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鸡的作文示例
今天,我一起床,就看见奶奶在追一只母鸡。
我好奇地问:“奶奶,你为什么追一只大母鸡?”奶奶一边追一边说:“这家伙成天丢蛋呢,不知它怎么搞的。”
“那这只大母鸡下蛋吗?”我问奶奶。
奶奶追累了,坐下来说:“下呀,不下我追它干吗呢?”
我听了奶奶的话,沉思了一会儿,眼珠一转,计上心来。我跑过去,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奶奶。奶奶一听,点了点头。
妈妈看见了说:“你们在干什么?”“保密。”我笑着说。
吃完了中午饭,我和奶奶悄悄躲在门后,大母鸡吃完食后,踱着方步,慢吞吞地走着。两只眼睛机灵地四下张望,可能它在看有没有人注意吧。它走出了大门,我和奶奶悄悄地跟去。只见它一路小跑向草堆走去,我和奶奶在后面跟着,不让它发现。
到了草堆旁,我紧张地说:“可能要下蛋了。”奶奶摇摇头说:“不像。”我认真一看,原来它在那拉了一泡屎。可恶的家伙,还挺狡猾的。它为什么不上窝呢?还是我眼尖,原来一只懒猫在草堆上睡觉。
我扔了一个石子过去,把懒猫赶走了。大母鸡这才上了窝。
奶奶说:“找到这个窝可不容易呀!”大母鸡一出来,我就把手伸进去,一个一个地把鸡蛋掏给奶奶,还有一个热乎的呢。奶奶一数,竟有15个。
奶奶笑了,皱纹舒展开来了。看到奶奶这样开心,我心里高兴极了。
公鸡和母鸡
农夫家里有一只公鸡和一只母鸡。
公鸡比母鸡大两个月。公鸡已经长出了大红冠、长尾巴和一身丰满的羽毛,看上去即高大又威猛。相比之下,母鸡长得瘦瘦小小的,没有大红冠,也没有长尾巴。公鸡有些瞧不起她,都不愿和她玩。
每天早晨,天都还没亮,公鸡就“哦哦哦”地打鸣叫农夫起床干活。农夫直夸他勤快,还往院子里撒玉米给他们俩吃。公鸡见母鸡也来吃,就不乐意了,说:“我每天这么辛苦,而你什么都没做,这是主人给我的,你不许吃。”每每这时,母鸡就难过极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母鸡慢慢长大了。
这天上午,母鸡在鸡窝里下了个蛋,撒着欢“咯咯咯”满院子跑,农夫看见了,开心得合不拢嘴,还比往常多撒了些玉米给他俩。公鸡见了,很不服气地说:“得意什么,不就下个蛋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会。”说完,就跑去鸡窝里一动不动地趴着,脸都涨红了。可是,不管他怎么努力,就是下不出来一个蛋。
公鸡灰心地走出鸡窝,不好意思再去啄地上的玉米。母鸡见了,走过去安慰他说:“不要难过了,过来一起吃吧。你虽然不会下蛋,但你每天早起打鸣也很辛苦呀!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肯定也会有不足,以后大家分工合作就行了。”
从此以后,公鸡再没有瞧不起母鸡,他们和睦相处,公鸡每天打鸣,母鸡每天下蛋,和农夫一家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我家的母鸡
我家有一只胖胖的的大母鸡,它的眼睛很有神,头顶长着一个鲜红的鸡冠,羽毛全身五彩色。它的一双腿又大又肥。
母鸡的可爱更表现在它的心狠,吃相,步调中。
母鸡是个心狠的动物。她总把自己当成大王,其它的母鸡和公鸡都是它的手下,天天总想着鬼点子。有一次,一只公鸡走过它的身边时,母鸡看着他有一点的不顺眼,猛的一啄,这下可重了,公鸡疼得在地上翻跟头。
母鸡的吃相更是惹人刮目相看。它吃饭时更是无法无天了,它吓得其它母鸡们四外逃窜,自己无忧无虑地吃饭,我们这位“鸡大人”可有品味了,先一口谷子,再吃一口饭,然后再到处去找一些新鲜的虫子,最后回来喝三四口水,这样大模大样地吃饭也需要一个保姆伺候不可,不然“鸡大人”可要天天大叫,让人鸡犬不宁了!可是我一走开,狗就像专业小偷似的悄声无息地走来飞快把饭吃完,“鸡大人”慢慢地跑来看见狗偷饭吃,大发雷霆,扑扑翅膀像火箭头一样冲过来啄狗。狗一看“鸡大人”来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拼了命的跑,终于逃走了。
