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羊的作文
爱面子的小山羊
“好饿呀!好饿呀!”哪里传来的叫声呀?原来是小山羊找不到吃的喔!小山羊无奈地走到了猎人家,竟然在菜园里发现红红的萝卜,于是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就在这时猎人回来了,他远远地就瞧见正在偷吃的小山羊。不禁火冒三丈,心里生出了一个邪恶的念头:你这只小山羊居然偷到我家来了,我一定要让你付出代价,他轻轻的绕到小山羊身后,用力一跳扑上去就把小山羊给抓住了。
小山羊惊恐万分,全身不停的颤抖,心想:今天就栽在猎人手里了,我该怎么办呀……它拼命地挣扎着,还不时用不锋利的牙齿割咬粗糙的麻绳,可仍就无济于事。就在这危急关头,小兔从远处蹦蹦跳跳地冲过来了,小白兔用它圆珠一样的眼睛疑惑的看着被绑住的小山羊。小山羊红着脸偷偷的望了一眼小兔,心想:终于有人来救我了,可是,转念一想,我堂堂一只山羊,要向一只小小的兔子求救了,在森林里我的脸往哪儿放啊。小山羊摇了摇头挤出满脸笑容对小兔说:“我是来帮猎人看西瓜的,你去忙你的吧!我等会带西瓜回去给你们吃。”“那,好吧!如果你有什么事,随时都可以来找我。”小兔笑了笑相信了小山羊,一蹦一跳地走开了。小山羊眼睁睁看着小兔远去的背影暗自流泪,不停的来回走动着。
猎人回来了,手拿一把刀,在不远处的石头上快速的磨着,边磨边念叨着“等我刀磨利了,非扒了你皮,抽了你筋,清蒸、红烧我样样拿手……”小山羊一听,吓得脸上惨白,浑身哆嗦。它鼓起全身力气脖子用力一挣,绳子断了,小山羊拔腿就跑。猎人提起刀向飞奔中的山羊扔去,小山羊的背被划开了一道深深的口子,鲜血不断的喷涌出来。小山羊不顾一切的往山中跑去,鲜血染红了路边的小草。终于到了森林深处,在树上休息的小猴看见了,
急忙跳到小山羊面前,焦急万分的问:“小山羊,你怎么流血了,我带你去医生那里治疗吧?”小山羊心想:小猴可是出了名的大嘴巴呀,我被抓这事要是让他知道了,那不是天下皆知吗,我怎么混下去呢?小山羊慢慢的抬起头,有气无力地说:“我是被树枝刮伤了,这不算什么,快让开!我还要去做正事呢”它越来越虚弱,最后拼尽了力气终于爬到了自己家
山羊妈妈看到后吓慌了说:“孩子,你怎么受伤了?”小山羊只好把事情如实地说了出来。山羊妈妈听了后,狠狠地扇了它一个耳光……
小山羊为了所谓的面子,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做人不能只是为了面子而活着,盲目得死爱面子,往往会错过最好的获救机会,让受伤或死亡成为面子的唯一收获。
变勤奋的小猪
从前,有一只叫懒懒的小猪,他十分懒惰,懒的程度简直让人难以想象。
早上,他起床、刷牙都需要妈妈帮忙,吃早饭也要人一口一口喂,就连去学校只有一百米的路程都不肯走,每天是妈妈背着去学校。在学校里,别人上课他睡觉,连动笔写作业都觉得麻烦……
妈妈和老师拿他没办法。有一天妈妈真的是忍无可忍,把小猪送进了军校。
到了军校,小猪看见那些军人跑十公里都不喘一口气,崇拜极了,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可是小猪很努力地想改掉这个毛病,却用尽办法也改不掉,让小猪烦恼极了。
有一天,小猪刚训练完,筋疲力尽,躺床上一睡。忽然他感觉自己飞起来了,飞过了一朵朵“棉花糖”,来到了其中很大一朵“棉花糖”上,看见有一间房子,房子的顶端有块木牌子,上面透出五彩光耀的玉石写了五个大字“猪八戒商铺”。
小猪重重拍了自己的脸蛋,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走进神话里才有的天蓬元帅“猪八戒”。这时候,猪八戒和善地说:“本家人,你到这想要买什么吗?”
