,长城辉煌的背后,有谁背负着异样的痛苦,有谁为此献出生命,又有多少人知道,有谁含泪微笑着望着长城?
我在这古砖铺成了路上,问候着一块块砖、一座座烽火台,一步一步地走,一步一步地走……
啊!长城!你是劳动人民的智慧,生命和勤奋凝结成坚固的躯体。为了你,为了国家,为了家庭,多少人浴血奋战,马革裹尸,葬身于长城之下,多少人名垂千古,永垂不朽!长城,你经历了无数的风雨,已饱经沧桑,可你的身躯还是那样伟大,你的筋骨还是那样坚韧。你是中国的象征,你是中国的英魂。你让全世界人民知道,什么是中国人,什么是骨气!
放心吧,长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等着我,长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让你更加辉煌!
去年暑假,正值夏日炎炎,我随妈妈游览了世界著名的巨大建筑之一——长城。距北京不过几十公里,就来到了长城脚下。以前听妈妈讲过“居庸之险不在关,而在八达岭”。今日亲临目睹这里确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我要仔细看看,千百年来名扬天下的万里长城,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它蜿蜒起伏在高高低低的山脊上,与其说是长城还不如说是一条探首天际的巨龙。
来这里游览的人真多呀!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中国人、外国人、一群群、一队队,摩肩接踵,络绎不绝。每一个人的眼里都闪着兴奋的光,想必是“不到长城非好汉”令每个人为之钟情。我随着人流登上长城,城墙上平整宽阔,五六匹马可以并排奔驰,城墙大约高出山头二丈多,城墙外垛口相连,每个城垛都有矛眼、箭孔和炮口。妈妈告诉我“古人就是守着这一个个城垛来抵卸外族入侵的。”我脚踏长城,手扶城墙,浮想联翩,一种怀古情思由然而生……
在无边的遐想中,我又来到了长城最高的一座城台上,那高大的城堡,有的像奋起的勇士,傲视长空;有的像沉思的巨人,默对苍穹。站在城顶上,居高临下,四周景色尽收眼底,我扶着城垛,极目远望。万里长城沿着连绵不断的燕山山脉,向远处延伸,消失在重叠的群峰间,隐约看见一条铁路伸进山谷,这就是杰出人才詹天佑设计的著名京张铁路。群山苍翠、山峦起伏、巍峨险峻,景色十分壮观。我挺起胸,让塞外的风吹拂着我的头发,一种自豪之情涌上我的心头……
游览完长城,我好似在历史的长河中畅游了一番,好有一番感触:啊,我国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结晶,中华民族的象征。世界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奇迹,令天下人为之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