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助人为乐的事作文
我们汽轮小学是一个团结友爱、和谐温暖的大家庭,好人好事数不胜数,有拾金不昧的同学,有见义勇为的同学、有尊老爱幼的同学。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迟铄蕴就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同学。一次课间,在操场和同学做游戏的时候,我不小心摔倒了,在操场和同学做游戏的时候,我不小心摔倒了,她马上跑过来,扶起我问:“疼不疼?”说着,她又扶我到保健室上了药,然后扶我回了教室。当时我非常感动。
一 次我生病没去上学,晚上迟铄蕴主动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老师留的各科作业。还关心地问我病情。让我感到了温暖和友爱。同学的关心,让我想起一句名言:“谁要在世界上遇到过一次友爱的心,体会到肝胆相照的境界,就是尝到了天上人间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