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命题作文
放学了,小兔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天空下起了大雨,小兔怕书包里的书淋湿了就急急忙忙的的往家跑,正在这时侯,小兔碰见了乌龟伯伯从对面爬过来。乌龟伯伯看见小兔身上都淋湿了,就脱下自己身上的背壳给小兔遮起雨,小兔急忙说:不用了乌龟伯伯,这样您会感冒的。乌龟伯伯说:不要紧,如果你书包里的书淋湿了明天就不能上学了。说完它们就往小兔家走去。
小朋友这就叫助人为乐,我们要向乌龟伯伯学习,以后要多帮助我们身边的人。
2助人为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小熊找工作,见到酒馆招工,但必须要做一件好事,就雇佣它,小熊去帮兔婆婆和农民买萝卜和晒小麦,结果都帮倒忙。后来,小熊回到酒馆,看见招工的广告掉了,小熊就把它拣起来,最后,老板走出来,马上雇佣小熊。原来,小熊刚才做了一件好事。看,小熊有心帮兔婆婆和农民干活,但却帮倒忙,反而,小熊无心把广告纸拣起来,却做了一件好事,可想而知,做好事可以是那么简单的,而做完了好事,心里总是甜滋滋的。我在这个漫长的暑假里,我做过了许多助人为乐的事,我帮奶奶掰豆角,帮爷爷摘红枣,帮婆婆带小表弟“嘟嘟”……最深刻的是,上次我不声不响的帮妈妈把窗帘的扣子扣上去,还把窗帘挂上比我高的铁杆上。后来,妈妈看到我帮她把这个大忙完成了,心里特别高兴,我的心里也是甜滋滋的。不仅帮助家人才心里甜滋滋的,帮助同学和邻居也是甜滋滋的。上次在老家的时候,邻居家四年级的小妹妹,不会写暑假作业中的读后感,我教她一些老师在课堂上的写作顺序和应该抓住哪一些来写,半小时后,她写完了,她对着我说:“姐姐,谢谢你!”我心里也特别欢喜。做好事,不用有心去做个样子,也不求你帮别人完成一个重大的任务或帮了一个大忙才叫帮助别人,只求你有一颗有诚意去帮助别人的心。你做个样子的去做一百件好事,也顶不上你有诚意的去做一件好事。
3助人为乐
一天下午,森林里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动物学校放学了,小花猫喵喵和小狗汪汪都撑着伞回家了,小猪哼哼跟着爸爸妈妈也走了,只剩下小兔白白站在校门口左顾右盼,怎么也找不到爸爸妈妈的影子,最后只好一个人孤零零地回家了……
大雨中,小兔白白淋成了“落汤鸡”,冷得直打寒战。正在这时,小乌龟皮皮慢吞吞地爬过来,面带着微笑,雨淋在身上就像“淋浴”!白白惊奇地问:“小乌龟,你怎么不怕雨淋啊?”小乌龟回答道:“我有硬壳挡住雨,就像‘防水衣’,当然不怕雨淋咯!白白,你浑身湿漉漉的,要感冒的!我把壳拿下来做雨伞吧!”白白摇了摇长耳朵说:“不用不用!要不的话,你也会感冒的……”不等小兔白白把话说完,小乌龟就把壳取了下来,找来一根树枝做了一把简单又小巧的“雨伞”。虽然伞面不大,还是能够盖得住小兔白白的头顶。白白连忙道谢,而小乌龟却说:“不客气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白白就和皮皮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真是一只可爱又可敬的小乌龟呀!虽然只是一把微不足道的小“雨伞”,却使小兔白白和小乌龟的友谊拉近了一大步!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一定要向小乌龟一样无私地献出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4助人为乐
讲文明,懂礼貌是衡量一个人道德的基准。尊敬长辈,爱护弱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更应该做到讲文明、懂礼貌。
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知道了讲文明、懂礼貌并不需要做的轰轰烈烈,只要平平常常就可以了。记得在《今日视线》曾报道过,有一位先生多次捐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有困难的人。当记者想要见一见这位好心人时,他总是不愿露面,更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姓名,人们称他为“活雷锋”,还亲昵地称他“关微”先生。通过记者的搜索,终于得知“关微”是广东一位行善不留真名的人,五年来,他共捐款72。5万元。平时都是通过电话确认救助对象,然后把钱汇过来,唯一一次露面,是在2004年秋天,利用出差之机,取走几年来的资助发票。见过他的人记得,“关微”是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他那“乐善好施”的文明行为感动了所有人。
还有一次,有一个人因出车祸流血过多,需要输血!当《今日视线》发出报道求助时,一位来人知道自己的血型可以救人。赶紧去献血。当医生得知他刚献完不到三个月,不能在献血。可老人毫不犹豫,不顾自己的安危地再次献了救命的血!他的行为不正诠释“文明”两字的含义吗?
我相信,文明就像一盏灯,灯亮一些,我们的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人迈出文明的一小步,社会将迈出文明的一大步。文明是一种力量,好像奥运火炬手传递一样,经过没人的手中,都能汇聚、释放所有人的热情。
让我们携手起来,共同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美德吧。
5助人为乐
暑假里,住在我们家隔壁的天天要出去旅游,拜托我帮他照顾一下他的两只仓鼠.
我一向是个热心肠的人,便满口答应了,三天内小仓鼠的饮食起居我都包办了。
我养过鸭子,我想仓鼠和鸭子都长毛,它们的习性应该也差不多吧。于是,我找了一片菜叶,放进笼子里。两只仓鼠一看到有吃的,争先恐后的跑过来。褐色的仓鼠率先跑到菜叶处,把菜叶占为己有,白色的那只只有流口水的份儿。褐色的大口吃起菜叶来,嘴巴不停地一开一合,样子可爱极了。可不一会儿,它却一动不动了,随即,一股令人作呕的臭味扑鼻而来,我捏住鼻子朝笼子里看,原来是它拉肚子了!这下我可急了:怎么办呀?……我怎么向人家交代?这不是好心办坏事吗!
“上网查呗!”妈妈在厨房间伸过头来给我出主意。“对啊!”我立刻像一支离弦的箭一般冲到电脑旁,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电脑。电脑开机的时间似乎变得特别漫长,我紧张得不得了,腿不停地抖,心里默念着:仓鼠啊,一定要坚持住,我马上会知道办法如何拯救你的。电脑屏幕一亮,我就上百度搜索“仓鼠拉肚子怎么办”。幸好,仓鼠抵抗力比鸭子强,只要把排泄物清理干净,再多铺一层木屑就可以了。
三天后,我把仓鼠还给了天天。褐色的小家伙活蹦乱跳的,根本看不出大病初愈。天天见到可爱的仓鼠十分高兴,真诚对我道了声“谢谢”,我心里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助人为乐真好!我愿意继续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6助人为乐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乘公交车到人民公园玩。走到半路时,上来一老奶奶,她左瞧瞧、右看看,是在找座位吧!我看到老奶奶着急的样子后,我连忙站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这里吧。”她听后说:“小朋友,谢谢你。你真有礼貌,真是个好孩子。”说着她就乐呵呵地坐到了座位上。一旁站着的我比坐着还舒服,因为今天我做了一件好事!我以后一定要多做好事,向雷锋叔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