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丑小鸭续写
丑小鸭续写(1)
鸭妈妈摸着丑小鸭的脸,深情的说:“好孩子,你是高贵优雅的天鹅,广阔的天空才是你的家呀!”
这时,鸭子、猫、公鸡仰望着天空,发出一声声赞叹:“啊,多美的天鹅啊!”“瞧,它们飞得多高!”它们不知道,在这群天鹅中,有一只,就是那曾被大家百般嘲笑的丑小鸭。
丑小鸭跟着天鹅们生活了一阵后,忽然冒出了想家的念头。它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天鹅们,又飞向高高的天空。
丑小鸭续写(2)
丑小鸭从一个丑丑的鸭子成了一只高贵、美丽的白天鹅。人们夸奖她,孩子喜欢她,小鸟儿敬仰她,但是她一点儿也不高兴,因为——她这么受欢迎,别的天鹅不高兴了,她(他)们总是在暗地里说她的坏话、贬低她。
一天,一只名叫艾琳丽的母天鹅,对她的小鱼朋友琳达说:“琳达,你觉得新来的那只鸭子丽琪怎么样啊?”“鸭子丽琪?好像我不认识也,我只认识那只天鹅丽琪哦。”琳达皱着眉头说。“就是她啦!”艾琳丽没好气地回答道。“哦,她呀,挺好的啊,又漂亮、又聪明、又善良,我挺喜欢她的。怎么了?”琳达天真地说,她一点也没听出艾琳丽十分讨厌丽琪。“琳达,你记着,我恨死你了。”“为什么?我怎么了?” “你明知我讨厌丽琪,为什么你还故意气我?”“我不知道啊!”“好了,我们的友谊到此结束,我不想再见到你了!”就这样,善良的丽琪“破坏”了艾琳丽与琳达的感情。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因为这,天鹅丽琪在动物心目中越来越坏了。
一天,一个不速之客打破了天鹅寨的宁静、安祥,他就是大灰狼艾克奥。艾克奥来到天鹅寨后,总是欺负天鹅们。他一会儿恶作剧,一会儿又捉弄天鹅,甚至有时还吃掉几只。但是谁又能阻止他呢?天鹅能和大灰狼斗吗?不被他吃了已经不错了。丽琪召来了全寨所有的公天鹅,说:“我们不能再这样了,要不,我们寨就全完了!”“话是这样说,可是我们又斗不过他。”年轻的普里克说道。“那我们可不可以用武器呢?”普里克又问。“好了,我们回家自已做一种武器,两天后我们再比一比,谁的好就用谁的。”
回到家后,丽琪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主意,在水枪中装入烈性麻药,被打中者会昏迷两小时。她的这个麻药水枪一露面就成了抢手货。不过,有些人就没有要她的枪,比如艾琳娜。
第二天傍晚,艾琳丽撞到了艾克奥,没有武器,她差点儿成了艾克奥的下酒菜。碰巧,丽琪从旁边经过,她二话不说,操起水枪,对着艾克奥射了一袋药水,艾克奥立刻倒了下去。艾琳丽只对丽琪说了声“谢谢”,就飞快地跑出好远。回到家,艾琳丽心想:“丽琪真是太好了,我以前在别人面前总是说她的坏话,可她没有介意,反而还救我一命,和她比起来我真是太渺小了。”艾琳丽从此以后都积极配合丽琪,再也不说丽琪的坏话了。
后来,丽琪成了天鹅寨的最高长官。据说,艾琳丽还成了丽琪的得力助手呢!
丑小鸭续写(3)
“当我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幸福!”