小猪怯怯地说:“你这有可以让我改掉懒惰毛病的东西吗?”
猪八戒热情地说:“第三排第五个是一个去懒机,正在试用状态,你可以免费领回家去。”
小猪特别激动,刚拿起去懒机,天旋地转,忽然响起一个声音,原来是他的室友,小兔子在叫他起床。小猪失望极了,没想到只是一个梦,哎!
起床时,小猪突然发现那个去懒机居然在他手里,欣喜若狂。立刻按了一个红色按钮,顿时,有一股能量源源不断地输入小猪体内,让他精神百倍。从此以后,小猪一天比一天勤奋,早上第一个起床,从不偷懒,得到教官的表扬、同学们的崇拜。
但跟他一起并称为“懒皮”二将的小猴子感到很惊讶,他想去看看小猪到底是吃了什么神丹秒药,怎么变得那么勤奋。
一天早上,小猴在小猪宿舍的窗口上偷看,他发现原本挺懒的小猪,就在按下一个遥控器的按钮,瞬间就变了一个样。小猴心想原来有这么一个神奇宝贝,我倒要看看没有了这个宝贝,你怎么办。
三更半夜,小猴把去懒机偷走了。
小猪刚打了个哈哈欠起来,发现去懒机不见了,一层冷汗冒出来,我该怎么办呢?但集合号已经吹响,他只好硬着头皮过去了。但小猪因为长时间的勤奋,虽然失去了去懒机,但勤奋的意志并没有丧失,他表现的极为优秀。这时,原本等着看好戏的小猴不由对小猪刮目相看。
情绪王国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情绪王国,里面的情绪居民们每天都要惹出一点事来,特别是惊惧先生。接下来我们就听听惊惧先生的故事吧!
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智者微笑先生打电话邀请了惊惧先生到他家喝茶,于是惊惧先生心情大好,大摇大摆地走出家门。
一路上风平浪静,他走着走着,突然一条“白蛇”出现在他的面前,顿时脚吓软了,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头发也一根根竖立起来......他颤抖的惊叫声响彻云霄:“啊!蛇啊!这里有一条蛇啊!天哪,救命啊......”
附近的村民们听到声音后,连忙手拿棍子纷纷赶到现场。村民们不解地问:“蛇在哪?”惊惧先生紧闭双眼、用发抖的手指着“白蛇”,惊慌地用颤抖的声音说:“在那呢!”村民们看了看地上的“白蛇”,议论纷纷。有的人竖起眉毛、抿起嘴巴,表情严肃:“你这小子搞什么鬼名堂,我还要工作呢!”有的人憋红了脸,气呼呼地说:“小子,你神经病啊!没事找事!”有的人瞪大了眼睛,鄙视地瞪了他一眼:“大惊小怪的,一根水管就要了你的命似的!”惊惧先生顿时恢复力气,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惊魂未定地说:“哎呀!吓死我了!我以为是一条蛇呢!”说完头也不回,便朝微笑先生家跑去。
到了微笑先生家中,微笑先生问:“怎么这么晚才来啊?”惊惧先生不好意思地说:“半路上把一根水管错看成一条蛇了,所以就来晚了。”“哦!原来是这样啊!”其实微笑先生早就听到了他的大呼小叫,又说:“话说多了就会渴,来!这可是上等的铁观音,喝吧!”说完他举杯示意。
“来,干了!”当惊惧先生拿起杯子,顿时脸色大变,嘴里念念有词,牙齿上下打架:“虫......虫子!”微笑先生疑惑了:“哪里有虫子!我拍死它!”惊惧先生吞吞吐吐地说:“杯......杯子里有虫子!”微笑先生往杯子里一看,里面只有两片黑色、上等的茶叶,气急反笑:“老兄!这明明是两片茶叶而已!哪是虫子啊?我劝您还是改掉这大惊小怪的坏毛病,不然以后必酿成大祸!”惊惧先生低着头,红着脸,小声地说:“哦!我一定会改的!”
经过了微笑先生和村民们多次帮助,他终于改掉了大惊小怪的坏毛病,正所谓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其实生活中正是有了千百种情绪,人们才能恰当表达自己的心情,喜、怒、哀、乐、惧更是缺一不可,但是,我们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表情,否则会闹出大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