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还要坚持读研究生,母亲只有去……我以为那是一个自私的学子。求学的路很漫长,一生一世的事业,何必太在意几年蹉跎?况且这时间的分分秒秒都苦涩无比,需用母亲的鲜血灌溉!一个连母亲都无法挚爱的人,还能指望他会爱谁?把自己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位置的人,怎能成为为人类献身的大师?
我也不喜欢父母重病在床,断然离去的游子,无论你有多少理由。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动,不必将个人的力量夸大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在一位老人行将就木的时候,将他对人世间最后的期冀斩断,以绝望之心在寂寞中远行,那是对生命的大不敬。
我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
父母走了,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父母走了,遗留给我们永无偿还的心情。你就永远 无以言孝。
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 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
“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现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与生命交接处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连接。 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也许是一处豪宅,也许是一片砖瓦。也许是大洋彼岸的一只鸿雁,也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也许是一顶纯黑的博士帽,也许是作业簿上的一个红五分。也许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许是一只野果一朵小花。也许是花团锦簇的盛世华衣,也许是一双洁净的旧鞋。也许是数以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但“孝”的天平上,它们等值。
只是,天下的儿女们,一定要抓紧啊!趁你父母健在的光阴。
中国,被世界誉为“礼仪之邦”,孝心是礼仪之中最重要的一种,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其他国家,无论是古代还是在经济繁荣的现代社会,他永远被人所重视,特别是对生我养我的父母,对关心和教导我的长辈,我们都要有“知恩图报”的孝心,虽然他们不希望我们用什么去报答他们,但我们是在他们的支持和教育下成为今天社会有用的人才啊。我们都听过这样一首歌《常回家看看》,里面写出了父母的心声,特别是“老人不图儿女为家作大贡献,一辈子总操心就盼个平平安安”。这首歌唱出了天下父母的心里话,歌词用平凡的语言表达出天下父母亲对孩子的爱和关怀――盼望儿女多回家看看,从侧面也表现出儿女对父母的了解河关心。从《孝心无价》中可以看出,爱子心是多么的深,爱是无止境的。
正如题目所说的,“孝心无价”。“孝”岂可用“价”来衡量呢?然而,有些人并不懂,认为“价”比天高,“价”比“孝”贵。我亲眼见证了有这么一家兄弟姐妹为了金钱可以对自己的母亲不闻不问,可以狠心对医生说不用动手术了,可以在葬礼上只是默默的站着,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大摆所谓的“红白喜事”,可以为了老人留下的区区四万元而开三个小时“家庭会议”却不欢而散。
四个兄弟姐妹,三位是共产党员,一位是高级工程师,员。在外人看来,他们的母亲是多么的幸福,拥有如此出色的子女。这位老人也的确经常对外人夸赞子女们有出息。可是她内心很清楚,四位子女一个月来拜访一次,坐下不到半个小时,每人留下100元的赡养费。就像一个循环程序一样,直到今年两月份老人摔倒,被邻居送到医院那一刻才停止。
这位可怜的老人就是我的外婆,我亲眼见证了外婆在医院里的:健谈→不能开口说话→没有意识→呼吸困难→病危通知。可惜的是,外婆走的时候没人在身边,因为她的子女们去了医院隔壁的饭店吃饭去了。那一刻,我很无语,为大人们的冷血感到无语,我也很欣慰,为外婆终于去了那个世界而欣慰,至少不用留在人世间看子女的脸色了!
我从小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不论是父亲家里还是母亲家里,居然都出奇的相似。从小到大我也一直相信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代沟是一直存在的,至少我有什么话从来不会对他们讲。都说父母的一举一动子女都学着的,若真是这样就太可怕了,虽然我不爱父母,但应该不会如此无情吧。虽然他们并没有在自己父母健在的时候好好珍惜,但我不会忘记他们是如何爱我的,就算以后我有了自己的子女也不会忘记的,至少此时此刻的我认为以后不会。
看了《孝心无价》后,更坚定了我这个信念,就算父母有再大的过错,但他们毕竟对子女的爱是始终如一的。为了不让外婆这样的悲剧重演,只有靠我自己以后给他们的“无价的孝心”来弥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