鸡的步调十分有精神,她总是昂首挺胸,从容不迫地在宽敞的院子里散步,颇像电影中威武的“大将军”。
鸡大人真让我特别喜爱,我想出了种种金点子让母鸡改一改秉性,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母鸡
我家养了十几只母鸡,是我爷爷在一年前买的。
母鸡的头小小的,身体胖胖的,屁股肥肥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像一只奔跑的鸵鸟。它的眼睛是圆溜溜的,像两颗小黑豆。有两个不太被发现的鼻孔,还有一张尖尖的嘴。吃起东西来脑袋一点一点的,像一只啄木鸟在树干里面捉虫子,非常可爱。
我家的母鸡不仅可爱,而且非常淘气。每当开饭的时候,一个个像难民一样飞扑过来。“各--各--各--”争夺食物的号角声已经响起。有的鸡横冲直撞;有的鸡聪明的飞过其它鸡的头顶,直接落在石槽里;有的在其它鸡的屁股后面挤来挤去,却怎么也进不去;还有的鸡在悠然自得地等着。
我家的鸡非常勤劳,一只鸡几乎每天都可以下一个蛋。每到傍晚,母鸡一天的工作就完成了。爷爷收完鸡蛋,就把鸡赶到鸡窝里去休息。爷爷在冬天会给鸡开灯取暖,夏天的时候开一晚上电扇给鸡散热。
这就是我家的母鸡。
《母鸡萝丝去散步》扩写
太阳的暖光照耀着一派生机勃勃的农林,动物们正在各自进行着自己的活动,远处树上觅食的小松鼠,在稻田里守望的小羊,在花丛中嬉戏的小兔子,还有我们的母鸡萝丝,它正从小屋里走出来,准备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散散步。
母鸡萝丝逍遥从容地走在大路上,欣赏着路边的美景,看看这个,又摸摸那个,开心极了。浑然不觉身后的危险——一只贼眉鼠眼、心怀不轨的狐狸,正悄无声息地尾随着她。
母鸡萝丝走过院子,狐狸紧紧地跟在身后,想突如其来扑上去吃掉。院子的中央平躺着一只钉耙,狐狸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母鸡萝丝,身子向上一越,朝母鸡一扑,结果一脚踩在了钉耙上,钉耙一下子竖起来,“啪”的一声打在狐狸的脑门上,狐狸被打得头昏眼花,眼冒金星。
萝丝继续神态自若地往前走,她绕过池塘,狐狸不甘心,还是紧紧地跟在后面,想把母鸡萝丝吃掉。正当狐狸要抓住母鸡萝丝时,突然脚下一滑,“扑嗵”一声,一头栽到池塘里,水花四溅,差点把狐狸淹死。
母鸡萝丝依然优雅自在地往前走,她越过干草堆,看到一只小山羊正快活地吃草,母鸡萝丝亲切地跟它打了个招呼,缓缓地走下稻草堆。狐狸仍然紧紧地跟在后面。眼看就要靠近母鸡,捉住它了,狐狸猛得向前一扑,却一头扎进了干草堆里,压得狐狸喘不过气来。
走着走着,母鸡经过磨坊,面粉袋的绳子缠在了萝丝的脚上,而萝丝却一点儿没发觉,仍从从容容地向前走。当狐狸经过的时候,缠在萝丝脚上的绳子松开了,面粉袋的口“吱”的一下裂开了,面粉“哗”的一下洒在了狐狸的身上,压得狐狸动弹不得。
母鸡萝丝走到篱笆前,穿过窄窄的篱笆,捉了几只小虫子,继续向前走。狐狸看见篱笆的缝隙太小,钻不过去,就用力一跳,不偏不倚正好跳到山坡上的小推车上。小推车顺着山坡轱辘轱辘往下滚。狐狸想方设法想让车子停下来,可一切都是徒劳。
萝丝继续往前走,她钻过蜜蜂房。载着狐狸的小推车顺着山坡滚下去,“轰”的一声撞倒了蜜蜂房。蜜蜂房里的蜜蜂“嗡嗡”的纷纷地向狐狸飞去,狐狸吓得连忙跳下小推车,撒开四条腿飞快的逃得无影无踪。
溜达了一圈,母鸡按时回到家吃晚饭,她浑然不知身后的狐狸经受了多少磨难,自己正从虎口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