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名字是《木偶奇遇记》。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匹诺曹的小木偶跟爸爸一起生活的故事,虽然匹诺曹很想做个好孩子,可是他经不起诱惑,结交坏朋友,相信坏蛋猫和瘸狐狸的谎言,为了玩居然撒谎、逃学,伤透了爸爸的心。小仙女再三教育他不能说谎,可是他就是不听,小仙女无可奈何,只好对他下了诅咒,每当他说一次谎,他的鼻子就会变长一些。
即使这样,匹诺曹还是听信了坏朋友的诱惑变得不诚信起来,于是他的鼻子真的长得能停一只小鸟了,他还长出了驴耳朵,差点变成一只任人宰割的驴子。这时,匹诺曹才后悔起来,最后在小仙女的帮助下,他改正了自己的缺点,成为了一个讲诚信、爱学习、勇敢、聪明的真正的男孩。
这本书中的匹诺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贪玩的他轻易相信坏蛋的话,成为了一个不讲诚信、不爱学习、自私自利的人,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故事后匹诺曹才变成一个懂事、诚实、爱学习的孩子。而只有这样,木偶匹诺曹才能真正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男孩。由此我想到,上学期,我们班有一些同学为了玩就去偷偷拿家长的钱,还说谎欺骗他人,同学们都很讨厌这样的同学,他们就像是爱说谎的木偶。
后来经过老师和家长的教育,他们改正了自己的缺点,变得爱学习、讲诚信,又成为了同学的好伙伴。我觉得我们每个人应该从小木偶匹诺曹身上得到启示,做人就应该做一个真正的讲诚信、爱学习、心中有爱的人,也只有这样才能得到他人的喜欢。我希望我做一个令别人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