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大家都知道《木偶奇遇记》这个故事吧?相信每个人一定会想起那位说谎后鼻子变长的木偶匹诺曹,阅读完这本书,我感触非常深。
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科洛迪写的童话名著,书中的主人公匹诺曹是木匠杰佩里做的一个小木偶,这个木偶被赋予了生命,他贪玩、逃学、爱说谎、有许多缺点。
他用卖课本的钱逃学去看木偶戏,先后遇到了强盗和仙女,又因撒谎而鼻子变长,但他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鲨鱼的肚子里找到朝思暮想的爸爸,也因为他的爱心感动了仙女,仙女把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好男孩。最后,他和爸爸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诚实应该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品质。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我们不能养成撒谎的坏习惯,要做善良、改,就一定会得到别人的原谅。
大文豪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小朋友们一定要利用假期多阅读书籍,学习更多的知识,明白做人做事道理,开阔眼界,提高思维想象能力,为今后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