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由的畅想的作文
有些景物,如仙如缈,如歌如幻,可到了没有去过此地的人的想象之中,无论将这里想象的如何完美,都远远无法媲美这真实的人间仙境,甚至连到过这里的人的记忆中,也会不全这种神秘的一切。
天造之胜景,凡人安能想象焉?
两年前,那时的我才十四岁,在初中二年级,特别爱看那些现代的武侠小说、玄幻小说,因此也被人披上了“小说王子”的称号。正是因为这现代小说的引诱,我的幻想能力逐日增高,不是幻想着自己哪一天成为了XX小说的主人公,进行一场又一场惊天动地的浩劫之战。后来,我便感觉仅仅幻想已经没有了曾经的趣味,便踏入了编著小说的道路上,处女作《乱世》便成为了我的出道之笔。可惜的是,刚刚编写到一半便被班主任发现了,那个时候,我还是在初二。被发现后,我的名字便在校园里传开,同时又被挂上“金庸二代”的称号。后来,我翻开我的处女作看了一遍,这才发现文笔简直差到了极点。而后,我又开始精心编写第二部小说《苍穹》,这篇小说很短,因为这只是写了一个XX主人公人生中的一段历程,但是如今的我想起来仍然感到无比自豪,因为这篇小说中融入了我对两篇小说的双重体悟,分别是萧鼎写的玄幻小说《诛仙》的如歌如缈、如诗如幻、如仙如梦,和凤歌写的武侠小说《昆仑》的铁血天骄、仗气橫云、浮萍悲生,其中还加入了不少自编诗词,对我来说可谓是神来之作,即便如今的我,或者是未来的我在全心创作,也未必能达到当时的那种境界。那时起,我对文学的爱好便开始萌芽了。
可惜,文学水平并不高并且还不会珍惜自己作品的我当初为了躲避家长,便将《乱世》与《苍穹》一起烧毁了,如今想起来还是倍感后悔,因为里面有不少词语的运用与诗词的创作让我现在还感觉神乎其神,似乎是另一位大家写的一般。
由那时起,我便希望自己能够游遍天下名山胜景,目阅天下奇观异境,其心中不乏有希望自由、不受拘束的自由之意。
沙漠,也成了当时我心中所想去的首选之地。
在我印象中,沙漠是一处浪漫、悲壮并充满爱情与硝烟的地方,这正属合我的作品风格,特别是悲壮与硝烟,我所写的所有诗词文章中有90%全与这两个词有关。
记得曾在禹岩所写的穿越小说《极品家丁》里有这么一句话,“我对你每一世的思念,化作从天而降的一粒沙尘,于是便形成了这浩荡的塔克拉玛。”多么悲情浪漫的画沙啊,再配合这篇小说里当时感人的故事、让我不禁泪如雨下的悲情剧情。在那时,我对撒谎摸得向往愈渐增深。
以往,我所看过的许多关于沙漠的照片中不乏有震人心怀的壮观奇景,但无论怎样都没有一张能够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
我没有去过沙漠,但我可以在脑海之中幻想,虽然有许多景物都不如这幻想之中的奇异美丽,但我绝对相信:沙漠,这块埋藏诸多奇宝与战魂尸骨的地方,是人类永远也无法想象出来的。他的浩大,它的壮观,世间能有几何与之相比?它的一片苍黄无垠的万里沙地,掩埋了多少悲情的故事?谱写了多少悲壮的史诗?
落日红晖下的无垠沙漠,又是如何一番浪漫悲情的景象?
沙尘波涌漫天扑来的沙漠,又将是如何一番壮丽冲天的景观呢?
或许,你没有机会看到沙漠中的这番景象,可是,我的脑海中已形汇了万千图画。
期待与向往,也是我们想象的翅膀。扑扇着洁白的羽翼,飞向那梦美的天堂。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就因如此不如意,人的想象力便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夹无尽“沙之世界”,汇沧海之雄天。倘若事事如愿,则便无心无尺,整天骄奢懒做,更何谈光宗耀祖、受人尊敬?腹中烂朽无物、满肚肥肠,更何谈挥雄豪笔墨、创锦绣文章?胸无大志、脑无寸智,更何谈如鹰翔展翅、睥睨山河?
他那本并不洁白的羽翼早已脱落,四肢也早已退化无形,如一条肥虫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眼皮太重而无力睁开,更别说让身子稍动哪怕一下,黏糊糊的肉体流淌着恶臭的黑汁。以此为喻,并不为过。
如今,学校那老套如法西斯主义的制度仍还存在,教师因一点小事就出手教训学生的行为我也屡见不怪,那一套套被安排的紧张无隙的功课与作业紧逼学生呼吸的频率,让我们无暇寻找空闲时间去拥有完成自己梦想的机会。旧时严厉的教学之风将我们团团包围,主奴一般的黑暗制度在学校中以另种方式延续。教师们那漏洞百出、前后对立的言语让我们无敢出言,稍稍的走神便似乎是对不起国家、人民和生我养我的父母一般,训斥到我们心酸欲泪也不愿停止。
学校中,我们像是主子的奴隶,不敢反抗,不敢违背他们的意愿,否则将有莫大的惩罚降临。
残忍的扼杀我们现代年轻梦想翅膀的人是谁?是什么让中国现代青年热血凝固?是什么重新唤醒了中国古时黑暗堕落的奴性?是什么将学生的内心残酷的破坏,让他们成为了人人弃之的不良少年?又是什么将本应是国家栋梁的人才们掐死在腹裹之中?
自为“文才”的教师们,你们到底在做什么?天天以“孝”来逼迫我们,让我们在中学生教师面前无地自容。你们可否知道,你们其中大多数人已背孝而去,你们其中大多数人已经失去了作为教师的良知。满口污言的批判我们,自认为文才堪北斗,换着花样变着方向“教育”我们,将生活中的愤怒转向我们本是无辜的学生。你们可知,一言,便可以改变学生的一辈子!夸张点说“你们是国家的罪人!”返“敬”一句:请勿以道论孝!
中国,如今,全凭着老一代的前辈顶着,我们这些学习机器确是属于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一类。
真正的才子们却早已在学校这个教学圣地磨灭了!
哪位中国人不想为国献力?谁不想让自己的祖国翱于天际?可我们更不想因此在学校中受到这些磨灭,损毁我们的青春与幸福。
梦幻的羽翼,断裂在这个“牢狱”之中。幼鸟被狠狠折断翅膀,无力飞往天际,只能眼巴巴望着天空的群鸟放声高唱,自愧无比,受不了同类的羞辱,从巢中跳出,摔死在石地上……
现在人们所极力批判的各类小说真有那么危险吗?我认为,不是的,至少,因为这些小说,我爱上了创作,生出梦想的翅膀,在属于我的国度,自由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