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自由的日子】
童年的日子蓝天湛湛;童年的日子白云飘飘。——题记
童年的日子是美好的。每年一放暑假,孩子们便如出了笼的小鸟似的。还记得那一年的暑假……
外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窗外的知了烦躁地叫个不停,把我也弄得心烦意乱。这时我的堂姐来找我了,她提议说:“这天热的,不如我们去地里偷瓜吧?”“好哇!”我一口答应。
来到了地里,我们找到了一块瓜田,堂姐进去找瓜,我就在外面“放风”。不一会儿,姐姐出来了,还抱着一个又大又圆的大西瓜。我们赶紧用随身携带的小刀把这个西瓜“开膛破肚”,可是没想到这个瓜的瓤竟是粉色的,是个生瓜。“竟是个生瓜,白长了一副好皮相。”姐姐一脸嫌弃地说。
于是姐姐又钻进了瓜地,这次姐姐挑的更认真了,只见她拿起这个瓜拍拍,放下,再拿起那个瓜拍拍,又放下。挑了半天也没挑着一个称心如意的,但这可让我急得直跳脚,一个劲地催:“姐,好了没?”“到底好了没?快点!”
又过了一会儿,姐姐才抱着一个瓜出来了。“这个瓜可是我寻了半天才找到的,一定是个好瓜。”姐姐得意地说。“就算它是个坏瓜,我也要把它吃掉。”我说。姐姐拿着小刀把瓜切开了,果然是个好瓜,鲜红的瓤,看了就让人流口水。我和姐姐拿起瓜就吃,瓜的汁液很多,也很甜。吃完后,我和姐姐吃得满脸都是瓜的汁液,于是我们赶紧回到家洗了脸。
童年的日子是快乐的,也是自由的,那段自由的日子让我到如今都怀念着,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