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己的作文
下课了,我快速奔向图书馆,在图书馆里东找找,西挑挑,找了两本好书,就急匆匆地往对面的车站赶,这时,我的耳畔回响起妈妈对我的嘱咐来:“过马路时要看车多不多,不多的话就沿着路边的斑马线走,要注意安全。”我按照妈妈的要求小心翼翼地过了马路,在车站等51路车的到来。
悠闲自在
等了好长时间,51路车终于来了,我投了一元钱,上了车,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坐了下来。我一边欣赏外面的景色,一边仔细观察着有没有到濠西书苑,汽车在路上平稳地行驶着,我的心也如同汽车一样平静、舒畅,白云在空中变幻着形状绵羊、小船、飞机、大象……路边花儿向我点点头;大树向我招招手,小草向我微微笑,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我的心情也格外舒畅,一切是那样的美好。我心想:一个人坐车的感觉真好!
步履艰难
下了车,穿过马路,我开始了“漫长旅行”,火辣辣的阳光照耀着我,刚开始我还是精神抖擞,后来,我却变得垂头丧气,脚步也慢了下来,一会儿,我就已经汗流浃背了,我擦了擦额角的汗水,做了几个深呼吸。虽然酷热难耐,但我一直坚持着,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到我们小区的大门了,我顿时又来了力气,迈开有力的步伐,回到了家。
回到了家,我兴冲冲地打电话给了妈妈,妈妈在电话中表扬了我,说我会独立生活了。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是啊,只要你能够鼓起勇气,挑战极限,你就能挑战自我,成为生活的强者!
超越自己,挑战自我
“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德国大诗人歌德的名言。我正是怀着这样的心情去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徜徉于那那悲惨而又满溢热情的文字中,我的整个心灵都震慑了。它让我明白了如何去超越自己,挑战自我。
这本书讲了海伦·凯勒因在儿时患病,导致两耳失聪、双目失明。然而在家庭老师的帮助下,她竟然学会了读书和说话,用自己的残疾的身躯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样闻名于世的书。并以优异成绩毕业于美国名校拉德利夫学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盯西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震惊于海伦·凯勒顽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斗志。马克吐温曾说过:20世纪有两个诗人,一个是拿破伦,另一个是海伦·凯勒。的确如此,海伦·凯勒虽然患有盲、聋两种生理缺陷,但她却依然以自己的坚强、乐观,创造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海伦·凯勒所创造的成就令世人震惊,她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她获得了超出于世人的成就,而在于她成功地超越了自己,挑战了生命的极限。
三天光明,对于常人来说是人生长河中的短暂的一瞬间。而对于海伦·凯勒来说,却是极其珍贵的三天。三天光明,对于那些整天无所事事的人来说不足挂齿,无非就是浪费时间,但海伦·凯勒却是十分向往,祈望拥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这个世界,熟悉这个世界。双目失明的海伦·凯勒用自己残疾的身躯写出影响全世界的巨著,而我们拥有健全的体魄,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不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不去创造不去挑战未来呢?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让我从海伦·凯勒身上学到了顽强、富有毅力、热爱生命、执爱生活,让我懂得了超越自己,克服困难,挑战自我才是最重要的。
生活总不是一帆风顺的,难免有些磕磕绊绊,如果你不能正确的面对它,它就会凌驾于你之上,让你无所适从,那么我们就去面对它,挑战它吧!
钢琴,小时候出于好奇,觉得那黑乎乎的箱子简直太神奇了,打开以后,竟然还有许许多多的黑白琴键,轻轻一摁就能发出泉水般的响声。妈妈见我特别喜欢,就安排我去学了钢琴;刚刚开始学的时候,真的特别喜欢,可是学了几个月之后,对钢琴的感觉慢慢有了改变。不是吗?单调的音符,枯燥的练习,当小朋友在花园里玩耍嬉戏的时候,我却要坐在钢琴前跟钢琴说话。烦闷,对于属于贪玩年龄的我。可想而知。渐渐地,我对钢琴产生了厌恶,练习时越来越心不在焉,有时候还想过,要是谁能把我的这架钢琴偷偷地架走就好了。可每到这时,妈妈总是语重心长地说:“卉卉,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要有始有终,不要半途而废;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情,是特别容易的,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做好。”
小姨也鼓励我说:“坚持就是胜利,有些困难你只要咬紧牙关就能挑战成功,挑战自己吧!”
是呀,别人能行,我为什么不行呢?我决定接受挑战。我开始发奋地练琴,我开始用心地感受那些音乐带给我的魅力,感觉那些音符带给我的快乐。那些小的音符简直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一样,随着美妙的音乐响起,我似乎看到了狂欢节上人们疯狂发泄自己快乐生活的情形,我还看到了可爱的粉刷匠在幸福劳作的情形。从此以后,我在钢琴面前总摆着一张笑脸,不再苦闷,不再烦恼,我喜欢在别人面前展示我的琴声,也喜欢去参加各种各样的钢琴比赛,我也越来越自信,也拥有了很多成功的体验。
如果说挑战对钢琴的兴趣让我如愿以偿地提升了自己,那接下来的挑战让我更俱提升。
我本身就长得很胖,再加上懒,不喜欢运动,轻微恐高症,爬山对我则是一个无法攻克的难题。但这一次就不一样。今年暑假,我去了新疆玩,在喀那斯湖有一个景点叫“观鱼台”,海拔20xx多米,要爬几千级台阶,而且每级台阶较宽较高,平时的我早就望而却步了,但这一次我没有,而且毅然地往上爬;爬到半山腰,气中,很多同伴打起了退堂鼓,结伴下山了,我也已经气喘吁吁了。我休息了会,还是继续往上爬,心里鼓励着自己:加油!坚持就会成功!就这样,我一步一步往上爬,终于爬到了山顶。都说“无限风光在险峰”,我一看,果然如此,一眼望去,山下的风光一览无遗,风景漂亮极了,我可饱了眼福。
生活就是一种挑战,我们应随时做好迎接她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