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并不十分明亮,零零散散的几颗星星缀着一张黑色的大幕布。月亮依然十分皎洁,幽幽地发着淡淡的光。手中的月饼也是散发着清香。虽比不上古时“飞在青云端”的意境,却也是很美的。
但是,我并不喜欢。因为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失去了一个知己。他是一只兔子。
两年零一个月前,我和往常一样去上学。明媚的阳光透过了玻璃窗,照在我的面前,照进我的心中。心情也从多云转晴了。新学期刚刚开始,我也要好好表现。
门前是早已干透了的艾草。嘴里嚼着端午时被送进冰箱的粽子。嗯,挺香的。很快,我就听见了不寻常的声音。有沙沙和咯吱咯吱的声音,也很快,我就发现了不寻常的事物——那是一只兔子,一只肥大的,短耳朵短尾巴的棕白相间的兔子,正使劲往艾草里钻,还津津有味的吃着艾草。他看见我正在看他,就停下动作,往我脚上嗅了嗅,还用三瓣嘴舔了舔我的脚,软软的,很舒服。抱起他,他也不挣扎,还用他明亮的眼睛看了看我,于是我就“请”他到家里。还给了他几片胡萝卜吃。他的三瓣嘴撅了撅,似乎在偷笑。
放学回家后。我惊奇而又愤怒的发现,他吃光了阳台所有的植物——除了我给他的半根胡萝卜外还有二十几棵葱,三棵芦荟和三棵不知名的植物。我几乎是咆哮着对他说:“你是怎么吃下去的!”他不回答,三瓣嘴动了动,依旧在吃他的东西。我妈回来后也看见了他光辉的战绩,于是就又把它请了出去。他也开始重操旧业——吃艾草。不过,我也适当给他加加餐。趁我妈不在家,抱着他,还喂他胡萝卜吃,他的毛十分柔顺,也热乎乎的。于是,我经常带他玩,用胡萝卜引着他跑,他也乐此不疲,慢悠悠地散步过来,又跑开了。我把他抱起来,一边抚摸着他的毛,一边看着兔子的养殖方法。长此以往,他就开始发呆了。就像我上课不听课的时候一样。我还经常用他跑动的轨迹来“预知未来”。但是,爸爸妈妈似乎并不喜欢它,妈妈经常嚷嚷着要把他送走,爸爸似乎是怕影响我的学习,也不让我跟兔儿玩。
之后,我的同学和邻居也知道了我家门口有只兔子,便都来看他。他似乎也很高兴,一点也不认生,吃着同学们带来的小食品。同学们也被他的可爱折服了,一个人来了,看着他的三瓣嘴,乐一乐,然后再找上几个同学一起乐一乐。他也不理,只是吃,吃完就继续发呆,名副其实的“吃货”“呆子”。
中秋节到了,他也呆的更厉害了,以至于东西也不吃,只是呆,呆望着月亮,我也陪着他,坐在台阶上。我看着他,他看着月亮,月亮的光也黯淡了下来,它望着天空。谁也不知道兔儿到底在想什么,他想家了吗?他想叫玉兔下来玩吗?还是有什么其他的事情?也许月亮知道,我便望着月亮,月亮依然望着天空,撒下柔和的光,照在了兔儿身上。我似乎看不出来,兔儿有一滴眼泪流下来。
兔儿不见了!我听见妈妈这样说,脑子嗡了一下,里面只是回荡着兔儿不见了的声音,余音绕梁。我急急忙忙从床上蹦了下来,早饭也来不及吃,就赶了出去。楼道里空荡荡的,看不见兔儿的身影,我心中兔儿的身影也模糊了……跑到楼下,找了很久,也依然没有找到,妈妈说是邻居嫌他可怜就把他“放生”了。从此,我见到邻居时,不再保持微笑,而是在心中默默地诅骂着这些夺走我所爱的东西的人。
中秋节又到了,天空开始变得不一样了:星星不见了踪影,使得天空阴沉沉的,仿佛有一只黑色的大手,将星星抓住,拖入无底的深渊。显得月亮是那么孤独,就如同现在的我一样。我只是想问:“兔儿,你还好吗?”
最近几天,我又在门口发现了一只流浪猫,依然喂它吃东西,可是,它吃饱了,就对我伸出了利爪,企图反客为主。我就把它送出了门外。我不禁又回忆起我和你在一起玩的点点滴滴,风吹在脸上,凉凉的,吹在杂乱的艾草上,发出沙沙的声音。
我多么希望你仍在里面钻来钻去!多么希望你慢悠悠地散步!多么希望你依然望着月亮!月亮,我把我的忧愁托付给你,你可以把它伴着徐徐的风传给兔儿吗?
兔儿,请你回来陪我吧,因为:我很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