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话题作文2
“相聚时节情纷纷,家中亲人欲盼回。借问亲情何处有,温暖家中亲人处。”这首诗是化用杜牧《清明》写下的一首诗,每当吟诵起起这首诗,总会让我想到合家团聚的中秋节。
每年中秋节,不管多忙,有多少事,我们一家人都会马不停蹄地奔回老家,奔回爷爷奶奶的身边,奔回那浸满我儿时回忆的地方。每当这时,爷爷和奶奶都会早早地站在家门口等待着我们回来……
当我们的汽车驶到那熟悉的小巷,车子不等停稳,我和弟弟都会飞奔下去,去拥抱那两位满头苍白的老人,兴奋地叫一声“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则会喜笑颜开地抱住我们,领我们走进老家。
每年中秋节,最让我难忘的是中秋节的晚饭。中秋节的晚饭可是一年中最丰盛的一顿晚饭。为了这顿晚饭,一家人都忙活了起来。奶奶负责炒菜,妈妈负责切菜,爸爸负责洗菜,爷爷负责烧火。我和弟弟就帮着爷爷往炉灶里添柴火。可是不太会烧火的我们只是顾着心急火燎地往炉灶里添柴,炉灶里顿时冒出了一股浓烟,呛得我们直咳嗽……等到饭做好了后,我们祖孙三人便像从煤锅里爬出来般,浑身乌黑乌黑的,一家人看到我们这般狼狈模样,都哈哈大笑起来。
傍晚十分,我们一家六口围坐在小院中吃今天精心准备的晚饭。因为是我们自己劳动的成果,我们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茶足饭饱,聊些开心事,心中美滋滋的。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中秋过后,每个人都要回到自己的生活中,上学、上班、……当爷爷奶奶送我们走时,我们挥手向爷爷奶奶告别。我忽然注意到爷爷奶奶那步履蹒跚的背影多了几分苍老,他们的眼里似乎沁满了泪水……这一幕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脑海当中。
“相聚时节情纷纷,家中亲人欲盼回。借问亲情何处有,温暖家中亲人处。”再次吟诵起这首诗,让我再次感受到家的温暖。希望终有一天,再也不会让两位老人苦苦等待,让每天都是一个团圆的节日。