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决定作文
安逸的生活就像温水,温水中的青蛙就像人。你必须对自己狠一点,再狠一点。
当你不去尝试,不去冒险,不去拼一份事业。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当你听到马云曾经说过这句话时,是否唤醒了尘封已久的进取心呢?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必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不是不够努力,也不是不够坚持,而是最好的还没有到来。任何事情最后都会有一个好结局,如果结局不好,那是因为还没有结束,如果一直抱有这样的信念,整个人深夜真的会因此变得亮堂起来。
在这个世上,有很多事情是可以等待的,当黑暗的时候,你不能要求黎明马上来临,你只能等待,等待太阳的升起,当失败来临的时候,你不能要求成功之神马上降临,这时候你还能等待吗?等待成功的机会来到自己的面前吗?
过去的已经过去,将来的日子我们无法掌控,所以该努力的我们抓紧努力。不要总是以为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等"。
等待是在跟时间竞赛,是在煎熬中,生活是在跟自己的生命作对,一个人一旦习惯了等待是非常可怕的。等待自己长大,等待幸福之神的降临,等待好机遇的到来。等待好日子的造访,等待……这样的等待会让人懒散,就像一剂毒药。千万不可尝试。
生活不能等待,等待的结果只会是一场空。人生中有很多的偶然,但人并不总是在偶然中生活。
在追梦的路上,如果有一天你想要放弃,请你一定要想想那些比你睡得晚,比你起得早,跑的比你卖力。比你还聪明的人,他们走出了黑暗,已经看到了黑暗之后的黎明,而你呢?人在嫌弃,抱怨"太累了,我没法再坚持了,要不等一下吧,等有了状态再说吧"……当你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就不要再去想自己为什么如此平庸了。
什么是成功,什么样的人是成功的人?
成功需要人们通过行动到达预期的愿望和目标,其内涵在于进取,突破和发展。
成功的人就是今天,比昨天富有智慧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慈悲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懂得爱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懂得生活的美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懂得宽容的人。
想要成功的人,靠的不是一味的空想,不是"执着"的等待。而是靠创造和行动,更重要的还是靠自己。
从现在开始,坚定你的理想,开始行动,迈出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你有想过如何迈出成功的第一步吗?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成功者,那么成功者的足迹都是成功的吗?那未必,很多成功人士的第一步都是从失败开始的。
而正是第一次失败,让很多人对成功望而却步,不敢再迈出第二步,殊不知你的下一步就有可能会成功。
成功不是追求得来的,而是被改变后的自己信来的,突破自己固有的想法,靠自己拯救自己,用创新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才能获得成功和快乐的新视角。一条大河起初弯弯曲曲地在山区奔涌,当他改变自己的运动方向后,才能自由的奔向浩瀚的大海。大河无法改变蓝天,风雨和山地,但他们勇敢的改变了自己。走向了辉煌。
改变是现实中的一种生存状态,人生一直处于改变之中。
其次,要明确改变的主体是自己,从幼稚到成熟是改变自己,从懦弱到勇敢,是改变自己,从平凡到伟大,从拒绝到接纳,从厌恶到热爱……都是对自己的改变。
改变自己是一种成熟,一种勇气,一种修养,同时更是一种睿智,改变自己,是对自我的超越。最终必将获得人生的成功,反之,不愿改变,或不善于改变自己,常导致失败,最终必将留下遗憾,痛苦和悔恨。
改变自己就是对自己的人生改变。有位哲人说:改变自己的思想可以更加自信坚强,实际上在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事情都是人们无法选择的如人的身高,身材和长相这是天生的,谁也改变不了的。
有句话说的好:要想有不同的结果,就得有不同的做事方式。要想有不同的生活,世界就得有不同的自己。
正是如此,要让事情改变,就必须先改变自己,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就必须先让自己变得更好。如果你感觉自己做事不够成功,首先检讨的也是自己看自己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改变自己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们仍要坚信,经过挫折的不断洗礼,人们才能够克服挫折而改变自我,来迎接成功的人生。
有时候改变一下自己的弱点,就会发现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有时候改变一下自己的想法,就会发现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和坚强。
当你真正感觉到自己很累的时候,说明你在进步,请你继续保持,如果有一天你说好轻松啊,是时候反省一下自己了。因为你在走下坡路,下坡容易上坡蓝,人生之路没有哪一条是一帆风顺的,在该吃苦的年纪,绝不要选择安逸。只要你有一颗永远向上的心,你终会体验到自己的巅峰。
你是自己的发动机,你让自己变得非常有力量,和别人不一样,有些事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心态,你自己的态度,成功得靠自己,自己的事必须自己做。从现在开始,立即行动,相信自己,成功有你自己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