由于丑小鸭始终保持着谦虚的心态,所以他的名声也传遍了天鹅族的每一个部落,成了名副其实的“明星”。连王室的人都纷纷慕名而来,只为见丑小鸭一面。在王室里有一位美丽的天鹅公主,当他们四目相对时一见钟情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们对对方的好感不断增加。终于,丑小鸭提起勇气,向国王提亲,但“钱”命的国王嫌他出生贫寒,是被父母丢在养鸭场的孤儿,而且“身无分文”。他正在计划将公主许配给邻国的大富豪——黑鹅王子。这个黒鹅王子,虽然名字不错,却是一只太笨太笨的呆头鹅,不但满口脏话,没风度而且花心,所以公主宁死不屈。国王见状,无可奈何(谁叫他为了钱什么都干得出来,把自己买了都无所谓),于是将公主锁起,将丑小鸭关进大牢,择日开刀问斩,以便断了公主的念想。公主听到这个消息,当即晕倒,一病不起,不吃不喝,整日以泪洗面,把自己搞得面黄肌瘦,王后看到自己的心肝宝贝一天天消瘦下去,心疼极了。她跑到国王面前,跪着求他,一边跪一边流泪,楚楚可怜状。她希望国王成全公主和丑小鸭,不然,公主死了她也不活了。但此时的国王已经财迷心窍了,他的眼里只有money,女儿的死活与他无关。
天鹅国的村民们听到这个消息,十分气愤,纷纷起义,……
宫殿倒了,公主和丑小鸭被救了出来,恶毒的国王则被压在宫殿下;公主见到丑小鸭病就不治而愈了,皆大欢喜。
国王膝下只有一女——白鹅公主,所以理所当然——丑小鸭成了国王。在他的治理下王国一天比一天繁荣昌盛。他虽然深得人民的好评,却仍旧保持着一颗谦虚的心,因为他始终记着一句话:
“我还是原来的我,我没有变,改变的是周围的环境 。”
丑小鸭续写(4)
丑小鸭张开丰满有力的翅膀,扬起又长又软的脖子,飞了起来。丑小鸭一边飞一边低头往下看。啊,多美丽的世界呀!绿色的那片是森林,蓝色的那片是大海……
突然,丑小鸭慢慢地降了下来。它被一群鸭子给吸引住了,那几只鸭子的声音非常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它们,而且,这个地方也很眼熟。丑小鸭停下来仔细一看,“哦!那不是我的爸爸、妈妈和哥哥姐姐们吗?我怎么把它们给忘了?”说着,丑小鸭走到爸爸、妈妈跟前,很有礼貌地说:“爸爸、妈妈,你们好!咦,你们怎么愁眉苦脸的,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鸭妈妈吓了一跳,奇怪地问:“你是谁呀?”丑小鸭笑眯眯地说:“我是丑小鸭。”“那你怎么会变成天鹅呢?”鸭爸爸和鸭妈妈异口同声地问。丑小鸭自豪地说:“我本来就是一只天鹅吗!”说着,丑小鸭把自己的经历向它们说了一遍。鸭爸爸和鸭妈妈在确信这就是丑小鸭后,伤心地对丑小鸭说:“你的哥哥姐姐整天好吃懒做,什么本领都不学,连鸭子最大的特点——游泳,它们也不会,这可怎么办呀!”丑小鸭听了,爽快地说:“爸爸、妈妈,我来教它们吧!”鸭爸爸和鸭妈妈听了,激动地说:“难为你了,孩子!”丑小鸭笑着说:“那里,一家人还客气什么。”
从那以后,丑小鸭每天早早起床,教哥哥姐姐们学习本领。早晨,丑小鸭教它们游泳;上午,丑小鸭教它们学英语、学语文、学数学;中午,丑小鸭教它们学各种乐器;下午,丑小鸭教它们捕猎和各种自我保护的方法;晚上,丑小鸭还让它们一起看书,看完书后再睡觉。
经过了一年的训练,哥哥姐姐们终于有出息了。丑小鸭也要走了。鸭爸爸和鸭妈妈知道留不住它,恋恋不舍地对丑小鸭说:“孩子,记得常回家看看!”丑小鸭点了点头,张开丰满有力的翅膀,扬起又长又软的脖子,飞向了广阔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