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如此,以一句“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作为自己率性而为的借口。但自己喜欢,可曾想过与自己密不可分的家人是否喜欢呢?自己喜欢,可曾想过对别人可能造成的影响?
如果能打破“叛逆”这个借口做得更好给大家看,那父母是否会更感到欣慰?
的确,小孩子大多无法体贴父母,只想到自己想要的,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根本没替在大太阳底下辛勤工作的父母着想。父母赚的是血汗钱,却常因自己认为“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他们必须更努力的工作,忍受更多的艰辛,赚取更多的金钱,来满足我们欲求不足的愿望或率性闯下的祸端。
常常,“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这句话说起来顺口,听起来却逆耳。换个角度想,如果自己为人长辈,自己的小孩不听话、一直走偏,而他们回应给你的一句话却是“只要我喜欢,为什么不可以?”自己的感受会是什么?伤心?气愤?难过?……这些令人无法承受的感受恐怕在所难免吧!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多听听长辈的话,不让他们操烦?
虽然我不是一个完全的乖宝宝,但我也绝对不会是一位坏宝宝,因为我不会去跨越别人的底限。我要当一个乐天知足的人,也要去珍惜现在我所拥有的人、事、物… …
当我想说“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时,我会想想我的家人喜不喜欢?我的喜欢会不会伤害到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