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作文
爱家小区,123楼,505号,是吉娃娃的住处。吉娃娃家的邻居是和吉娃娃经常一起玩的嘉嘉。嘉嘉的人缘好像很好,而吉娃娃却经常被人忽略。嘉嘉是一个非常善于表达的孩子,不管邻居的大妈大婶们问她什么问题,她都能很快回答出来,而且,嘉嘉在幼儿园橘子班的孩子里也很出众,所有老师问的问题,她总是第一个举手。而其实吉娃娃比嘉嘉在幼儿园的每个学科中的成绩都好,但老师们却总是只看见嘉嘉在不停地举手,而却忽略了吉娃娃也把手抬了起来,这里最大的原因可能并不是吉娃娃不擅长表达,而是她的个子太小了,整整比嘉嘉矮了半头,要知道在她们这个岁数里,个子高几厘米都是非常明显的。
嘉嘉和吉娃娃在一起玩的时候经常是不分上下,但一般胜者都是嘉嘉,吉娃娃总是在关键时刻缺少那么一点运气,这可能也是她总被大家忽略的原因。可说来也奇怪,吉娃娃从来也没有在输给嘉嘉的时候有任何怨言,倒不是因为吉娃娃习以为常了,只是她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好像永远与世无争;而嘉嘉每次一输就会大哭一场,好像犯了多大错误似的。
吉娃娃和嘉嘉的妈妈非常谈得来,经常一块到商场购物,一起探讨厨艺,一起下棋什么的。每当这时候,吉娃娃和嘉嘉就会显得非常无奈,只好一起跑到小屋里玩耍。吉娃娃的小屋和佳佳的小屋大小相同,可吉娃娃的小屋总是被玩具和书籍塞得满满的,不过却整齐有序,嘉嘉的小屋就没有什么东西,却十分干净,给两人留下了许多活动的空间。吉娃娃总想和嘉嘉玩扮家家酒的游戏,但嘉嘉却总说吉娃娃幼稚,比吉娃娃妈妈还喜欢教育吉娃娃。可其实吉娃娃想法幼稚也是正常的,吉娃娃上幼儿园上的早,比嘉嘉小了整整一岁,但由于两人总是一块玩耍,大人们也经常忽略她们年龄的差距。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吉娃娃和嘉嘉结伴回家,两人一路上说说笑笑,但毕竟是孩子的聊天,说完就忘,谁也不记得刚才在说什么。嘉嘉穿着一条青色的休闲t恤和一条浅蓝色发白的牛仔裤,一双白底蓝边的运动鞋,可以看出她是多么喜欢蓝色;而吉娃娃就不一样了,她穿着一条白色的连衣裙,裙子上画着一条彩虹,一个大眼睛小孩正坐在彩虹上,一双近似拖鞋的纯白休闲鞋,使她显得十分随意。
到了家门口,两个孩子先敲了敲嘉嘉家的门,发现没有人,于是她们又按下了吉娃娃家的门铃。迎面走来了一个穿着朴素,头型凌乱的陌生阿姨。嘉嘉的妈妈告诉她们,这是吉娃娃妈妈和她以前的同事,后来被老板炒了,吉娃娃妈妈和嘉嘉妈妈就没再见过她。她被后来的邻居大妈投诉,说她扰民,还被人们起了个绰号,叫“疯婆子”,吉娃娃和嘉嘉就开始叫她“疯婆子阿姨”。
疯婆子阿姨长得挺漂亮的,但吉娃娃和嘉嘉却对她的印象不太好,也许是因为第一次见到她时的凌乱头型吧。疯婆子阿姨也对吉娃娃和嘉嘉很好,经常送给她们一些毛绒玩具、零食之类的东西。吉娃娃每次见到礼物都会立刻喜上眉梢,马上打开看一看,而嘉嘉却经常对疯婆子阿姨说,不用老送礼物啦,我们也都长大了,不需要那么多毛绒玩具了,零食也不能吃太多啊,而且也不能让您老破费啊。每次嘉嘉说的时候,吉娃娃总是忍不住插话,阿姨既然送了,咱们就收着呗,别白费人家一番苦心嘛。嘉嘉也自然会告诉吉娃娃,你不懂。然后又接着做疯婆子阿姨的心理工作。
疯婆子阿姨又在吉娃娃家住了半个月,可她似乎一天到晚都无所事事,只会在小区里帮邻居们干活、劝架,没有一点正经事。嘉嘉妈妈也曾经给她介绍过工作,但疯婆子阿姨总是镇定自若地说,我还有正经事要办呢。也许管邻居家的闲事就是疯婆子阿姨的正经事吧,吉娃娃这么想。日子久了,嘉嘉妈妈和吉娃娃妈妈也就习以为常,不再干涉了。
嘉嘉对此十分好奇,她叫上吉娃娃一起跟踪疯婆子阿姨去一探究竟,时间就定在周日的早上。
上午9:00,疯婆子阿姨就出了门,嘉嘉和吉娃娃对各自的妈妈们说要到楼下玩,便跟到了楼下。天气闷热,本来应该蓝蓝的天被雨云遮挡着,眼看再过一会儿就要下雨了。嘉嘉和吉娃娃才不顾这些呢,她们看到疯婆子阿姨进了小区里的一幢房子,不一会儿,又拿着一个皮包出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嘉嘉和吉娃娃看疯婆子阿姨没有发现,急忙走进房子,只见大厅里的横幅上写着“北京爱家小区居委会”,原来疯婆子阿姨到居委会来了。可是她来干什么呢,吉娃娃想了想,还是不明白。居委会的阿姨们一见嘉嘉来了,热情地问道,有什么事吗?嘉嘉告诉了居委会阿姨们疯婆子阿姨的衣着长相,随后又问道,她来这里有什么事吗。居委会的阿姨们笑着说,她就在这儿工作啊。嘉嘉和吉娃娃这才恍然大悟,正准备回家去,才发现外面已经下雨了。雨点滴答滴答地向下滴去,好像在故意阻挡嘉嘉和吉娃娃回家的路。两个孩子只好冒雨向家跑去。
嘉嘉妈妈和吉娃娃妈妈已经在楼下找她们了,一见到她们,两个妈妈立刻大发雷霆,你们到哪去了,不是在楼下玩吗,又跑哪疯了?一连串的问题应接不暇,嘉嘉和吉娃娃互相笑笑,我们回去就告诉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