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翻查着新华字典,里面掉出一张照片,我盯着它良久,又一次思绪延绵……
我们虽然住在同一个院子里,却也有将近两年多没见面了。照片上笑得好生灿烂,单单纯纯的小女生,现在变了多少,长大了吧我想。
我们在魏老师家里住,吃着她下班后急急忙忙做的辣椒餐,在她午睡的时候窃窃私语;她家来了客人,为免告到校长那里令她背黑锅,我们一同认作是她的女儿,从此改口叫魏妈妈;闹钟坏了的那段日子,中午轮流着放哨,怕迟到的你平均10分钟起来看一次钟……
你可以在我的面前使劲谈你有多喜欢你那两个做了几乎10年知己的人,我也由着你在我的耳边说你和大菲哥哥间发生的好多事,我也会期待着听你对未来的期许。听你说你喜欢《梦醒时分》这首歌,听你说你欣赏那个长得像水牛的谁,听你说你好宠你的狗狗,听你说你好讨厌数学课,听你说你记历史笔记记到手软,听你说你有多喜欢香港,听你说你家里发生的事,听你说你好烦考试,听你说你不想吃长得很丑的糯米鸡……
我听着,记着。
还记得我们当时干吗会坐到一起吗?我们两个竟然在同一时刻想换位置,竟然同时和老大说想和对方坐,竟然可以把字迹都写得那么像,竟然可以都把脸充气得那么圆……上次我和你去照大头贴的时候那人竟然白痴到分不出我们两的照片,还说我们两个长得像。然后你就嘲笑那人神经……
那时候我就整天看到一个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把脸往桌上一贴就睡着的猪;看到一个在英语课上喝牛奶还使劲盯着Doreen看,被点名批评了都不知道的傻子;看到一个嘟着个肥脸的家伙叫我不要整天用病痛的嗓子说话;看到一个整天说我老大手充气,还拿自己的手和她比的坏蛋;看到一个上课和我一起偷吃饼干还怕老师看见就索性不带眼睛(其实是掩耳盗铃)的馋猫;看到一个在我三年无数次发烧的时候都会陪我去看校医,催我回家,然后又在我打吊针的时候发短信叫我注意身体的老好人;看到一个成天和张卓吵架的小气包;看到一个喜欢偷偷照镜子的自恋狂,看到一个……
我曾幼稚的拉着你的手,告诉你,我看到了,也会永远记得这些的啊,那样也许今后我们真的分开,真的偶尔在街上见面,也不至于没有话题啦。现在想想,我是不是很白痴啊,竟然为今后的见面找话题,把今后见面的日子浸泡在回忆的海洋里,用现在的每一个瞬间把以后的记忆淹没,不管你会记得也好,你不小心忘记也罢,我会和你好好提起,好好告诉你我们曾经爬在桌上唱《梦醒时分》,曾经很傻的把衣角绑在一起,曾经和你传白痴的纸条,曾经帮你乱扎那短到不行的头毛。
曾经的曾经,我送过你一个熊仔做圣诞礼物。你还曾经把它放在你床上,还曾经对我说你觉得它好可爱。现在你把它放哪儿了呢?
曾经的曾经,我送了你一个笔袋。你还问我是不是看你的兰色那个旧笔袋是不是很不爽才送你个新的。我无言以对了!我买的时候没有注意到里面竟然可以有个镜子,到是你拿到的时候先发现的。真是太配合了,不小心就送你了镜子哦,正好满足你自恋的欲望哦!
曾经的曾经,你送我一个头很扁的娃娃让我挂在书包上。后来我把它取下来洗的时候发现那扁头娃好象没有弹性了,全身扁得简直像个饼!然后就把它摘下来了,免得你说我用一个“泰山压顶”把人家坐扁了。
你和我说你高中的时候一定会给我的写信的哦!不管现在的通讯设备有多发达,我还是喜欢可以收藏的东西,就好象信啊,就是用纸写的那种。期待着你的信啊,你管你要告诉我多无聊的东西……可是你到现在也没给我写过一封。
昨天,我还爬在你的床位上问了无数次你叫什么名字。
昨天,我还问了无数次你要不要听我用嘶哑的喉咙叫你的名字。
昨天,我还告诉你不可以不喜欢数学课。
昨天,我还使劲掐你的脸叫你不要在上课睡觉。
昨天,我还兴奋的告诉你我出去比赛的时候看到什么好笑的。
昨天,我还和你在一起……
我想问你还记不记得昨天,曾经,以前。无论你是否记得,我们的友谊还在继续,让我把它小心的捧在手里,永远的,永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