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当初只不过是一颗牵牛花的种子罢了,随风摇摆,随雨沉沦,渺小如蚁,毫无光辉!“士别三日,刮目相看”,曾经的牵牛花种子已不再是吴下阿蒙,如丑小鸭摇身一变,幻化成楚楚动人、纯白无暇的天鹅,幻变为一个姹紫嫣红、绚丽多彩的花坛!
当它还是不起眼的牵牛花种子时,深埋于地下但并不自暴自弃,它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总有一天会“飞上枝头做凤凰”;它知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它也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所以它一步一步往上爬,努力改造自己,让自己逐渐闪烁光芒、锦上添花!
正是因为东莞这颗牵牛花种子相信自己,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因为东莞耐得梅花开,耐得水穿石,耐得冰化水。不仅如此的坚持不懈,而且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多少个春去秋来,亦复如此,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守得云开见月明”,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
回首过去,多少铁铮汉子从东莞这片勃勃生机、人杰地灵的土地中孕育出来!可曾记得,林则徐在虎门浩浩荡荡、正气凛然地销烟;袁崇焕在战场英勇无敌、无所畏惧地杀敌,还有……有言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他们闻鸡起舞、发奋图强的毅力,没有这个“时代铸英雄”的土地,哪有流芳百世的英雄传奇,更不可能拥有悲壮浩然的里程碑!一言说尽,是东莞孕育出了盖世英雄,也是盖世英雄打造了辉煌东莞!
笑看今朝,繁荣的经济社会在东莞这块商机无限、风华正茂的宝地呈现出来!“滚滚向前东江水,滔滔不尽南海潮”,东莞的发展犹如刘翔的飞速脚步一样,短短20年间,疾步如飞、一路狂飙;更如狂席飓风一样,转眼之际,已从一个地方以迅雷不及耳地腾飞速度卷席另一个地方!看看,东莞的竞争力在全国大大小小城市排名第七,这多么难得,多么令东莞人自豪,多么让其他城市羡慕!要知道,中国有城市成百上千,东莞能名列前茅,就证明东莞实力宏厚,资质优越。再看看,东莞高楼大厦仿如雨后竹笋、满目琳琅,并且数不胜数、层出不穷;又仿如一个面包加工厂,一日千里,每个时刻都分秒必争,力求上进,所以制出一个个香喷可口、口感鲜美的“面包”!更要看看,东莞的绿化大道,清山绿水,是东莞追求环保城市的收获。开着车行驶在东莞的道路上,是否觉得汽车疾速如箭,又是否感觉空气清新、心旷神怡,那是必然的。开车的同时,你是否观察过窗外的远山呢?又是否留心过路旁的河湖呢?你观察过了吧?你留心过了吧?山当然一片深绿,但给你的感觉是否和别的山一样呢?答案相信已经在你心中。东莞的山是一块绿宝地,是天然的翡翠绿,不经任何人工的雕琢,这就是自然的美吧!再看看路旁的大大小小的湖泊与河流或者别的什么,看见的是清澈见底的湖泊,听到的是潺潺水声,闻见的是水草鲜味,感觉就是清爽冰凉!
展望未来,络绎不绝的奇迹在东莞这块好运连年、埋藏宝藏的仙境发现出来!有言说,“成功是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天才在于积累”,东莞这位成功人士日积月累,经历了沧海桑田,它蓄势待发,终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熬出头了。但它不会趾高气昂,它只会再继续默默改造自己,待到花开的季节,再一次散发出万丈光芒,显示出无穷威力!请耐心等待吧,这个繁荣的城市,这个奋进的城市,这个飞跃的城市,一定会再继续掀开历史上的崭新一页,带给所有人无穷的惊喜,带给所有人无尽的欢乐,带给所有人无与伦比的奇迹!
东莞,你已不再是昔日深埋地下的种子了,虽不张扬,不娇艳,但你仍一步一步向前跨越,终于有一天,你也用自己特殊的美丽成为众城之首。如今你已是祖国花冠上的一颗异常引人注目的闪亮明珠!加油,东莞,让所有曾经藐视你的人对你刮目相看;让所有一如既往支持你的人更支持你;让全中国的人心中都存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