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作文
人不能把自己想得太伟大。我突然这么想。也许每个人在还未经过任何风雨挫折的时候,总会把自己看得比天还高!不估量自己几斤几两重,喜欢仰头看着天空,大声咆哮"我最棒!"
但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绝对的幸运儿,无论是生长在荣华富贵的家族还是平凡普通的家庭,无论是天资聪颖的神童还是迟钝木讷的弱智,都要经历岁月的磨砺,人生的风霜。
小时候,多少孩子放大声音说"我要当科学家!"但拥有这样梦想的孩子到最后,真正实现了自己幼稚的诺言的,少之又少。
曾经有句话叫"初生牛犊不怕虎",于是阅历浅薄,思想单纯的孩子们敢口出狂言,疯狂地呐喊自己心中的梦,并期盼它有一天能成为现实。
但人这种动物很奇怪,在经过数次尝试甚至努力仍旧达不到目的,普遍都会自动放弃,转攻其他或者干脆自暴自弃,一蹶不振。他们曾经拥有的梦伴随着希望的破灭而化为乌有。自认为有自知之明的人会克制自己内心的不平衡,用一种勉强的口吻安慰自己:没关系,你不适合。而被人们说是不知天高地厚的人依旧会用精神自胜法到处说:我终有一天会成功的。
可是小学的时候老师就教导我们,人不能讲空话。许下了诺言就要努力兑现,拥有了梦想就要奋力却追逐,千万不能半途而废,做人生战场的逃兵。所以那些只会空喊口号却永远不付诸行动的人永远也不能成功。
那那些所谓有自知之明的人又一定可以在另一方面做出成绩来吗?
在经历了失败之后,重振旗鼓是可贵的品质,可是还是需要智慧和能力才能成功的啊!
人以为自己逃避了一个死角,寻觅中找到另一个突破口就可以重见光明,但其实,很多人在自己漫长又短暂的生命里寻觅了一辈子还是没有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胜利的旗帜。可是直到死,他们也不愿意承认是自己能力有限,而是运气不好或者各方面的客观因素。
我听说有一个高考生第一次考大学的时候没考好,说是前天晚上没休息好,要复读。家人答应了。
第二次考又落榜了,但他前天晚上睡的很好。于是他说是没吃好饭。又要复读。家人又答应了。
第三次考试成绩依然低迷,然而家人在他高考期间每天都是最好的饭菜侍奉。这回的理由是文具出问题了。再复读,家人依然鼎力支持。
第四次考试,还是没能上大学。尽管家人已经给他准备了最好的文具。还有什么理由呢?我真佩服他想得出。竟然说是家人没有来接送!好吧,那就再复读一次,家人还是没有怨言。
第五次了,成绩却没有一点进步。就算家人全程陪同,依然是扶不起的阿斗。
我不知道后续怎样,也许那个高考生突然醒悟了是自己能力不足,智慧不够或着努力太少。但或许也是因为他始终没有看破考试的精髓,走不出找别人茬的圈套,就这样陷落在里面出不来了。也许他依然信任自己是伟大的,只要环境好,就可以成就他的伟大。呵呵,我笑着他。多么可怜的人啊,竟然这么久还看不出自己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竟然在经历了这么多次考验之后还要执迷不悟相信自己的伟大,一切都是别人的错!
我突然想起一句歌词"有人哭,有人老。"好象是一首说比赛的歌。是啊,人生就是一场残酷的竞赛。在每一次优胜劣汰的角逐中,总有人会笑到最后,但也会有人哭得一塌糊涂。然而无论是成功者还是失败者,他们都曾站在同一起跑线,拥有用样的信念和愿望。但比赛总有输赢。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的道理直到今天依然闪闪发光,横霸世界。他们都曾相信过自己的伟大,都曾信心满满地比赛,但结果却告诉每一个人—————不是你认为自己伟大自己就可以变的伟大。伟大是需要不断地磨砺,经历无数次的考验锻造出来的。当然,其中也不否认包含有智力,能力因素。所以,我们都不要把自己想得太伟大,因为想当然的事情在数理化严谨的思维下,一般都不太可能发生。而幻想的故事在政史地横越古今的时空里也难以成为现实。
别把自己想得太伟大!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一步登天,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吧!别想要面面俱到,能把一点做透就算你狠!如果连一点都做不到深沉,那就学着做一个好人吧。虽然好人不一定就是伟人,但总比你碌碌无为,困饶在自己究竟伟大不伟大的问题上要好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